午後花店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花語〉

惜:我希望,這裡能夠讓你的心感受到溫暖、平靜。你喜歡什麼樣的花呢?

綻:我也期盼大家能夠和睦、親近。我什麼花都喜歡,向日葵象徵積極,滿天星象徵幸福,繡球花象徵希望。

芙:積極、幸福、希望,確實是人生中特別美好的事物。但偶爾,也是會不積極,不幸福,沒希望。

洛:那麼,黃百合象徵感恩,鼠尾草象徵智慧,人生總不能不感恩,總不能沒智慧吧,哈哈哈~

惜:偶爾不積極,不幸福,沒關係,但還是要抓住智慧,時常感恩,就能懷抱希望⋯⋯

〈陪伴〉

綻:我的原生家庭,時常有人吵架,我把這裡當成第二個家,希望這裡永遠都和樂,永遠多歡笑。

芙:不太可能吧,忙碌了一天,家裡又很多煩事,怎麼可能在這裡每天都開心?

洛:或許有時候,有些人會有沮喪,但是,另一些人可以給予安慰、陪伴、扶持,那對雙方來說,都是一種幸福。

惜:是呀,對被安慰的一方來說,得到撫慰是幸福,而對陪伴人的一方來說,能夠被需要,也是一種福。

綻:能夠認識你們,真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事之一。其實,仔細數算,生活中也有很多美好的事。

〈珍視〉

芙:或許我偶爾會說出不合時宜的話,或許我有時候脾氣很衝,但謝謝你們,能夠原諒我,能夠安撫我。

洛:你很直率,很真誠,並且對任何事都很努力,你很可愛,很美好,希望你能多珍視自己。

惜:每個人的個性都不一樣,我們都多多互相包容。意見相左先冷靜,我們不用改變對方的想法,只要闡明自己的邏輯就行。

綻:別人的意見是別人的看法,別人的評價是別人的說法,別人的否定是別人的想法。別人的目光,與我何干?只要自己問心無愧就行,對吧?

芙:不過只要是你們提出的建議,我會收下,或許一開始口氣會不好,但其實我會反覆思考,改進自己,因為對我來說,你們很重要。我很珍視,要我珍視自己的你們。

〈之所以為惡〉

洛:有些人,真的是自私自利,欺善怕惡,攀權附勢,這樣的社會,真讓人難受。

惜:那些的確是人類原始本性,我們真當感謝我們的成長環境,讓我們能分享甜蜜,能堅定良善,能倚靠自己。

綻:是呀,即使原生家庭如此待我,卻還是遇到好老師,好同學,好同事,塑造了跟你們頻率相合的我,已經算是很有福氣。

芙:或許,自私的人是沒有被愛夠,欺善的人是沒有被善待,攀權的人是被別人歧視。

洛:真希望這樣的惡性循環能止住。能理解,卻不能諒解,絕對要遠離這些惡事。

〈我們〉

惜:陪伴與祝福你們,是我能付出的,付出之後,我的心也會感到很暖和,臉上也會時不時的露出微笑。

綻:生命中的好老師,好同學,好同事,還有你們,都是我的小天使,醫治我,讓我能好好面對家裡帶來的傷痛。

芙:原本脾氣很差的我,被你們疼愛得越來越溫馴,久久不見我的人,再遇我都很吃驚。因為你們的愛,我能去愛別人。

洛:要好好照顧自己,多喝水,按時吃飯,好好睡覺,定時運動,也記得清理心裡的負面情緒,如果自己沒有辦法,那我們一起努力吧。

    12會員
    37內容數
    願改善人們的生活。 基督/關係/心理/進步。 嚐起來溫暖香甜的果醬, 裡面閃爍著基督的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晨光暖果醬nuan 的其他內容
    關於那些可愛的動畫女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的可愛動漫女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誰能開朗面對死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垃圾到寶貝的評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午後花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午後的台中散步 花海、市集、燈會、日系打卡點!6條路線小旅行a台中南區二手機車行情表推薦 》貳輪嶼二手機車市場:尋找可靠天氣總是宜人、城市悠閒度恰好的台中,無論是藝文、文創、田野、親子等各種旅遊需求皆能被滿足,這篇帶大家去逛市集、拍花海,不久後的春節元宵燈會旅行也可以先規劃起來。 外埔忘憂谷油菜花 被稱為台中版伯朗大道,望眼無際的稻田,宛若拚布,稻田中央有輛學校巴士,成為富有童話風格的一景。此時正是外埔忘憂谷
    avatar
    神秘旅者
    2024-02-05
    午後的咖啡時光 - Milk Bar by BKA|人生像走隧道,總有一段路是漆黑的。#春季晨煦_特別專題|Milk Bar by BKA| 咖啡廳的心臟傳來煮咖啡聲,時不時融入鋼杯瓷盤輕敲的聲響,再搭配背景淡淡的音樂和人們交談細語,便成了最完美的樂曲。人生像走隧道,總有一段路是漆黑一片,看不見未來的輪廓令人恐慌。此時我們能做的或許只有相信了吧!相信只要繼續走下去,前方總會出現光明。
    Thumbnail
    avatar
    晨煦 morning_chenxu
    2021-05-08
    午後的咖啡時光 - 光景 Scene Select|現在就開始嘗試吧!在實踐中更接近完美。#春季晨煦_特別專題|光景 Scene Select| 嘗試新畫風💕這次結合手繪及電繪,希望可以給人舒服溫暖療癒的感覺🤍順便分享一下當初創立這個帳號,很喜歡的一種觀點:人生不可能有完全準備好的時候。與其在原地空想著要一次就達到完美,不如現在就開始動手,在一次次實踐中更接近完美。
    Thumbnail
    avatar
    晨煦 morning_chenxu
    2021-05-02
    午後閱讀今天顯得沉靜,很久沒如此了。閱讀使然。 辦公室,同事一二人在另一端各自忙碌。 我的週邊全無人。打開書,徜徉文字,驚覺作者的斜槓竟如此完美,既是創作型歌手,又是作家,而那文筆之流暢、豐厚,袒露的人情之美皆使我驚艷。 隨著文字搖曳,我的情緒也逐一擺動。 比方寫女工排隊投幣打電話。 當年台灣社會仍是發展中
    avatar
    2021-03-12
    午後|聽說.羽化近幾日失去專注能力,就連轉移去做自己喜歡的興趣都顯得困難。想說聽一些輕音樂放鬆緊繃,凱文柯恩的細語沒有安定我的煩躁,詩歌的溫柔沒有平定我的不安,莫札特的鋼琴古典樂也令我心煩意亂,單純播放流水與鳥鳴的共鳴也無法帶我回歸自然。天馬行空,思緒中彩繪著無數的想法計劃,如奔騰的駿馬般不願停下。 我騎車想去看海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20-10-31
    午後午後的去處—嘉義
    Thumbnail
    avatar
    2020-04-08
    午後她突然一飛而起,纖細的身軀掠過水面,留下白色的倒影。 如果能把這幅景象紀錄下來,想必很美。
    avatar
    三個懵懂少年
    2020-03-11
    「午後花火」──致我那些初識的日本男人。 青木老師半推半就地與我交換了靈肉,不,此刻的他就如同這國度裡的多數男人,早已沒了靈魂,他們只是一具具還算溫熱的空軀泛表。 我的初夜始於日本,而我心中那些傷痕也多半來自日本人,對於又愛又恨的日本,我常想說些什麼卻總欲言又止。
    Thumbnail
    avatar
    倪懇
    2019-10-28
    午後一瞥從這個視角望過去,兩個年過半百的婦人在聊天,聊了大概有十多分鐘了,神情愉快,不時比手劃腳,雖然聽不到她們在談論什麼,但從彼此的肢體動作中大概可以猜個幾分,無非就是女人常聊的那些事,衣服、保養品、育兒經之類的。 看著她們時而比比自己的衣服 ,或者抬起手臂比比各自的膚色,然後拼命揮著手似乎在說沒有沒有,
    avatar
    澄懷
    2019-05-07
    午後的陽光拂過卓別林總是這樣,在共同的時空裡分頭發生著各自的事。比如說,一九一○年對我的字面意義喚作民初,橫跨民清兩代的英雄小卒都在那一兩年冒頭或死去。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18-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