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花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願意捨棄〉

香:唉!單身這麼久了,你們說,我到底哪裡不好了?為什麼都沒遇上好對象呢?

澤:你知性、有內容、有文化、有涵養,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或許,你的那個對象是還在埋頭苦讀,才能配得上你吧。

琴:花若盛開,蝴蝶自來,與其感嘆單身,不如繼續努力朝自己的夢想前進,珍惜單身的時光好好打拼吧!

緣:的確,當那個他出現在生命當中,不免連吃晚餐都要核對意願。或許你愛吃的辣,他不愛呢。

香:這麼一說,單身好像也不錯,不過等到那個人來了,我想,我也會願意為了他捨棄一部分的自己。

〈甘心樂意〉

澤:這些啊,是我昨天逛百貨公司的戰利品,襪子要給哥哥的,飾品要給妹妹,皮夾給母親的,耳機給我寶貝,還有⋯⋯

琴:哇塞,你之前不是才說你寶貝跟你吵架差點分手嗎?還買耳機給他,不怕分手錢就飛了嗎?

緣:別管他啦,他就是那句「我甘心樂意」,他的錢就是都省下來買禮物用的,對他來說愛的語言就是給人家真正需要的禮物!

香:傻孩子,省穿不要忘了素淨舒適,省吃不要忘了營養常識,省玩不要忘了增廣見識,省什麼都不要省書費,投資自己也是愛別人的方式。

澤:嘿嘿,很有道理!主要就是看著別人開心,我心裡也幸福,就算分了,曾經有過的回憶也是好的!我甘心樂意。還有,這些是給你們的,我可沒有忘記你們啊!

〈改進及持續〉

琴:就是搞不懂,我的作品這麼好,追蹤的人怎麼就沒幾個,留言的也只有你們,其他人難到都沒點想法嗎?

緣:好作品沒被人看見一定很難過,我會繼續按讚留言加分享的,總有一天欣賞你的人會暴增!

香:你的作品,品質是不錯,但是量還不夠多吧,繼續加油,我等你出名的那天到來,到時可別忘了我們啊,哈哈哈!

澤:粉絲是要慢慢累積的,除了質與量,還要有互動及經營,我認為,有時要站在對方的立場思想,什麼樣的作品,自己才會想回應。

琴:哦,好建議,難怪有人說,會做事不如會做人,就是要換位思考的概念。謝啦,我會再斟酌改進,持續努力。

〈愛的勇氣〉

緣:我喜歡的人出現了,他對我看來也有意思,可是他吉他這麼強,我又不會樂器,甚至不會唱歌!

香:我知道他,你們個性其實挺合適,都很老實,又愛寫一堆計劃去執行,共同興趣再找其他的不就行了?

澤:感情這種東西,能溝通是最重要的,畢竟柴米油鹽醬醋茶才是結婚後每天要面對的事物呢。

琴:是吉他很強的那位啊!有什麼問題,你對文字的敏感度高,他譜曲,你能寫詞,這不是剛好嗎?

緣:啊,也是!我曾經聽著他的歌寫了一些詞,而且我們的性格很像,頻率很合⋯⋯謝謝你們,我有勇氣了!

〈與人相處〉 

香:愛別人之前,要先用正確方式愛自己,但也知道未來得為那個對象捨棄一些事物。我相信,總有一天,會盼到適合的他。

澤:對於身邊的人要不吝嗇讚美,惦記的人要好好經營,給出去的要甘心樂意。

琴: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恩賜,要好好發揮這些恩賜,並且應該瞭解別人與自己的不同,互相溝通。

緣:多閱讀別人的故事與經驗,有一天能派上用場。且自信很重要,要懂得欣賞自己,並能說出自己的優點。

11會員
37內容數
願改善人們的生活。 基督/關係/心理/進步。 嚐起來溫暖香甜的果醬, 裡面閃爍著基督的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