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那個決定,是否真的為妳帶來了幸福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我的那個決定,是否真的為妳帶來了幸福


《序言》

這些片段,就像電影結束時那淡淡的爆米花香,留在空氣中迴盪。它們可能不會成為任何人的傳奇,但對我們來說,它們是構建生活的基石,是一個父親的掙扎與愛的見證…。

《那天淚水和雨水分不清的耶誕節》

還記得那天耶誕節前夕的晚上,冷冽寒風中天空卻仍飄著綿綿細雨….

妳搭乘的九點半校車抵達了終站,我趨前去為妳撐起一把傘! 妳瞬間潰堤的哭泣著!

妳的哭泣讓我的心都碎了,我急忙問妳怎麼啦,晴晴?妳說妳不想要唸曙光女中了!

我試圖安慰妳的難過,我開車帶著妳到畢業的幼稚園…

我指著穿透大門的黑暗處告訴妳,妳當時在台上的表演多麼的精彩,我們都為妳感到驕傲!

我再開車繞過妳畢業的國小…

指著黑暗中彷彿依稀可見的酒瓶椰子樹,告訴妳那一顆可是妳的第一個朋友啊!因為剛上小學妳沒有半個朋友,妳說妳每次下課都會找酒瓶椰子樹聊天,直到認識了邱雅池。我看著妳開心的拭著眼淚點點頭。

raw-image


我們持續走通往國小與國中岔路上的便利超商停了下來…

我告訴妳說當初我們就是看到一群國中同學每天都在這裡抽菸打混都沒有人管,我們才會想選擇一所比較棒的私立國中,讓自己通往未來的道路能夠更寬闊!妳略有所懂的點點頭,安慰了我的難過。

多年後,我經過這裡就還會懷念當初我們兩在深夜中撐著一把傘的身影,但是我忐忑的心情依舊,我至今仍不知道當初我的決定,是否讓此刻的妳過得很好很愉快呢?還是一個錯誤的選擇….。

raw-image


《雨中回憶的輪迴》

在冬日細雨的迷蒙中,我們共撐一把傘的身影,在這篇文章中揉成我的憂慮與對妳的愛,讓我回顧了一段成長的歷程。那晚耶誕節前夕,妳的淚水不僅溼潤了地面,也滲透了我心中最柔軟的部分。當妳崩潰地吐露不願再繼續就讀曙光女中時,我試圖以往日的歡樂片段為妳撫慰,從幼稚園的熠熠明星,到小學門前那棵與妳分享秘密的酒瓶椰子,每一處都是妳成長的見證。

我們的行車路徑成為了一串珍貴回憶的坐標,而那家便利超商,是我們人生抉擇的轉折點——一個為了更好的未來而做出的難決定。

時光荏苒,每當接近耶誕節的夜晚,或是我獨自開車經過那些地方的夜晚…

那把傘下、那兩個人的身影…總會浮現在眼前

而我心中的疑問也如影隨形——

妳現在過得好嗎?

這是一個對過去抉擇的省思,也是對未來懷抱希望的凝視。

raw-image


附註:

國小到國中是個重大的檻:儘管這些年經歷了國小到國中難過的適應期,在課業上從國小的五名瞬間崩潰跌落到國中一個人躲在涼亭哭泣…哭著說:不配當曙光人,不配當我女兒。慶幸,一切都走過來了,也希望那場錯誤的校園被XX事件,沒有擊垮妳的笑容和面對未來的勇氣。


🍁聲明啟示:文圖創作:石頭哥;

訴訟擔當:兒子 聲昀律師、筑庭律師。

✿《一杯咖啡支持石頭哥》,持續為偏鄉弱勢家庭孩童發聲!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察覺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傑出校友 #家扶認養人 #課輔志工 #元智大學 #企業導師 #經理人





89會員
92內容數
我是二刀流 (教師證字號14306xx),儘管不是職場最厲害的人,用擔任經理人的高階視角幫你解惑,相信更能帶你縱觀四方,讓你~ #順勢而為 、 #借勢而進 、 #造勢而起 、 #乘勢而上 ,更快看透職場對弈的下下一步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