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國際書展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思來想去,雖然本身不算是一個很愛讀書的人類,但終究還是起心動念決定來去逛逛一年一度的國際書展,尤其是前面已經剛參加過電玩展、動漫展了,書展這麼文青的場合,總還是該去薰陶一下自己。

更何況,方格子還有舉辦講座,當然該去聽!!

只不過糊塗如我,前兩天都還記得有講座這件事的,到了今天就完全忘了,只記得要徹底逛逛,彌補動漫展因為人太多而只待不到30分鐘的遺憾。

平日的午後,果真是適合逛書展的日子。

有別於電玩展、動漫展,場間會充斥主持人高分貝的渲染以及群眾的喧囂;書展裡充滿愜意自然的風格,我情不自禁就逛了快兩小時,雖然沒買幾本書,但收穫頗豐。

書展最特別的是,有很多講座。

當然,逛書展的當下我是忘了方格子有講座這回事的。

於是我用最悠然的步伐漫步在會場中。

聽到有大師在分享AI世代。

聽到有作家在聊出書心得。

聽到有教師在聊教學現況。

聽到有外國人在分享故事內容。

甚至還有兩組演講者就坐在隔壁攤位,路過的時候聲音都混在一起了。

加上今天會場來了好多校外教學的學生,雖然大多都活力無限,是稍微有點吵鬧,但沒有刻意製造噪音的那種,甚感欣慰。

幸好主講人們多半充滿文學氣息,講話都慢條斯理,氣定神閒,不會過度狂野。

但大多數的演講者都處在「旁邊隨時有人經過」的攤位,相當辛苦。

這時我看到有一處演講區非常特別,居然設計得像凹進去一樣,別有洞天。而且演講者可以輕鬆地坐在沙發上講話,除了面對聽眾的前方,另外三個方向都有圍牆,就不會隨時有人搔頭摸腦地飄過(我就這麼飄過好幾個講座),而且前排聽眾也有舒適的座椅可以坐,這是個不錯的地方。

後來我又逛了逛,還陸續被設計課程、國家地理頻道、旅遊雜誌邀請去填問卷。每個都喊我「同學」真的是太不好意思了啦,要不是阮囊羞澀不然真想通通支持一番。
(感謝國家地理頻道的先生讓我大開眼界!!原來馬爾地夫的由來是魚便便!!)

我習慣逛展覽都是不拿地圖的,純靠瞎走,有時候某個攤位一整趟都沒見著,有時候同一條路連續走過三次,走著走著,又走回剛剛的洞天,碰巧瞥見旁邊的流程表,旁邊還看見一顆醒目的紅白標誌。

啊,這不就是方格子的攤位嗎:))

搞了半天,我大概一點四十左右就走到方格子這邊了,後續又飄了半小時,直到活動接近尾聲的問答環節,我才回到現場。

幸好,氣質不凡的作家還是在僅有的時間裡,用她獨特的觀點征服了我的內核。

台下看到有人站著抄筆記還寫得密密麻麻的,恭喜你收穫滿滿。

至於我,光是今天走得這一萬多步,就已經是很大的收穫了。

但內心的充實,和聽到的幾句特別記下來的話,才是最實用的寶藏。

(最後用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的書籤結束今天這回合)

raw-image


這邊應該是難得不用動腦的文章:)

跟大家分享我的想法以及我的所見所聞 很多事情沒有對錯 多想想 多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