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跨年前夕的固力果跑跑人- Osaka 大冒險太驚險!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跨年前三天的固力果跑跑人廣場
By 被人潮驚呆了的我

By 被人潮驚呆了的我


這次的重返京都之旅計畫了大阪半日遊

只有半天

😅

很喜歡大阪

是一個很熱鬧,人們也很有趣的地方


但對真小姐來說,因為蠻多景點都走過了,這次也沒有計畫去環球影城,所以就"只好"吃吃喝喝和大採購囉~(藉口🤭),不得不稱讚大阪真的很好買👍選擇多樣又物美價廉!原本沒有事先計畫好在哪一天要前往大阪,可以依照行程以及當天的天氣或心情作變化,住在京阪沿線旁的話,隨時想去都很方便。


京阪電車伏見稻荷站-對面往京都的月台滿滿的人潮

京阪電車伏見稻荷站-對面往京都的月台滿滿的人潮


於是在旅程的第三天,中午搭乘了京阪電車去參拜伏見稻荷大社及享用中餐後🍴(詳見文章:日本京都|餐廳推薦|いなり名代 道八 - 來伏見怎能不嚐稻荷 )下午啟程前往大阪小確幸的是 🫶,因為還沒有到下班尖峰時段的關係,這裡的觀光客們通常都是搭車返回京都,很少會從伏見稻荷站前往大阪,剛好可以在車上稍作休息 😴💤。


約一個小時後抵達了大阪的 淀屋橋站,然後前往今天的首要目標 - 道頓堀(ㄎㄨ) 的固力果跑跑人,從 淀屋橋站 可以一條路直直走通往附近區域,這次精緻的~半日遊,真小姐的路線是這樣規劃的:

  1. 淀屋橋站 搭乘大阪市內電車 的 御堂筋線難波站 (約 10 分鐘)
  2. 步行到到固力果跑跑人前廣場 (約 5 分鐘)
  3. 跟跑跑人合照 (沒有等於沒有來大阪呀!XD)
  4. 回頭往淀屋橋站方向,順路的邊逛邊走回去搭車
  5. 找間咖啡廳享用下午茶( 詳見文章:復古咖啡廳推薦|リロ咖啡喫茶-LILO COFFEE KISSA )
  6. 午茶後,散步回去的順路欣賞 御堂筋彩燈展是少數過了聖誕節25號後還存在的市區聖誕燈飾
  7. 淀屋橋站 搭乘京阪電車回京都 (需要事先查好末班車時間不要錯過)
  8. 回原本飯店拿行李再換到另一家飯店 (那天剛好是轉換住宿的日子)


PERFECT!

結果是我又想的太美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千萬不要在換住宿的當天,跑去很遠的地方😂

其實換飯店通常也沒什麼大礙,大阪也不是很遠,怪就怪我換飯店就算了,還忘記人家沒有24小時服務櫃台啦~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原本應該是忘得一乾二淨的事情,竟然在晚上七點左右忽然想起來 XD

可能我腦袋裡有一個機靈的小助理!還在做垂死前的掙扎吧 😅


小助理OS:咦?今天住宿的是京町家!他們該不會有最晚 CHECK-IN時間吧!?


於是趕快打開手機想查詢最後報到時間,就發現了旅館透過 BOOKING.COM 平台傳給我的E-MAIL!因為不喜歡一直查閱訊息 (旅遊的時候更是),老闆下午四點多傳的訊息我過了兩個多小時才看到... :D

Could you tell us what time are you arriving today?

The check-in time is until 9pm.

Thank you


結果整趟大阪半日遊大阪街景只拍了這一張🫠

結果整趟大阪半日遊大阪街景只拍了這一張🫠

看到訊息的時候整個人都石化了,老闆直接回答了我的問題,最後 check-in到21點因為很不想給人家添麻煩,也不想無家可歸 🥲,所以,本來是剛要開始好好欣賞彩燈的我,馬上加快腳步飛奔往車站的方向去,然後一邊回傳訊息給老闆,還要查詢列車時間並趕上讓我不會超過 21點到達的那班車。

結果BOOKING.COM 不知道為什麼,當時就是沒有辦法透過平台傳送訊息 🤮,我的手機沒有開漫遊,SIM卡也沒有通話的服務可以打去平台上唯一的聯絡電話詢問~於是開始瘋狂搜索旅館有沒有 INSTAGRAM 或 E-MAIL 可以讓我傳訊息過去 (而且還不確定他們是否能及時看到 🫠)。



終於~我在官網上找到了他們的 IG,並且在他們的 FACEBOOK 簡介上找到了 E-MAIL,然後在兩邊都傳了訊息,跟他們告知我的狀況,最後祈禱他們能快點看見。還好,老闆很快速且暖心的回覆,跟我說沒關係,他可以安排人員等我到晚上十點,如果真的來不及,也會跟我說怎麼做自助報到


21:17 發生人身事故,紅色區域(全線)停駛

21:17 發生人身事故,紅色區域(全線)停駛

看見訊息的我都感動得快哭了吧 😭,也在五分鐘前抵達月台,趕上了那班 20點左右的車,在 21點左右抵達旅館。因為時間的關係,只好先趕去 CHECK-IN 之後再回去原本飯店拿行李,然後就在電車月台,和一群站在售票口前驚訝的人們,看見了京阪鐵路因為人身事故所以全線停駛也不確定恢復通車時間的公告

(這個畫面,熊熊又讓我想起法國旅遊圖中遇見的失控鐵路,詳見文章:法國旅遊|那些心中永遠的【雷】



走回前飯店的路上,遇到的鴨川之鴨子大會 🤣

走回前飯店的路上,遇到的鴨川之鴨子大會 🤣


最後的最後在新旅館的公共空間,吃著壓驚的宵夜

最後的最後在新旅館的公共空間,吃著壓驚的宵夜


還好當初有特別挑選,離原飯店只有一站電車距離的住宿,雖然當時已經很晚很餓很累了🥲,但要走過路過去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只是我心有餘悸的想著,如果再晚一點搭了下一班電車,今晚可能就要流落大阪街頭了耶...🤯 於是瞬間就覺得之前一路的驚險好像都不是那麼難過了


下次再來分享這家超棒的暖心京町家給大家~^_^





感謝您閱讀了本文章到最後,歡迎來參觀我的 Instagram 看更多 :D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或對您有幫助

請不吝在右下方給我一顆 ♥ 小愛心

或點選下方自由贊助陪伴我一起旅行✈♡

56會員
29內容數
真小姐的生活旅遊圖文記錄。 影音紀錄-> https://www.instagram.com/onlytravelisrea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