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餐廳推薦|いなり名代 道八 - 來伏見何不嚐稻荷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京阪電車 - 伏見稻荷站月台

京阪電車 - 伏見稻荷站月台


談到京都伏見區,你會想到什麼呢?


真小姐會想到在京都民宿工作時,外國來的製酒老闆客人,帶我們一起去參觀的伏見酒廠,還有日本料理經典好滋味- 稻荷烏龍麵 稻荷壽司


嗯?怎麼看起來就是個吃貨😅


稻荷神社供奉著守護農業與商業的五尊大神,而神的使者竟然是俊美又可愛的狐狸聽說祂們還特別愛吃炸物,所以這裡的人們就想到以炸豆皮包裹著醋飯來供奉。


隔壁的紙風車牆,是另外一家好吃的烤芋頭甜品店

隔壁的紙風車牆,是另外一家好吃的烤芋頭甜品店


我很喜歡旅行中的 緣 』,不管是人與人的,或是人與事物的,喜歡讓 緣 』 把我帶到未知的地方,然後結起不經意的羈絆


いなり名代 道八 店門口

いなり名代 道八 店門口


參拜伏見稻荷大社的這天,一如往常的有請了Google 大神幫忙牽線 :D,遇見了這家京阪線的伏見稻荷車站附近的〈 いなり名代 道八〉


接近跨年的時間,主要街道上人特別的多〈いなり名代 道八〉 雖然離車站很近,卻位於旁邊的小巷內,可能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外面排隊的人不多吧?店內座位也蠻多的,那天等待了一下很快就能入座了。


當迎面而來招呼我的是一對和善又勤奮忙碌著的爺爺奶奶時 👴👵,就有預感這是一家好吃的餐館了~❣️




570yen 的 きつね うどん!

570yen 的 きつね うどん!

店內的環境讓人感覺就像回到家裡一樣溫暖自在,並且餐點多樣,有烏龍麵、蕎麥麵、火鍋、御飯糰,也有提供甜點和飲料,都是非常傳統的日式家常料理,好想每一道都嘗試看看呀


思考一番後,還是決定來碗菜單上最經典的 🦊「きつね」(kitsune) - 狐狸烏龍麵? 神之使者烏龍麵?守護著神社的稻荷烏龍麵? 狐狸的日語是「きつね」(kitsune),有守護神社的意思



Q彈的烏龍麵鋪上大份量的豆皮,清爽甘甜的暖胃湯頭,再點綴一些蔥花,是一份寒冬中再簡單不過的幸福了😊。



感謝您閱讀了本文章到最後,歡迎來參觀我的 Instagram 看更多 :D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或對您有幫助

請不吝在右下方給我一顆 ♥ 小愛心

或點選下方自由贊助陪伴我一起旅行✈♡


56會員
29內容數
真小姐的生活旅遊圖文記錄。 影音紀錄-> https://www.instagram.com/onlytravelisrea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