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旅遊|那些心中永遠的【雷】

2023/02/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雖然是一個擁有喜怒哀樂的普通人,但如果遇到甚麼不順心的事,我通常都能夠將其轉念為新的人生經驗或心靈成長。由於眼光還不錯(不好意思☻),加上耐受力有一點高(?),所以基本上好像真的沒遇過什麼經過精心挑選後,還覺得很難吃很難玩的地方,不然就是...我選擇性遺忘了哈哈哈
但有幾件事,
還真印象深刻的被法國 ×整×到×了×

浪漫卻令人煎熬的石板路

截至目前去過歐洲三次,前兩次,一次固定住在英國倫敦,一次是輕裝上陣背包客,所以沒有經歷過拖著大箱小箱行李,三天兩頭更換住宿的經驗。歐洲最吸引我的地方,便是那些保留下來的歷史建築和景觀,但也相對存在不便
就街道路面來說,當然現在許多大城市多少有更新,只是這次為了體驗法國聖誕市集,走訪了一些法國小鎮,拖著一大一小將近 50公斤的行李箱,再加上一個 10公斤後背包,已經盡量選擇離車站近的住宿,但還是沒想到僅僅 10分鐘的路程,實際上感覺竟如此遙遠。
大概就像是,帶著 60公斤行李,爬了 10分鐘 45度傾斜的山路一樣。
看起來很一般,但是拖著50公斤的行李非常搖晃吃力

不一定有路面電梯的地鐵站

城市的街道換新還比較容易,地鐵結構的更動又困難許多。沒錯,大型車站通常會有電梯,但,就算有,也不一定會連結街道路面,又或是要走一段有點遠的路,也可能需要你先上/下幾層階梯後才會遇到它。還是像我一樣幸運正好遇到上樓電梯的維修暫停,腦中不可置信的崩潰吶喊但還是要面對眼前的 30段階梯。
如果在地鐵站迷路那就更刺激了。
差點在裡面迷路的巴黎里昂車站 Paris Gare de Lyon

失控的法國鐵路

法國旅行中惡名昭彰的大魔王,法國罷工和火車誤點。在法的三個月期間,就遇上了有被影響到的一次大誤點+一次鐵路罷工,還有另一個已知但沒被影響到的罷工 (實際上可能更多)。
火車誤點:
第一次週末離開里昂,滿懷愉悅的心前往亞維儂及周圍一日遊(詳見文章:南法旅遊|小郊遊藝術之城-Avignon 亞維儂),卻在回程時碰到了連我久居法國的朋友都驚訝的火車大誤點。
原本訂了當天最後一班,晚上20:51 回里昂的 TGV火車。超過表定時間後,第一次宣布誤點 40分鐘,「ok」,第二次宣布再誤點 2小時,『ok...』,第三次...!就這樣陸續通知了數次,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睡在火車站的第七次廣播,將近凌晨,火車才真正進站。附近旅客可能看我要死不活的(我可是清晨五點就起床了),還好心的跑來跟我說火車真的要來了,否則法國人一般是不會主動來跟你說英文的...(搭訕除外)。
誤點原因:火車撞到動物。(R.I.P.)
你很明白你 retard(法文:遲到)呀...
罷工事件:
遊學結束後的旅遊第一站西班牙巴塞隆納,稍早已訂好了從里昂出發,66歐的火車票,朋友說這在年底算是是非常划算的價格。而就在出發“三天前我收到了簡訊和E-mail 通知:因為罷工所以火車被取消了。
由於住宿都已經付款,朋友也在那邊等我會和,只好趕緊改訂 Vueling Air廉航機票,但需要加購的行李有點多,所以就算已經是當時最便宜的機票,還是付了 102.99 歐。
被強制取消的車票可以事後申請全額賠償,但只有 退款到法國銀行帳戶 轉成 Voucher(現金折抵券) 兩種選擇,還好後續旅程的長途火車票都沒有先買,所以就轉成 Voucher以後折抵。 (類似區間車的那種短程火車是沒辦法使用的)
雖沒有花太多錢消災,但真令人精神耗弱。
聽朋友說是被稱做偽廉航的 Vueling伏林航空

給小夥伴們的真心建議:

  • 如果需要經常換宿就別帶太多行李
  • 早點回飯店 (保險預留一些火車誤點時間)
  • 永遠準備好 BACKUP PLAN 或 靈機應變

感謝您閱讀了本文章到最後,歡迎來參觀我的 Instagram 看更多 :D
如果您喜歡我的故事或對您有幫助
可以在右下方給我一顆 ♥小愛心 唷!
或點選下方自由贊助陪伴我一起旅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6會員
29內容數
真小姐的生活旅遊圖文記錄。 影音紀錄-> https://www.instagram.com/onlytravelisrea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