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復古咖啡廳推薦|リロ咖啡喫茶 - LILO COFFEE KISSA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大阪心齋橋附近閒逛的時候

正在物色著下午茶處

不經意瞄到小巷內一間很多人聚集的草莓甜點店

好奇心驅使下過去瞧瞧

於是發現了隔壁有著可愛復古看板的他


LILO COFFEE KISSA - リロ咖啡喫茶
LILO COFFEE 前階梯

LILO COFFEE 前階梯

在樓梯間等待腳好像特別酸

在樓梯間等待腳好像特別酸



進店之前有一小段樓梯,記得抵達當時大概是下午將近五點左右,前面排了四組客人以為快要晚餐時間了,應該很快客人會一窩蜂的離開,腳也酸到不想再移動了。


前面的日本大哥,在我排隊後大概一個小時後便投降離開 (比我早來不知道他到底等了多久🤔?),沒想到這段樓梯間還是讓我待了一個半小時左右,雖然中途很想放棄,但這是我在日本第一次嘗試這種西洋式古典咖啡廳為了冰淇淋蘇打!決定還是憑著意志力忍耐一下。




階梯走廊旁放置著 MENU以及店歷史的海報,可以打發時間以及節省思考餐點的時間。排隊的期間還有好多組客人本來想來用餐,但都看到排隊的人潮之後作罷 😨,不過她們有提供咖啡外帶,想嘗試的人也可以考慮看看


raw-image


還好這次的等待是值得的,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了,進店內後感覺氛圍非常舒服,播放著輕鬆慵懶的爵士樂,天花板中間華麗的古典水晶燈為整間店加分了不少,這裡沒有限制用餐時間,可以待上一整天沒有問題。

等待餐點期間,GOOGLE搜尋了一下關於這間店的相關信息,才發現 LILO有被旅遊網站【Big 7 Travel】評選為亞洲最佳50大咖啡廳之一的事蹟 (雖然...第一名在台灣!🤗❣️)

👉 完整名單以及評選標準點這裡



由於會心悸的關係所以一天無法攝取太多咖啡因,早上的咖啡攝取量已經把今日的扣打用完,所以飲料的部分,點了也是第一次在日本嘗試的 冰淇淋蘇打!去過日本這麼多次也居住了一段時間,一直有想去嘗試的念頭但總是錯過,終於讓我遇到了!


敬佩日本把簡單的東西做到極致的精神


從一開始有質感到暈倒的復古銅水杯與濕紙巾,已經帶給我滿滿的儀式感。


真小姐平常是完全不可能喝這種看起來就像是一整杯糖水+色素的飲料🫣,而且因為討厭氣泡的刺激性還很討厭氣泡飲料 (不過香檳可以->因為氣泡很細緻 XD),啜飲了第一口之後驚為天人剛好的甜而不膩在日本是常態,氣泡也不嗆口,再加上最愛的經典香草冰淇淋跟傳統蛋糕上的糖漬櫻桃是~絕~配~啊~(感動)

雖然無法在這裡品嚐咖啡有點可惜...,作為彌補還是可以點有一些些咖啡元素的提拉米蘇當作搭配的甜點!除了也是使用自家的咖啡製成之外,店員竟然還附上了一張小卡,並且和我解說提拉米蘇中所使用的咖啡類型實在是太用心了啦!大推薦!



店家資訊:

LILO COFFEE KISSA - MENU

INSTAGRAM (簡介內有營業時間)



感謝您閱讀了本文章到最後,歡迎來參觀我的 Instagram 看更多 :D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或對您有幫助

請不吝在右下方給我一顆 ♥ 小愛心

或點選下方自由贊助陪伴我一起旅行✈♡

56會員
29內容數
真小姐的生活旅遊圖文記錄。 影音紀錄-> https://www.instagram.com/onlytravelisrea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