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小峰之搞笑事件簿:中游仔很厲害(小說) 第六章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1997年11月2日星期日早上11時24分,阿信去到玲玲風水師在靜角開的風水師事務所,他去找風水師的目的,是他想找風水師幫他催一下運氣,使他踢足球可以踢得好一點,於是他才會找玲玲風水師改一下運程。阿信進入玲玲風水師的辦公室後,便坦白地說:「玲玲師傅,我想妳幫我催一下運氣!」

玲玲師傅好奇地問:「為什麼呢?」

阿信認真地說:「因為我踢足球踢得很差勁,我認為是有小人阻住我。」

玲玲師傅繼續追問:「那麼你屬什麼生肖的?」

阿信認真地說:「我屬四不像的。」

玲玲師傅一本正經地說:「今年牛年屬四不像的朋友,會犯太歲。」

阿信緊張地問:「那麼怎樣化解它呢?」

玲玲師傅嚴肅地說:「俗語「一喜擋三災」,因此辧喜事有助減低壞影響,當中以結婚、生兒育女及置業為佳,另上契、壽宴、出席喜慶場合、多吃喜慶食品都可略為提升運勢,但應避免探病問喪。」

阿信好奇地問:「那麼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算不算是喜事?」

玲玲師傅又嚴肅地說:「也算吧!」

阿信放鬆心情地說:「那就好一點!」

玲玲師傅又追問:「還有什麼事需要我為你解答?」

阿信感謝地說:「沒有啦!多謝妳,我先走了。」他說完之後,便離開了玲玲風水師的辦公室了。


阿信離開了玲玲風水師事務所後,他便與他的好朋友小峰、小慧、阿健、友朋、小蝶和麗霞約了12:15分在土瓜灣西鐵站的A出口會合,打算去泰國菜餐館【泰國師奶】吃東西。小蝶、阿信、小峰和阿健一早就到達土瓜灣西鐵站的A出口,而麗霞和友朋就遲到了一兩分鐘左右,小慧就最遲到,大概半小時後才到達。在阿信到達土瓜灣西鐵站的A出口後,阿信他們便一同步行去那間泰國菜餐館【泰國師奶】吃東西。在阿信他們到了目的地後,便揀選了一張8人長方形餐桌坐下來,然之後他們便用二維碼點餐,他們各自點了泰式粥粉麵飯,以及點了幾款小食。等了十五分鐘,侍應生就將食物送到他們的8餐桌上。小峰好奇地問阿信:「阿信,你去玲玲風水師事務所幹什麼?」

阿信坦白地和小峰說:「沒有什麼,我只是想玲玲師傅幫我催一下運。」

阿健認真地和阿信說:「你都要催一下運,我覺得你條命生得挺好啊!」

小蝶認同地和阿健說:「是啊!是啊!」

小峰又好奇地問:「阿信,那麼玲玲師傅有沒有教你怎樣催運啊?」

阿信認真地和小峰說:「她叫我去多一點喜慶場合。」

阿健幽默地說:「那麼你一定要結多一點婚,沖一下喜。」

小蝶認同地說:「是啊!是啊!」

友朋突然看着麗霞,見到麗霞悶悶不樂的樣子,就問她:「麗霞,為什麼妳今天那麼靜的?妳有何心事啊?」

麗霞悲哀地就對着大家說:「我爺爺最近離開了人世。」

小蝶安慰地說:「節哀順變啦!」

小峰亦安慰地對麗霞說:「我不知道怎安慰妳,我在這裡祝福他早登美好星球。」

阿健是一名基督徒,他安慰地對麗霞說:「妳放心,你爺爺他現在應該在天家了,妳們百年之後會重聚的。」

麗霞感謝地說:「太多謝你們了,我沒事,只是最近正在煩惱我爺爺的遺產分配的事宜!我下個月就要到黎家昇律師事務所聽黎律師宣讀遺囑。」

阿信八卦地說:「聽講妳爺爺有一點點財富,不知妳會得到多少錢呢?」

麗霞認真地說:「我不在乎那筆錢。」

小峰讚美地說:「妳真是好人哦!」

突然,友朋的手機鈴聲響起,他立即接通了這通電話,他和對方說了幾句話,便掛了線,臉上流露出義憤填膺的表情。小峰就問:「友朋,你為何這個樣子?你究竟有何事啊?」

友朋坦白地說:「剛才是我媽媽打給我,我媽媽說我爸爸又醫死了一個病人,病人的家屬要控告他職業失德,我媽媽打算幫我爸爸聘請資深大律師打這場官司,但是我爸爸說他已經另有人選。」

阿健有趣地說:「那個病人真可憐,做了你爸爸的手術刀下的亡魂。」

阿信諷刺地說:「你爸爸那麼厲害,居然可以醫死那麼多病人,他的醫術認真低能哦!」

小慧幽默地說:「你爸爸不應該做眼科醫生,他應該轉行做眼科醫死,他一定相當之稱職哦!」

小峰笑笑口說:「你爸爸難道是白色傻人?」

友朋認同地說:「這樣當然啦!」

小蝶好奇地問:「那麼你的爸爸聘請了哪位資深大律師啊?」

友朋小聲地說:「當然是那位經常在電視媒體上出現的資深大律師李運吉啦!」

麗霞直率地說:「聽講那位李運吉真的經常運吉的。」

阿信幽默地說:「人如其名嘛!」


同一時間,友朋爸爸顧海天和友朋媽媽陳嘉嘉去到在佐敦的李運吉律師事務所,希望委託資深大律師李運吉幫他打這場官司。友朋的父母去到李運吉律師事務所之後,李運吉律師事務所的接待員便要他們等候一會兒,因為資深大律師李運吉去了附近吃午飯,於是友朋的父母便在接持處的等候區上的長梳化上坐下來。

友朋媽媽嘉嘉懷疑地說:「這個李運吉律師有沒有料子的?」

友朋爸爸海天憤怒地說:「我和妳講了很多次了,李運吉是一個很有錢的律師。」

友朋媽媽嘉嘉嘮叨地說:「有錢又未必有料的!你作為眼科醫生都經常使病人失明啦!你什麼時候有醫好過病人呢?」

友朋爸爸海天感到厭煩地說:「我說給妳聽,人最重要有錢,有錢的人就一定有料,妳不要再煩我好不好?」然後友朋父母便沉默了15分鐘,15分鐘過後,李運吉便回到他的律師事務所了。友朋爸爸海天便誠心地說:「李運吉資深大律師,您好,我想委託你幫我打一場官司。」

資深大律師李運吉漫不經心地問:「打什麼官司?」

友朋爸爸海天坦白地說:「我犯下醫療錯誤,做錯了手術,導致病人雙眼完全失明。」

資深大律師李運吉貪心地說:「你想我幫你的話,就要看一看你有沒有誠意了。」

友朋爸爸海天從地下拿起一個公事包,便誠心地說:「這裡有500萬港元,你幫我打贏這場官司後,你便可以得到這500萬港元了。」

資深大律師李運吉更貪婪地說:「那麼少?起碼要5000萬了。」

友朋爸爸應承道:「好!我有的是錢,多多錢都給得起!」

資深大律師李運吉眼睛發亮地說:「算你有點誠意!我會幫你打這場官司。」然後,友朋爸爸顧海天和友朋媽媽陳嘉嘉便離開了李運吉律師事務所,不過友朋媽媽表現得有些擔心,因為她覺得李運吉有點兒運吉。


下午2:20分,小峰、阿信、小慧、友朋、小蝶、阿健和麗霞在【泰國師奶】吃完午飯後,便步行回去到土瓜灣西鐵站,並在那裡解散。小峰原本要參加三蟲城紋身書院網球學會的活動,不過,他突然間感到有點兒不舒服,便和小蝶、小慧和阿健搭乘西鐵回家去了。很快,他們搭乘的西鐵便到了美孚西鐵站,小蝶於是乎下了西鐵,轉乘荃灣線的地下鐵路,回到她在葵芳不美麗花園的家去了。又過了一會兒,他們搭乘的西鐵終於到達荃灣西站,小峰便趕快下了西鐵,再轉乘238M,往荃灣賓州花園的方向駛去。

小峰回到家裡,便第一時間走入沖涼房洗澡。小峰洗完澡後,他就走到客廳找姐姐小米談天,他姐姐正坐在梳化上看電視,電視正在播放舊版的《超咳無敵掌門人》,小米正看得入神。小峰走到小米旁邊坐下來說:「友朋爸爸出事了!友朋爸爸又醫死了一個病人了。」

小米震驚地說:「哇!友朋爸爸在這方面破了世界記錄了。」

小峰擔心地說:「我驚友朋不開心,因為他有這樣的爸爸。」

小米安慰地說:「不用擔心的,他應該沒有事的。」

小峰依然悶悶不樂地應道:「唔!」

小樂突然打開睡房的門,走了出來。小峰看見小樂肥肥胖胖的身軀,又開心地說:「小樂,你出來啦?我買了一本李矜持笑話集給你看哦!」

小樂高興地應道:「好耶!又有得看李矜持笑話集了。呵呵」小樂說完這句話後,就飛快地回到自己的睡房裡看笑話集了。

小峰又轉向對着小米說:「妳今日又去了逛【新膀胱商場】啊?」

小米肯定地說:「是的!那裡總是有很多東西看的。」

小峰好奇地問:「妳有沒有買到心頭好啊?」

小米失望地說:「沒有啊!」然後,小峰和小米就將目光移向電視機上了。


晚上六時正,小慧接到了特首董練拿的秘書陳小姐的電話,陳小姐說特首董練拿打算在今天晚上8點半提前授予她金紫荊勳章。特首董練拿做事相當之有效率,一天的時間便叫人弄好了勳章,不過不是金紫荊勳章,而是金劍蘭勳章。小慧聽完這通電話後,就走入睡房換一些比較好看的衣服,準備去特首的官邸禮賓府,出席臨時的金紫荊勳章授予典禮。

晚上8點半,小慧一早就到達了禮賓府,走到貴賓席上坐下來。小慧在三蟲城紋身書院的六位好朋友小峰、阿信、小蝶、友朋、阿健和麗霞都準時出席,面上表現得相當之感觸良多,小慧終於拿到她人生第一個獎項了。很快,這場臨時的金紫荊勳章授予典禮便正式開始了。特首董練拿在講台上發表了一番言論,一個小時之後,董練拿就向着觀眾席說,現在我要頒發金劍蘭勳章給我們的人民英雄小慧,如果沒有小慧,我們香江人便大難臨頭了,我們可能會真正回到侏羅紀世界。在特首董練拿說完這番話後,小慧便疑惑地上台領獎去了。小慧上台後便急着問特首董練拿:「不是頒發金紫荊勳章嗎?為何變了金劍蘭勳章?」

特首董練拿誠懇地說:「我一直都是說要頒發金劍蘭勳章給您,可能是我的秘書一時口交,不是,是口誤吧!」

小慧不解地問:「為什麼您要頒發金劍蘭勳章給我?」

特首董練拿坦言道:「因為我夫人喜歡劍蘭,所以我我經常買劍蘭給我的夫人。」

小慧亦坦白地說:「我就喜歡死亡之花水晶蘭多一點。」

小慧領過獎,說完一番感謝辭以後,就走下去觀眾席上找她的那六位好朋友。

小峰第一時間高興地說:「恭喜妳拿到這個獎。」

阿信笑着說:「這個金劍蘭勳章很好看哦!它真的很配妳哦!」

阿健開心地對小慧說:「恭喜妳啊!小慧,妳真是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淚下哦!」

小慧眼泛淚光地說:「是的!我真是開心到想哭哦!」(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4會員
    221內容數
    我會將自己寫笑話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