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62 我們都是來互相幫助的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衝出去要參加社區發展新北市的說明會,雖然身體還是有點疲累,但說實在還是很感恩政府的用心,整理了兩本可以申請的資源。

對了,還記得老高跟小茉胎前記憶那集,問那些小朋友,為什麼要干冒風險下來?他們不約而同說了「我們是要來互相幫助的」。

今晚我也有這樣的感受⋯

很感恩大家透過線上彼此分享近期的體會,讓我也有機會再次闡述自己的不堪、脆弱與反覆。很感恩,我們有彼此。上帝,因著我們的心,給了我們最適宜的那條道路,讓我們能彼此幫助。

無獨有偶,我今天也在小嫻的粉絲團上看到了一段話,很適合在感恩日記memo下來:


「大家平常都是如何排解負向情緒呢?

我自己的方法會是  先接受自己可以有不開心

如果想哭可以先哭一下

哭完之後就冷靜的去找出為什麼心裡不舒服

找出跟這個世界或是跟其他人不同之處


是不是我自己活在自己給的框架裡面?

從小被教育的二元對立思維

讓我有了 是非對錯 非黑即白的  硬思考


但是這個世界上最能順暢運行的是灰階地帶

除了灰色 還有其他不同的色彩


我們往往被傷害的 大部分是自己形塑出來的地獄

反求諸己  其實最後會發現 問題都在自己身上

過去的傷沒有悟到  現在同樣的考題再考一遍

我察覺到了嗎?

願意向內理解自己  是解開傷痛的方式之一

然後我會搭配 接觸大自然  來釋放壓力

希望大家都可以慢慢長出療癒自己的能力❤️」

感恩這段時間的你妳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