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課》-6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情提要〉 畢旅結束後 我們回到學校 在家長一一接走孩子的同時 在廁所外遇見了落單的妳 一問之下才知道家裡沒人 我便提議了 要送妳回家這件事 ☆.。.:*・°☆.。.:*・°☆.。.:*・°☆.。.:*☆ 不用等妳把話說明 我提出這個想法 站在成年人的立場 與其讓妳在校待到深夜 不如安全的送妳回家 就事論事 並非什麼壞事 但為何… 我卻如此糾結… - 把行李放到後座 妳乖乖的坐上副駕 「安全帶跟導航… 會用吧?」 『嗯… 會… 』 接著妳在GPS上 輸入了住家的地址 在車內 妳注視我的目光 讓餘光瞥見 像是有話想對我說 「嗯… 怎麼了嗎… ?」 『姐姐… 我… 其實我… 』 看著妳支支吾吾 我此刻腦海想著 萬一 妳跟我告白怎麼辦 萬一 妳像清晨那樣衝動怎麼辦 「曉箐呀… 」 『嗯… 』 在妳還沒開口之前 有些話 還是讓我來主導比較好 「嗯… 」 面對妳的示好 真的來的突然 也讓我不知所措 「那天晚上… 以及清晨的事… 」 『我喜歡妳… 』 這個告白跟吻一樣 好突然 雖然事已至此 我不怎麼訝異 「… 嗯,我知道~可是曉箐… 」 『是… 』 那炙熱的目光 像是等待答案一樣 充滿期待 「妳還是學生… 重心應該放在課業上啊… 」 『愛情跟學業不衝突… 』 這是什麼大膽的答覆 手裡握著方向盤 卻被這個女孩給打敗了 「曉箐現在是… 想跟我交往嗎… ?」 『可… 可以嘛?… 』 「… 」 - 這個問題 我沒有回答 車行徑在路上 看著紅綠燈的切換 天空突然飄著細雨 落在擋風玻璃上 被冷風拖曳 還記得那晚陳老師跟我提到 妳的成績在前段班 我也深知明白 如果我們交往 對妳的課業與生活 一定會帶來改變 至於改變是好是壞 我不敢擔保 不想也不能 用妳的未來做賭注 看著車水馬龍的大馬路 聽著系統語音說著“前方路口左轉” - 妳如此執著 堅定 我卻在這 躊躇不前 妳注視我的目光 在整個路程 沒有片刻閃躲 打著方向燈 聽著車內方向燈的滴答聲 我在這段路途的盡頭 最後開口打破了沉默 不是回答妳的期許 而是… 「妳家在這裡吧… 快回去吧~」 才剛拉上手煞車 被妳的雙手 覆蓋握住 『姐姐不喜歡我嗎…?』 回頭一看 才發現 那噙滿淚水的眼眶 『是因為我的行為嗎… ?』 抗議著 我整路的沉默 「我… 需要一點時間思考… 」 不想傷害 也不想幻滅妳對感情的嚮往 但是貿然接受情感 也不是較好的做法 「妳還是學生… 一切等妳畢業之後再來說… 好嗎?」 不讓妳有過多的期待 不會打碎純真的嚮往 我想 這是我目前想到 唯一能保護妳的方式… (未完… ) ☆.。.:*・°☆.。.:*・°☆.。.:*・°☆.。.:*☆ 作者留言版🖋 。═════════════。 ║。。我慢慢寫。妳慢慢看。。║ ║。喜歡就追蹤。害羞就收藏。║ 。═════════════。 ※內文主角名為虛構 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 ☆.。.:*・°☆.。.:*・°☆.。.:*・°☆.。.:*☆

6會員
15內容數
女女小說 | 戀愛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