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課》-7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情提要〉

在送妳回家的路上 妳跟我告白

我顧慮了很多 道別前的答覆是


「妳還是學生… 一切等妳畢業後再說…」


☆.。.:*・°☆.。.:*・°☆.。.:*・°☆.。.:*☆


在畢旅之後

學校方面 大小考試接踵而來


考試結束的烤肉會 同樂會

陳老師依舊 邀約我去學校


“我們這週要烤肉~妳來不來?”

「公司最近比較忙… 所以… 」


“噢… 好吧~那只好下次了~”

「嗯~下次再看看… 」


下次

下次再去台南 曉菁也畢業了吧?


算算日子

六月是畢業季


畢業之後 換了新的環境

應該 就會忘了我吧…?


-


而這些日子裡 長達一個月

不間斷的訊息 不停歇的問候語


『姐姐下週會來學校嗎?』

『老師有打電話給妳嗎?』


我知道從旅行結束到現在

我一直單方面接受妳的善意


給不了回應 又不明確拒絕

是非常差勁的行為


也一直想著 如果冷處理

如果這種不明確的心情 能淡化順其自然


但…

我心中理想的順其自然 又是何種模樣…


-


這週

烤肉會結束的晚上 一樣的10:30


『姐姐… 是在躲我嗎…?』


這句話 顯示在深夜的手機螢幕

看著螢幕的閃爍 我靜靜的發呆


11:00跳出系統設定好的睡眠模式

我像是藉由螢幕 隔著屏障 逃避


安靜沉默

不發一語


靜置了好久好久

過了深夜12點


猜測妳應該睡了

才決定滑開手機螢幕 已讀


敲打著鍵盤

思考著


該如何回應

妳的期待 妳的情感


「我只是… 」

發送訊息 被妳秒讀


『只是什麼?』

接著秒回


『可以不要把我當成小孩子嗎?』


哈… 嘆著備感壓力的氣

該從何說起 妳啊… 對我來說 確實是小孩子


『自從那天過後… 妳就不來學校… 』

『我問過陳老師了… 她說妳工作很忙… 』

『真的… 是這樣嗎?… 』


開著聊天室

像是走在路上被堵到


看著訊息一封

又一封的發送過來


接連被我已讀

手機擺在眼前 明明無聲


可這些字句

卻在腦海裏喧囂 抗議著不滿


『可以… 告訴我答案嗎…?』

『被拒絕也沒關係… 』

『妳不喜歡我… 也沒關係… 』


我 不能接受吧

不能接受妳的喜歡 不能接受妳的情感


論身份 論年紀

論彼此的思考模式 論我們的經歷


「曉菁啊… 我… 不能跟妳在一起… 」

『可以告訴我… 為什麼嗎…?』


「因為… 」

『年紀嗎?還是什麼?』


「對… 年紀,妳還… 」

『可以不要用年紀來搪塞我嗎!?除此之外呢… ?』


「… 」

『再過幾個月… 我就成年了… 還有問題嗎…?』


一直想著 如果妳對我的好感

只是短暫 只是一時興起的好奇


那或許 這些謊言

不會是我拿來壓垮妳的最後稻草


「我有喜歡的人了… 」

「所以… 」


『這是… 真的嗎… 是騙人的吧?』


反覆迴避妳的問題

自顧自地發送訊息


「收回對我的喜歡… 收回那些期待… 」

「知道了嗎?」


故事的最後

原來 我還是傷害妳了


自以為是的保護

掩飾著自己的懦弱 不夠勇敢


相較於妳的勇敢

我才是最自私自利的那個人


「很晚了… 休息吧… 」


已讀1分鐘

已讀10分鐘

已讀30分鐘


妳已讀了…

好久好久…


(未完… )


☆.。.:*・°☆.。.:*・°☆.。.:*・°☆.。.:*☆


作者留言版🖋

。═════════════。

║。。我慢慢寫。妳慢慢看。。║

║。喜歡就追蹤。害羞就收藏。║

。═════════════。


※內文主角名為虛構 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


☆.。.:*・°☆.。.:*・°☆.。.:*・°☆.。.:*☆

6會員
15內容數
女女小說 | 戀愛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