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2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妳剛剛那…是什麼意思?」


我在交卷後,一面將教室前門關上,一面說著。


「如果我記得沒錯,你的名字應該叫做萊斯∙尚恩,對吧?」

 

「是這樣沒錯,怎麼了嗎?」


因為我們班的人數高達50 人,同學不互相記住名字的情況也不稀奇。

 

何況是我這種一下課,就直接回家的這種人。

 

名字會被記住,屬實不在我的意料之內。

 

「呵呵…尚恩…是貴族的姓氏呢!跟我們國家的某個名人一樣欸?」

 

她冷笑了幾聲後,用那銳利的目光斜眼朝我看來。

 

「妳說的是維爾斯∙尚恩將軍?」

 

「知道我在說誰啊?」

 

「拐彎抹角的,妳想要說什麼?」

 

一想到我浪費了時間,在聽這不明所以的對話。

 

為了迎合她的邀約,我已經錯過了剛才留在教室裡的複習時間。

 

我瞇起眼睛,略為不爽地看向她。

 

「你不想讓別人知道你是他的兒子吧?所以才不怎麼社交、一放學就回家、盡可能地避免跟同學的交流。」

 

「是的話,又怎麼樣呢?」

 

她露出淺淺的微笑,指著布告欄上的海報說著:

 

「把那個名額讓給我,我就不說出去。」

 

「蛤…你這…根本說不上是條件吧?」

 

我甚至一時無法跟上她那清奇的腦迴路,不禁蛤了一聲。

 

相對於綜合戰略帝國大學的交換機會,僅僅不說出我是父親大人的兒子作為條件也未免太不等價。

 

況且我對於有沒有被知道是父親大人的兒子這件事,根本無所謂。

 

「你就不怕給尚恩將軍丟臉嗎?堂堂七星將軍的兒子,竟然在商業帝國大學讀書?怕不是要被全班、全校嘲笑吧?」

 

她那欠揍的嘴臉,配上挑釁的語調,一步步撕裂我理智的防線。

 

對於我的處境,這傢伙明明什麼都不懂,為什麼我會出現在這裡。

 

要不是那天我沒遲到的話,我早就已經不在這了。

 

儘管我的理智線在漸漸地燒去,我依舊維持著撲克臉說著:

 

「那看來,沒什麼好談的呢。」

 

我緊緊咬著我的嘴唇,頭也不回地轉身離去說道。

 

「希望你不會後悔,拒絕我現在的提議喔!」

 

她將手放在嘴巴旁,在走廊上大聲地說著。

 

後悔?我倒要看看,妳的實力到底怎麼樣。

 

就算有勝過我的實力,我也會願賭服輸把位子讓給妳,也不存在所謂後悔這一說。

 

真是浪費我的時間呢,這無意義的對話。

 

我收回用餘光瞥視的眼神,心中想著。

 

------------------------------------------------------------------------------------

 

我看了看牆上的掛鐘。


距離考試結束前,還有大約15分鐘。

 

波爾教官一邊在座位間走動著,監考著我們的作答狀況。


「大家檢查一下,自己的答案有沒有寫錯的。」


「考試時間只剩15分鐘喔!」


按照現在的作答速度,在考試結束前,應該能寫完四分之三左右。


打從一拿到考卷開始,我就仔細地審視哪邊是基本分、進階題目,然後只選擇基本的作答。


教官很細心地,把基本分的配分控制在3、40分左右。


明顯是因為有我這樣的吊車尾存在的緣故。


「教官,我有問題。」


「怎麼了,約爾德同學?」


「關於後面這題,對法蘭特斯帝國的戰役分析,這場戰爭偏近代、爭議性應該也很強才是。怎麼會出現在題目中呢?」


我的視覺隅角處,可以勉強看到他舉起手的身影。


只見他將筆放置在桌上,一手推著眼睛,一手舉起手來等待著波爾教官的回應。


對於這敏感的政治討論,我認為我能夠理解約爾德顧慮的地方。


法蘭特斯帝國和我國之間,有著相當複雜的政治關係。


兩國的關係,近似於媽媽和兒子的關係。


現在的帝國政府,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被現在法蘭特斯帝國的政府推翻,逃亡到德爾蘭帝國中的流亡政府。


而法蘭特斯帝國,直到現在一直宣稱其擁有對我國的主權。


儘管現在兩國在國際上擁有的邦交國數量差不多,法蘭特斯帝國的軍力略勝我國一籌。


這間接導致我國在外交上、軍事上一直都在國際間處於劣勢。


直到現任的軍事總司令 - 維爾斯∙尚恩上任後,倚靠著那壓倒性的才能,一手將局勢逆轉成佔優。


「確實是有爭議的議題,但我個人認為這場戰役有很多的討論空間。以純軍事學的角度來分析,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戰爭是政治的延伸,戰爭的母體是政治,對吧?怎麼能說是沒關係呢?」


這是考卷中一題答案...這人知不知道自己現在正在考試啊?


「你...是故意的嗎?故意把答案念出來。」


「這麼基礎的題目,本來就不應該出現在考題中。教官,不用刻意為了迎合我們班的吊車尾,把題目的難度降低吧?」


「身為這所學校的學生,本就理當要提升自己的程度,不是沉浸在簡單的考題中,沾沾自喜!」


約爾德一時激動,用手向桌上拍了一下。


那震盪的回聲,傳遞在教室的各個角落間。


「約爾德同學,請你注意自己的言行!」


「是...」


伴隨著雜嘴聲,他默默地低下頭,收起正在高翹著的兩角椅。


我們這節課的考試時間,也就此結束。


而我,卻沒有把這張考卷寫完。



4會員
47內容數
有任何想法的時候,請允許我在此暢談我的所思所想! 音樂創作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murasaki_shuni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