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1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雖然那張紙上要求我要把申請單還給她,但她也沒說要約在哪裡、什麼時候啊?


這樣單方面自說著話,要脅著我。


我這邊要顧慮的事情可是多得要命,沒有空陪你玩這些的說。


我獨自一人走在往校門口的路上,一面嘀咕著。


就在我準備通過校門的時候,一人站在校門旁說著:


「你應該現在有帶吧?申請單。」


我很快便意識到,又是那個煩人精。


從開學開始就一直纏著我,到底有沒有搞錯?


我只不過想要一個平凡的校園生活而已,有必要這樣嗎?


我這輩子還沒有主動牽過女孩子的手,這回我卻沒有半點猶豫。


大概是怒氣蓋過我懦弱的心吧!


我不顧忌旁人眼光,拉著翠絲達的手臂,往校舍後方跑去。




1


「你到底想怎樣!?」


我在確定到達目的地後,鬆開她的手臂,對其喊道。


「你手上的申請單。你只要把那張給我,我就放過你。」


那個眼神和語氣帶著冷漠,像玫瑰一樣,帶著刺。


她的周圍像剛燃起的火焰般,冒起一些粉紅色的煙霧。


這熟悉的景象...又是印能什麼的鬼東西嗎?到底憑什麼!?


錯又不在我身上,你們就只要這樣不負責任地用印能硬壓過我的情緒就好了嗎?


我也是有情緒的啊...開什麼玩笑啊!


「又是印能...煩不煩啊!有那東西了不起嗎!?」


我用力向身旁的牆壁一捶,忍受著印能帶來的威壓怒吼道。


原本以為她今天會至少提一些交涉條件之類的,沒想到是直接用威脅的把我吃下來。


我很確定,我從來沒有這麼生氣過。


不是說我沒有情緒,我也是沒有辦法的啊!


我為了生活,為了自己,就是得忍啊!


「回答我啊...說話啊!」


奇怪,雖然說是生氣,但也不至於聲音變得這麼恐怖啊...


這像是狼嚎一樣的吼叫聲,在說出口後讓我躊躇了一下。


「把別人的東西撿走什麼都不說,也不還回去。你不覺得你的行為也是不應該的嗎?」


她收起印能,語氣剎那間變得溫和,神情也變得圓潤許多。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情緒轉變,我的怒氣像是對空氣揮拳一般,撲了個空。


「那...那你設局的事情不更過分嗎...」


我收起往牆壁的捶拳,結結巴巴地說道。


「所以啊...這樣爭執下去也不是辦法,我們來做個交易吧?」


她捧起我的手並闔起,加上那水汪汪的大眼睛。


我吞了吞口水,鬆懈了表情。


「什麼交易?」


我能感覺到我的手的溫度,因為緊張的情緒而正在上升著。


嬌小又溫暖的雙手的體溫,就這樣傳遞了過來。


「我們來打個賭吧?如果你可以在這個學期結束前全部科目都及格,那張申請表就送給你。但如果你達不到的話,就自己申請退學。」


「我們學校難道不是有一科不及格就要退學嗎?」


觀望這嚴格的校風,我還以為鐵定是不及格就要走人。


不過確實除了開學典禮那天的景象,其他的日常都可以說是輕鬆的氛圍。


「沒有啊?你是從哪裡聽來那個規定的?」


「不...想到開學當天的情境,誰都會這樣認為吧?這麼嚴肅的環境...」


「你該不會不知道吧?」


她詫異且困惑地看著我,並驚嘆地說道。


「不知道什麼事情啊...?」


「那天是因為皇帝有來校訪啊!大家才要這麼整齊的。」


她的話說到這邊,我如石頭一般地僵愣在原地。


原來那天是因為皇帝有來...我竟然還遲到...


「喂~你沒事吧?」


她在我眼前揮了幾下手,試圖將我從神遊中帶回。


我眨了兩下雙眼,恍恍惚惚地回答道:


「嗯...嗯...沒事,沒事。」


「那就這麼說定了喔?」


她丟下這句話後,以輕快的腳步往校門離去。


我留意到牆上我所捶擊的地方,有著些許裂痕。


我的力氣,什麼時候變這麼大了。


該不會她是看到這個...才收手的吧...我心中不免如此想道。


而我的頸部現在感覺特別的僵硬,可能是昨晚沒睡好吧。




2


隔天,波爾教官一早便召集全班同學到教室開朝會。


據教官的說法,數學老師作證說那天我確實在他那裡補課,把補課的重點和我問的問題都一一提了出來。


另一方面,那些強酸、強鹼的藥劑也莫名其妙地在一夜之間就都歸位了。


校方對於這件事情,決定加強對於實驗室的警戒,同時決定不再追究學生的責任。


在開完班會後,全班變得鬧哄哄的。


不管是不是我自以為他們在談論我,現在不要在教室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我計畫緊跟在其他男生去上廁所的潮流,順著離開教室。


然而,那些早就看我不順眼的同學,當然不會放過我。


「安德森,原來你連第一章都聽不懂喔?」


「連這麼簡單的東西都不會,還說是榜首勒!」


有些人對我勾肩搭背,揶揄說道。


我聽到這些數落聲,打算當作沒聽見。


因為被發現身分,也是有好處的。


「你...真是讓我失望。」


約爾德走到我面前,草草帶過這句話後,推著眼鏡往門口走去。


那位約爾德同學,就不會再繼續針對著我了吧。


喜歡挑戰強者的他,在知道我是弱者後,應該也會給予同情才是。


我一邊深呼吸放鬆著身體,一邊想著。





5會員
65內容數
有任何想法的時候,請允許我在此暢談我的所思所想! 音樂創作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murasaki_shuni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紫洵一的創作平台 的其他內容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1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1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1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1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1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1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以智慧行動裝置到入於醫療場域應用之淺談台灣醫療水準堪稱世界的翹楚,近年來也因應老年化人口的增加,機電施工安全及性能要求的演進,以及大量引進資訊設備至醫療院所,造成醫院機電設備更具多樣性,內容涵蓋電力、弱電、空調、環控、醫療氣體、醫療、資訊設備等,在當前政府推動智慧綠建築,我們來看看目前是如何推行。 首先IoT(物聯網)這個名詞越來越頻繁
Thumbnail
avatar
悠活午後
2023-02-01
已結束的展覽紀錄還會有意義嗎(終)此為《已結束的展覽紀錄還會有意義嗎?》系列文最終篇! 常問自己,拍這些展覽的意義為何,而對他人的意義又是如何? 除了在展期分享推廣藝文活動以外,又有什麼幫助? 世上藝術作品極多,當展覽結束後,也許再也沒機會看到這些作品,那這些展覽紀錄該何去何從? 《感性機器:後資本主義時代的自我療癒》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2-05-27
以家人之名《霄賀才露尖尖角✿語錄》我們像三個小小的星球 短暫地相遇 又沿著各自的軌道繼續航行著.....
Thumbnail
avatar
Wow小小世界
2022-01-19
以文組的角度看新創科技產業聚集地的《恐怖矽谷:回憶錄》全書以一名傳統產業(出版業)且文科畢業的作者視角,看這個聚集了全世界所有最新、最進步科技企業的矽谷,如何主宰我們未來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1-10-15
【以母愛之名 Ch.7】回到母愛:若逃避它的禍害可能,便會把益處一起丟掉過去從母愛→父愛→子愛→自愛,我們耙梳了一個家庭裡頭,每一種被命為「愛」的情感本質,又指出了每一種愛都需要過渡與成長,才會是我們真心期待的、成熟定義上的「愛」。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1-06-17
【以母愛之名 Ch.6】從自愛到成熟的愛自己──鍛鍊愛的三種途徑今天是【以母愛之名】系列的結束。在Ch.5我們把「母愛」及「父愛」反過來,談孩子對父母的愛是如何發展的。我們了解到「子孝」其實是一種對母(父)愛的原初認同,它是一步一腳印,經過教育與引導,才可能發展成為「子愛」,一種成熟的愛。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1-06-03
以藝解心,心靈的悠活之旅教室中,有人把腳掌塗上不同顏料,在畫布上踩啊踏啊,看似好像在玩耍,其實他們正在進行一場心靈保健之旅,課程主辦單位有個溫柔的名字—「日心月藝」,有太陽的溫暖正向,也有月亮的滋養撫慰,象徵著生命的共同起源,也代表追求生命本真的企圖。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0-06-05
以時光,醃漬記憶她揉製著舊時光的華艷,在新式的城裡風華絕代;時而低頭嫵媚,撩撥眾生,時而行走市井,尋一份難得的家常更多時候,躲在自己的華服下,梳理奇女子的眼睫,然後享受那種異樣所帶來的榮寵。
Thumbnail
avatar
盧慈捕語
2020-05-18
以武平亂成了暴政之義一念之差改變世局,2010年突尼西亞的茉莉花革命,後人皆歸功一個賣花少年的犧牲性命,觸發突尼斯人空群上街推翻暴政,掀起了阿拉伯之春。誰不愛這個版本的說法呢?可是,我們不都親切體會到人民起義無法真正變天的悲涼事實嗎? 為了歌頌人民,人們故意忽略了茉莉花革命成功的關決因素。
Thumbnail
avatar
作者
2020-01-20
以史為鑑,可以知興替-淺談「轉型正義」轉型正義,或你你從沒聽過,究竟這是一個怎麼樣的「正義」呢?當我們要去改正歷史上的錯誤時,要用趕盡殺絕的方式,還是溫和地取得平衡,哪一種方式才能確實地糾正過去錯誤的觀念呢?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9-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