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異界當至尊-第6章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姐。。。你有沒有發現,每次你回家,院子東側的灌木叢裏,總藏着一個身形乾瘦的小子,在偷看你呢?”

“他是所有喜歡你的人裏,最有耐心的一個了。”

“我看,若是以後我真死了,姐你就嫁給他吧,雖然慫了點,但比那些油腔滑調的傢伙,穩妥多了。”

看着心無旁騖,就地煉製丹藥的姜寒,林伊人腦海中,隱隱回憶起了,五年多前,林青陽死前,在院子裏,與他的一段簡短對話。

“當時,每天在院子外蹲守一整天,但卻連假裝從我身旁路過,近距離看我兩眼都不敢的人,就是你嗎?”

“不過,你到底經歷了什麼,性格怎麼會有這麼大的改變呢?”

“現在,都能當着我的面,臉不紅,心不跳的說一大堆謊話了。”

“不過,無論如何,看在你把如此珍貴的寶鼎,都敢在我面前展露的份上,我就原諒你吧。”

雖然姜寒所講的話,乍看起來,每個細節,都能得到相對合理的解釋,但仔細推敲起來,姜寒的話,其實很多地方,都是有疑點的。

不過,無論姜寒怎麼撒謊,但姜寒或許,是真的喜歡自己這個細節,林伊人卻是隱隱有幾分相信的。

否則,他根本找不到理由,去解釋,姜寒爲什麼,會敢於在她面前,展示混沌寶鼎這種,足以引發滅族滅宗之禍的重寶。

“算啦,我就先裝傻,不拆穿你,看看你這花花腸子變多了傢伙,會搞出些什麼新花樣吧。”

嘀咕一陣,林伊人便在姜寒身側,盤膝入定起來。畢竟,在他看來,姜寒要把清靈丹從廢丹,變成成品丹藥,少說,也得一兩天時間。

所以,她可不想,憑白浪費,大好的修煉時間。

而就在林伊人入定的時刻,姜寒卻是私底下,跟混沌寶鼎,極爲激烈的,爭論起了,針對“林伊人”的下一步計劃。

“不行,我知道你這破鼎,需要大量元石,但是,要我往死裏壓榨我未過門的媳婦,我是無論如何,都不會同意的。”

“小賤賤,你是不是豬腦子”

“讓你媳婦多吐出點元石怎麼了,鼎爺有元石,就能更進一步的發揮自身的力量。”

“到時候,鼎爺不單能幫你把廢丹變廢爲寶,還能幫你修補殘缺功法,催熟各種天材地寶。甚至,解封鼎爺所具有的,一些未知的神能。”

“因此,你有什麼不樂意的?”

“樂意你妹,不是你媳婦,你當然不心疼了。五百萬元石啊,你打算讓我把媳婦給賣了嗎?”

“作爲男人,我怎麼可能忍心,讓她承受,這個年齡,不該承受的壓力呢?”

“男人個屁,你說,你哪樣不是靠鼎爺?沒有鼎爺,你現在只有被姓林的小丫頭,給活劈了的份兒。哪有機會,在這裏算計着,怎麼把她給收了呢。”

“呵呵,靠你又怎麼了,你這破鼎,難道是白幫我嗎?你不也是需要靠我,才能恢復力量嗎?咱們是互利互惠,誰也不欠誰。”

“我可以答應你,盡最大努力,去爲你弄到元石,但我絕不會,突然間,就獅子大開口的,去問我那未過門的漂亮媳婦,索要五百萬元石這樣的鉅款。”

“小賤賤,是不是真的沒商量?信不信,鼎爺我現在就把那三顆煉成了清靈丹,給再度煉成廢丹。”

“呵呵,你試試,你敢這樣做,小爺這輩子,就不再修煉了。反正,小爺也沒什麼可損失的。”

“你。。。哼。。。你簡直是豬腦子!!!”

發現始終無法說動姜寒,混沌寶鼎氣的,都不想再跟姜寒說話了。

爲了加速恢復,混沌寶鼎要求姜寒,待會兒在將清靈丹交給林伊人時,伺機向林伊人,索要五百萬元石,如果林伊人拿不出,那麼,讓林伊人去向不同的人借,也是在所不惜的。

但是,出於心疼自己,兩世爲人,都能一見鍾情的夢中情人,姜寒卻是怎麼也不肯答應,混沌寶鼎的要求。於是,一人一鼎,便就此槓上了。

“嗯哼。。。小鼎,咱們再聊聊,你給我說說,你到底有哪些能力,讓我看看,咱們之間,是否能取得一個,更加折中的協議呢?”

“畢竟,內鬥於咱們來講,是絕對雙輸的。”

“所以,我越瞭解你的能力,就越能更快的,爲你賺到足夠的元石,不是嗎?”

沉默了一小會兒,深知合作才能共贏的姜寒,主動對混沌寶鼎,再度傳音起來。

“就目前來講,我解封了的能力,有四種”

“其一,是提升丹藥品質。所有丹藥,經過鼎爺我的二度淬鍊,都能提升到極品層次。”

“其二,是廢丹修復,當然,嚴格意義來講,鼎爺只能修復,用正確丹方煉廢了的丹藥。像你目前讓鼎爺修復的這三顆清靈丹,是因爲你有殘缺丹方”

“所以,鼎爺同時發動了鼎爺的第三項神能,殘缺功法祕術的修補能力,將這丹方,給修復後,才最終實現了,清靈丹的廢丹修復。”

“至於鼎爺的第四項能力,是催熟能力。無論是什麼稀有的靈草靈藥以及靈材,在有足夠元石的情況下,鼎爺都可以將之,催熟到你想要的任何年份。”

得到姜寒的傳音,性格上,與姜寒極爲相似的混沌寶鼎,倒也非常契合姜寒脾性的,沒有在關鍵問題上,爲鬥氣而枉顧客觀利益的損失。

收到姜寒的傳音後,沒過多久,就對姜寒,給出了回應。

“我太陽,鼎爺,你的能力,也太牛叉了吧。單是提升丹藥品質的能力,我估計,最多一年時間,就能賺到,你所需要的五百萬元石了。”

之前爭吵過程中,混沌寶鼎雖然也或多或少的,提了一些,它所具備的異能。

但當時,由於姜寒急着“保護”自己的夢中情人,所以,並未細想。但現在,聽了混沌寶鼎的詳細介紹後,姜寒便本能的,對混沌寶鼎,稱讚起來。

且這番稱讚,完全是發自內心的,絕並非爲了討好混沌寶鼎,而流於形式的表面恭維。

“哼,既然你也認爲鼎爺夠牛叉,那又爲什麼還要拒絕,鼎爺向你媳婦,索要500萬元石的提議呢?”

“鼎爺要元石,也只是爲了更快的幫助你成長罷了。”

聽聞姜寒的稱讚,混沌寶鼎語氣略微和善幾分的,對姜寒數落道。

“是是是,鼎爺你神威無雙,但是,我也只是,捨不得我那如花似玉的小媳婦,承受過大的壓力嘛。”

“你要是隻要五十萬元石,那我倒也可以,厚着臉皮,喫點軟飯。”

“可500萬元石,委實有些太多了。所以,你就容我緩點,慢慢去賺,好嗎?反正,有鼎爺你在,元石只是時間問題,不是嗎?”

“那是當然,若非糟老頭子封印了鼎爺,鼎爺一個眨眼的功夫,就能讓你入先天,十個呼吸以內,就能讓你進真武。”

“哪需要像現在這樣,束手束腳的,連要點元石,都得靠你這有異性沒人性的傢伙幫忙。”

恨恨的說着,混沌寶鼎言語間,充滿了對某個糟老頭子的怨氣。

“鼎爺,你說的糟老頭子,到底是誰啊,你就真的,一點信息都不知道嗎?”

越發對混沌寶鼎,所講的糟老頭子,好奇起來。姜寒試探着問道。

“不知道,我只知道,糟老頭子如果願意,你此刻所處的這個世界,他翻手就能將之毀掉。”

“所以,你和我,都得慶幸,糟老頭子不是那種殺性極大的人,不然,咱們此刻,都已經合道歸天了。”

雖然對老頭子有些意見,但不得不說,只有提到糟老頭子時,一副秒天秒地秒空氣的混沌寶鼎,纔會徹徹底底的,收斂起自己的狂妄。

“唉。。算了,鼎爺,咱們不聊老頭子了。”

“待會兒,我裝作力量透支,你配合我,表演的逼真一點,爭取讓我那未過門的漂亮媳婦,能多爲我感動一下。”

輕嘆一聲,姜寒轉念說道。

“呵呵,小賤賤,你這會兒喊我鼎爺,但等利用完了我,你怕是又得喊我小鼎,甚至,罵我破鼎爛鼎了吧?”

冷笑一聲,混沌寶鼎,鄙夷之意十足的,對姜寒回應道。

“哪能啊,我是那種人嗎?”

“來來來,差不多了,我要準備吐血了,鼎爺你配合好點。”

舔着臉,交代一句後,姜寒的意念,便瞬間迴歸了本體,然後,猛然對着身前的混沌寶鼎的真身,噴出了一口逆血。

“噗。。。”

“姜寒,你。。。你怎麼了?”

察覺到姜寒吐血,在姜寒身側打坐的林伊人,瞬間從地上,一躍而起,然後,急衝到姜寒的近身處後,神色焦急的關切道。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