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Day3:指點人生的鎌倉大佛🎐┊不再回訪🚫的阿夫利🍜┊日本規模最大的星巴克🕋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佛

raw-image


我在各個公車站口地毯式地來回穿梭,無助地望著透明看板上至少9成看不懂的文字,終於找到「大佛」二字。我右手環住桿子,抵擋公車加速度帶來的作用力,左手提著一只豐島屋金絲雀黃的紙袋,像極了觀光客。

我隨著幾位外國人在大佛站下車,買了要價$300日圓的門票,踏進一處截然不同的世界,眼前莊嚴肅穆的大佛委實令我瞠目結舌,站在遠處凝視了幾分鐘才邁開步伐走近。



raw-image


佛像前方有供人祭拜(一顆西瓜、瓶裝水跟一些花),我慢悠悠地繞了一圈,最後決定在佛像右側的石椅上坐下,就這樣呆坐了整整一個小時。夏日的微風傳來各國語言的交談聲,頭上的樹葉擺動著並沙沙作響,我天馬行空地幻想大佛下一秒會轉向我並為我指點人生,拼湊內心深處沉積已久但從未銷聲匿跡的殘骸與不堪,拯救這一副貌似失了方向的遊魂,不求知曉何去何從,但求深悟來歷與使命。



當思緒列車終於肯駛離腦海,這時的太陽也從金黃的烈日轉為朱紅的晚霞,並在漸漸暗下來的天空暈染出一片不衝突的血橙色。我走向日落,殘陽的餘暉把身後的影子拉得好長,不是很確定這是不是大佛給我的解答,但可以確定的是如果趕不上下一班列車到市區,我將會被朋友罵😆。

惠比壽的阿夫利

灰藍的天空提醒惠比壽的街燈亮起來,我站在一整排列有自動販賣機的街道上,一一掃視著每一台機器裡琳瑯滿目的飲品,正當我打算找出是否有相同品項之際,右方有一個小跑步的朦朧身影逐漸靠近,我看著朋友氣喘吁吁的模樣,並瞥了一眼已經站在旁邊注視我好一段時間的日本男子之後,我們走進門口羅雀的阿夫利拉麵店。

raw-image

我們點好餐,坐定位,分享完今天各自的經歷,我才發現煮麵的廚師不是日本人。正當心中深感不妙,卻又告誡自己不能有這種低等的思維模式之際,招牌柚子鹽味拉麵上桌了!柚子的味道在前面幾口特別明顯(之後只剩鹽味),帶有炙燒香味的叉燒偏硬,軟硬適中的麵體是整碗拉麵我最喜歡的部份,聽朋友說麵體是小麥製成的,即使我全神貫注,聚精會神,依然感受不到小麥的味道😆(可能要改成粗的麵體?)。溏心蛋就是溏心蛋應該要有的樣子🥚。不過有一點我必須老實說~剛上桌的拉麵不是會冒煙的燙,是不用吹就可以直接入口的那種溫熱,「或許是阿夫利的特色?」我試著幫店家找藉口。吃完不甚滿意的拉麵後,朋友說她之前來不是這位廚師,座位也沒那麼冷清(當時是晚餐時間6點多),結論是:有緣再相見🐣

日本規模最大的星巴克

夜幕降臨中目黑,目黑川兩旁人行道上的行人寥寥無幾,只有幾位穿著休閒,蹓狗的日本人。寧靜的夜晚格外舒適,我一面踏著奶油白New Balance球鞋,一面聆聽上空的鳥鳴,終於來到世界星巴克頂級門市六間中的其中一間(也是日本唯一一間,亞洲另外一間在上海,其他四間分別是在米蘭、西雅圖、紐約以及芝加哥)。

raw-image


這無疑是我看過最美的星巴克!迎面而來的店員(很明顯這裡的店員有挑過😏)親切地向我們介紹各個樓層主要販賣的商品:咖啡、茶、甜點、麵包...,我沒有花太多心思與目光在對方身上,因為裡頭的裝潢早已讓我心神俱往。四層樓高挑的設計使整體空間感更為寬敞舒適,一目了然。抬頭看會發現有許多透明的管線相互交織,裡頭被運送的咖啡豆就像一個個音符在空氣中跳舞並且融成一首首絕美的交響樂。整體設計不是走金碧輝煌或富麗堂皇的路線,而是令人瞠目結舌的美輪美奐!一點都不俗氣~也到處可以看到櫻花圖案、折紙這些日本元素,最奪目的莫過於矗立在餐廳中央的巨大古銅色烘豆桶,隈研吾(這間星巴克的建築師)請收下我的膝蓋🦵!



raw-image

從一樓到二樓的樓梯間有一整面牆是潔白的馬克杯整齊排列而成,無疑是一道拍照打卡牆。聽說還可以與咖啡師近距離交流。我和朋友四層樓都走過後才在一樓找到位子,點了兩杯冰拿鐵和開心果蛋糕以及巧克力蛋糕。點餐時店員有特別問我要哪一種咖啡豆,畢竟是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所以比較講究?不過咖啡就跟一般星巴克一樣沒有特別好喝😅。蛋糕表現非常優秀!綿密的蛋糕體甜而不膩,滑順的奶油勘比Harbs鮮奶油~這是一間我會再回訪的星巴克!如果是賞櫻季節來剛好,還可以坐在外面邊喝咖啡邊賞櫻花🌸。

raw-image



在唐吉軻德買這一包洋芋片,

看到上頭寫說可以預防熱中暑,

從我個人經驗來判斷...

這只不過是加了醋了洋芋片😐

熱中暑的部分...我微笑帶過🙂

還是防曬做好多喝水較實在😁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6會員
69內容數
不得不說辭職後的日子真的好爽!!精氣神十足!正能量爆棚!每個人看到我都說氣色怎麼變得那麼好?這期間給自己放了一段長假,紀錄出國蹓躂的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之後旅行的分享也都會在這裡喔!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