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Day3:鎌倉┊小町通┊鎌倉茶々霜淇淋🍦┊⛩️鶴岡八幡宮⛩️┊豐島屋鴿子餅乾🕊️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鎌倉

第三天,我隻身前往鎌倉(朋友在日本的學校有事情),在新宿轉車時小迷路了一下,認真覺得新宿大到可以自成一國😱,我在人潮洶湧的車站裡無助地望著失靈的Google導航,成千上百個出入口教我不知何去何從,並暗自思忖:「移動迷宮可以來這裡取景,綠幕也不用搭,直接實景拍攝就足以讓觀眾產生共鳴!」

小町通

raw-image


我從車站的東口走出來,順應著人潮前往小町通,鎌倉的天空萬里無雲,盛情的陽光一視同仁地普照在所有人的臉上,我仰頭瞥了一眼赤色的長方形招牌,上頭印有潔白的字體:鎌倉小町通。絡繹不絕的人潮逼得我慢下腳步,酷熱的天氣頓時消弭我的口腹之慾,前一晚準備的「必吃清單」在此時此刻發揮不了任何作用,行經的小吃攤販與復古手作工藝店實在引起不了我多少興趣(真的太熱🥵)。



Kamakura chacha鎌倉茶々

raw-image

正當我一心想著怎麼消暑時,「Kamakura chacha鎌倉茶々」映入眼簾,門口顯眼的招牌讓人一看便知是賣抹茶相關的產品,我彷彿在茫茫汪洋中抓到一塊浮木似地點了一支要價$150台幣💸的人氣商品:抹茶霜淇淋(光濃度就有分5種)。帶點奶香的霜淇淋抹茶味十分濃郁,上頭的抹茶粉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不只讓抹茶味更濃後,也可以讓冰淇淋的甜凸顯出來~一入口會先感受到抹茶粉吸口水並帶點苦味,冰淇淋融化後便是先苦後甘的滋味😋,這支冰淇淋真的來鎌倉必吃👍🏻!



鶴岡八幡宮

我一面吃著融化得比光速還快的霜淇淋,一面觀察著熙來攘往的人群,赫然發現只有我形單影隻(是要多邊緣🙃)。街道上的人都被酷熱的豔陽逼得蹙起眉來,我待在陰影處將煩躁的心緒冷卻了一些後,才又順著人潮走向鶴岡八幡宮。

鮮紅色的建築十分奪目,從鳥居進來是兩座橋,之後是一長條的碎石路與大廣場,最後才是本殿。我仰頭望著幾十層階梯上的八幡宮,燙金的字體在純黑的匾額上更顯高貴,我踏著規律的步伐往上走,清幽莊重的氛圍頓時讓我忘記了熱,耳際屢屢傳來錢幣的噹啷撞擊聲以及信徒喃喃低語的祈禱聲,我雙手合十向神明打了個招呼,便轉頭走向階梯,細細感受著每一次心臟的跳動以及大地經由腳底傳上來的反作用力,直到走到紅色鳥居外,才又扭頭回望八幡宮,不很確定將來的某一天是否回訪,但此時此刻的心寧神定已在我短短的人生中深深刻下那雋永的瞬間。

豐島屋

我沿著八幡宮正對面的路走回車站,左顧右盼時看到一家門庭若市的商店,好奇心驅使我前往湊熱鬧。我在L形的透明展示櫥櫃徘徊了好一會,遲遲拿不定主意,最後的目光終於在人氣商品上停下來,買了最暢銷的鴿子餅乾。回台後才知道原來這6片餅乾名聞遐邇(後悔當初只買小盒的)。蛋香味濃厚的鴿子餅乾甜得剛剛好~是可以單吃不用配茶或咖啡解膩的剛好!我覺得味道上最接近的大概是我們台灣的孔雀餅乾,不過口感完全不同,孔雀餅乾比較鬆軟,和口水混在一起是綿密的,鴿子餅乾是手工餅乾的型態比較硬,咬散後顆粒感明顯,和口水混合後也沒什麼綿密的感覺~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6會員
71內容數
不得不說辭職後的日子真的好爽!!精氣神十足!正能量爆棚!每個人看到我都說氣色怎麼變得那麼好?這期間給自己放了一段長假,紀錄出國蹓躂的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之後旅行的分享也都會在這裡喔!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