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過後,就是要去掃墓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下圖片由筠朵朵拍的


元宵節吃個湯圓,隔天就被抓去掃墓😖,但想了一下,我好像也很久沒去,還好這天天氣不算壞,七點就起床的我,還想睡啊!🥱多想躲回被窩裡,但...我怕被筠朵媽罵🤣,就已經答應要一起去了,所以只好乖乖的起來。

吃湯圓

吃湯圓

聽到筠朵媽說,9:30前要到,但我們8:30就到了,心想也太早了吧!

結果到了現場,真的不早,路邊都停滿了車,終於知道為什麼要這麼早出門,原來是怕沒車位可以停。

筠朵媽先放我跟嬸嬸下車,在等待的時候,車子真的越來越多啊!心想筠朵媽的車到底停了多遠。

後來一起走進去,遠遠就看到,有個搭了棚子的地方,就是我們的祖塔,而且路邊竟然有兩個流動廁所,旁邊還有免費的客家麻糬(粢粑)可以吃,還有水可以喝,怎麼跟我之前來的時候,不太一樣😳

雖然這些都是用公費租來的,但這樣真的安排的很妥當,因為蠻多長輩來掃墓的,連我一到現場,就很想上廁所🤣,感謝有流動廁所阿!不然我就要去馬路對面的加油站借廁所了。

在等九點半開始

在等九點半開始

人,越來越多

人,越來越多

開始了,排隊領香拜拜

開始了,排隊領香拜拜

等超久的

等超久的

大家都好好的排隊,超棒的,反正一定會拿到香的,只是會等比較久一點。

拜拜完,我們就走到下面去,等上面的人比較少,才走上去

拜拜完,我們就走到下面去,等上面的人比較少,才走上去

很壯觀的祭品

很壯觀的祭品

剛剛就聽到下面的說,發爐了,結果沒想到上面的也是,先是一陣很大的煙,後來就燒起來了。

結果旁邊的人也不緊張,就等燒的差不多,才拿水去把火滅了,我在旁邊都看的很緊張🤣

最後一起團拜走流程,完成了今天掃墓,就這樣都十一點多了,真的蠻累的,而且回家的時候,人就有點不舒服,頭超痛的,晚上吃個藥,洗好澡,感覺就比較好了。

下次會考慮要不要跟去掃墓,半天都在那邊,而且風很大又冷,真的是辛苦大家了。

忘了說,這次來掃墓的,聽主持人說,有三百六十多人😳,我以為我聽錯,還問筠朵媽,筠朵媽說真的,我有點被嚇到,但現場真的很多人啊!

20會員
20內容數
紀錄生活、日常、旅遊,偶爾碎念一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