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息遊戲遇到敵國O上將怎麼辦?可是很香1》博客來試閱03

  顧玫卿不知道黑格瓦為什麼要自己望天,但還是順著對方的手臂抬頭,凝視深幽的夜空須臾,灰瞳倏然瞪大,染上七彩虹光。

  虹光的來源是黑格瓦手指著的天空,晃動的光暈取代星子紋上天頂,吸住顧玫卿的目光,他雙眼圓睜喃喃道:「好美……像極光一樣。」

  「這是魯苦星唯一的景點。」

  黑格瓦將麵餅翻面,仰望絢麗的光輝道:「我在這顆星球住了三年,也的確沒發現比它美的東西。」

  「殿下在這裡住過?」顧玫卿回頭問。

  黑格瓦聳肩道:「不只我,還有小夏。這顆星是三不管地帶,非常適合被追殺的皇族落腳。」

  顧玫卿抬起眼睫,雖然他早就猜到黑格瓦應該來過這顆星球,但沒想過竟然是在逃亡時造訪,甚至住過一段時間,忍不住開口問:「所以殿下是來拜訪友人的嗎?」

  「接下來是要去拜訪朋友沒錯,我雖然在魯苦住過,但那是二十多年前的事……」

  黑格瓦話聲漸弱,望著顧玫卿堆著困惑的臉龐,心頭一沉問:「我是不是沒跟你說接下來的計劃?」

  「是沒有,您只有要我朝著太陽開。」

  顧玫卿瞧見黑格瓦的嘴角微微扭曲,偏頭不解地問:「目的地和計劃不是機密嗎?」

  「不是,只是單純忘記交代……啊啊──這該死的種族習慣。」

  「種族習慣是什麼?」

  「用人類的話解釋,大概就是種族版的職業病吧。」

  黑格瓦將烙好的麵餅拿出,再放入下一張餅道:「獸人根據種族不同,能力也不同,我是龍人,龍人的能力是『龍視』──憑直覺找到達成目標的最佳路徑。」

  「龍人的能力不是預知嗎?」

  「那只是傳說,真有這種能力,我還會坐在這裡嗎?」

  黑格瓦苦笑,搖晃鍋子解釋道:「總之,憑藉龍視,大多數獸人都不會質疑龍人的選擇,我的部下甚至只會問我該做什麼,不會探究為什麼。久而久之,我也養成只下令不說明的壞習慣。但你是人類,也不是我的部屬,我什麼都沒解釋就要你向東往西,你應該挺不高興吧?」

  「我沒有不高興。」

  「你不是我的臣民,用不著跟我客氣。」

  「我沒有。」

  顧玫卿重複,在黑格瓦臉上看到「我不信」三個大字,想解釋卻羞於啟齒。

  為什麼?因為他毫無不滿的理由,是黑格瓦的聲音和主人法夫納實在太像,導致顧玫卿雖有迷惑,但還是下意識服從,甚至產生幾分滿足。

  黑格瓦讀不到顧玫卿的心思,只能透過表情看出Omega正處於尷尬中,雙唇微微一抿,拿出麵餅,主動改變話題道:「我前面說過,魯苦是三不管地帶,沒有聯邦或斯達莫的單位,若想通知這兩方過來撈人,必須使用跨星系通訊衛星,但魯苦的通訊衛星掌握在少數人身上。」

  「殿下的朋友是衛星的管理者?」

  「如果他們在這二十年間飛黃騰達的話……很遺憾,不可能。我找他們是要更新情報,魯苦是個近乎大型黑市的星球,優點是沒有王法,缺點也是沒有王法,不會善待搞不清楚狀況的外鄉人。」

4會員
44內容數
M.貓子的沙龍,基本上拿來放小說、工商宣傳和不定期掉落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