薦語神性之國度 第一卷第三節 神殿偷襲事件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安內洛蕾視角

——故事開始後三周

 

這些日子我睡得很早,對琊柏的觸碰也越來越適應。

醒來時,已經是深夜。

琊柏在隔壁,我還是很想他,想他緊緊抱著我不願意鬆手的模樣。

 

看臺外的月亮居然不似往常的圓月,是一抹彎彎的弦月,所幸光明魔法陣還是明亮如常。

兩個腳步聲急促向寢殿走來。

 

我套上白色流蘇罩裙,出了寢殿。

除了看門的侍女,還有魅藍站在隔壁寢殿門外;她身後是另一個半精靈,琊柏的近身侍衛隊隊長——莫巴薩。

也是魅藍的男朋友。

 

與魅藍的死神裝扮不同,身為聖武士的莫巴薩身著盔甲左手反握巨劍,眼見就要對我拔劍砍過來,被魅藍按住不安分的右手。

莫巴薩結結巴巴地說:“王后恕罪,我…”

說話當下又想拔劍。

 

我揮袖把劍打回劍鞘:“這是你聖武士的本能,我不怪你,但是你得控制你自己的行為。”

 

莫巴薩用左手按住努力拔劍的右手,低下頭:“王后請放心,我會去看心理醫師的。”

 

我並不太想就這個話題說下去。

聖武士見到黑暗生物會自動拔劍的特性,作為琊柏的近衛隊隊長,能在野外保護他。

畢竟琊柏現在最大的敵人,是那個跟我一樣是黑暗生物的父親。

為了保護我,聖武士無故不得入薦語宮殿,而莫巴薩就這麼闖進來,必然是有了重大不能耽擱的情況要上報。

 

我扯了扯皺掉的袖子:“出了什麼事?”

 

莫巴薩還是支支吾吾的。

我徹底生氣了,莫巴薩的脖子被一團虛火抬了起來。

魅藍脫口而出的速度比跪得還快:“神殿遭襲,西爾維亞公主受了輕傷……”

 

西爾維亞受傷,我沒心情聽完所有內容,袖子一揮撤去虛火。

莫巴薩整個掉在地上發出一聲巨大的“咚”。

我轉身奔向寢殿西側,同時落下一句:“去隔壁叫醒琊柏。”

 

魅藍急忙拿上她的專屬飛行器,和我一同穿越隔離魔法陣,飛出圓形看臺。

 

相比薦語宮殿西方的中央廣場,神殿位於廣場的更西邊。

是國王向神祈福、求助、交流的地方。

神殿本身由密密麻麻不透光的藤蔓組成一個八角形,上端卻是常見的圓頂結構,面朝東面的大門常年緊閉,只有國王有能力打開。

所以進入神殿也是最高王權的象徵。

神殿周圍是一層層圓形的亮金色金屬神柱,神柱與神殿之間有片巨大的草地,被稱為神殿祭台。

最外層的神柱之間有隔離魔法陣,除去神殿守衛隊,只有貴族乃至王族才可以隨意通過。

其他生物如果使用足夠強的魔法毀壞魔法陣,守衛隊會瞬間得到消息。

也正是因為隔離魔法陣的破壞,現在神殿祭台多了很多本來進不去的妖精,半精靈和人類士兵,遠遠就能看到亂作一團。

 

我急忙從上空落下,一隻吸血鬼幾乎撞到我,被奧瑞莉婭的觸手拉了回去。

吸血鬼掙脫觸手,再次對著我沖過來。

指甲直直抓向我的臉。

 

我揮手放出一大團火光,硬生生逼退吸血鬼好幾步。

一張巨大的藤網落下,把吸血鬼困在其中。

黑色的痕跡從吸血鬼體內噴湧而出,漸漸侵染了整張藤網,還有向周圍士兵身上糾纏的趨勢。

黑魔法,難道是地獄來的吸血鬼?

我放出更多的火焰。

士兵們松了手,火焰瞬間蔓延上整個藤網,同時爬上吸血鬼的身體,吸血鬼在火焰中痛苦嘶嚎,讓我想起地獄之火中的自己。

他咆哮著脫口而出:“你是王的女兒,為什麼要背叛他與上帝為伍!”

 

果然是地獄來的吸血鬼,卻淹沒在我朦朧的記憶裡,根本就想不起他是誰。

但是琊柏的死敵,怎麼能進到王城來?

必須問出來。

 

一把鍍銀匕首從我頭頂呼嘯而過,飛向前方的吸血鬼。

火滅了。

匕首只稍稍割開了一點藤蔓,卻將吸血鬼的頭整個割了下來。

還有些暗紅色的血從吸血鬼脖頸處湧出,隨著身體跌落到地面,血跡融入泥土,仿佛從沒出現過。

幾乎是同時,琊柏也落在我身邊,翅膀都來不及收。

 

他用白羽披風把我圍起來,護在懷裡,高聲喊:“我不管你們聽到什麼,王后和他們沒有任何關係。如果誰傳出去半個字,就別怪我不客氣。”

 

“不要怕。”琊柏低下頭,在我耳邊小聲說,“有我在,他們沒能力把你帶走。”

 

不遠處,西爾維亞的翠綠翅膀一側受了輕傷,傷口處點點血跡反射出微弱的光芒,她還沒有醒。

奧瑞莉婭最先跑過去,把西爾維亞扶了起來。

我輕輕推了推琊柏的胸膛:“讓我去看看西爾維亞。”

終於肯放開我。

 

西爾維亞的翅膀破碎得不是很厲害,只需要簡單的處理;琊柏遞過來一杯草葉汁水,我連忙接過,和奧瑞莉婭一起倒入西爾維亞口中。

喝了草汁的西爾維亞張開眼睛。

琊柏想著召一個醫師來看看,西爾維亞拉拉我的袖子,小聲請求見大祭司。

我扭頭看向琊柏,也為西爾維亞小聲請求著:“要不讓大祭司看看吧,魔法傷害可能他更有辦法呢。”

琊柏沒有拒絕。

 

其實我們一直都知道西爾維亞和大祭司的戀情,為了保護五行之水的琊柏,還是囚禁了五行之土的大祭司。

我一度想成全他們,又擔心不同種族不能通婚的禁令。

琊柏也是用一個國王的身份,才讓不同種族的我們這麼戰戰兢兢地在一起,還有能力保護另一個我們嗎?

我把這些紛亂的想法趕出大腦,提出另一個問題:“為什麼不留那個吸血鬼活口,可以逼問他是怎麼進來的。”

 

琊柏垂下眼簾:“他洩露你的身份,會讓你有危險。”

縈縈繞繞的魔法陣光芒在上空流轉,琊柏牽起我的手,身後他孤獨的影子被拉得纖長。

雖然不認同他的做法,還是被他的答案暖到心底。

莫巴薩剛踩上琊柏的影子,就被魅藍趕去其他地方;我有些擔心姐姐,想著派魅藍去看看。

 

“她沒事。”琊柏安慰我,“你父親,一個都帶不走。”

 

我握緊了琊柏的手。

他永遠都是那麼懂我,清楚我所在意的一切,也幫我保護我所在意的一切。

“我知道了,虛驚一場嘛。還有大祭司照顧西爾維亞,奧瑞莉婭也安全得很,我沒什麼好擔心的。”

 

“好爾德不會讓神殿守護者出事。”

 

“嗯?”

因為琊柏從未在我心火不疼的時候,提起那個人類公爵,這引起我極大的好奇,“他和奧瑞莉婭熟嗎?我怎麼不知道。”

金克木,按道理,關係不會太親近。

 

“不能算熟吧,有些解不開的情結。不過沒關係,他總算看開了。”

接下來,琊柏就不想說了。

也罷,這個國度的妖魔鬼怪那麼多,我也不怎麼想花心思關心一個人類的生活了,雖然那是可以滋養我心火的五行之木。

“琊柏,”我抬頭看了看一片漆黑的夜空,“我想看星星。”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巴哈姆特,痞客幫,KadoKado角角者,其他網站均為盜文

4會員
97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