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自己的選股方法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重電不停地上漲,真的是民進黨概念股,我的同事買進的中興電(1513)也是不停的上漲,從投票日後的第一個開盤(1/15),股價:$122,到今日得過新高 $157,上漲了28%,真的綠能你也能,只要相信黨,黨就帶你吃香喝辣。


原本投票日過後,也想要加入民進黨,但是良心還在,無法做出這種事情,不像某團購可以吃相這麼難看。


題外話結束,來說說自己的股票選法,我盡量選擇「股利成長股」,這在買的當下,你會感到殖利率非常的不如一些高股息ETF,但只要在長期投資的狀況下,公司會自己成長,就可以讓股利不停的上漲,而當初買入的價格,其實就可以讓你追上市面上的高股息ETF,至於什麼時候可以賣,我是選擇盡量不賣,但如果要賣,就是公司成長動能已經不如意,或者有更好的股票選擇。


第二個選股方法,「低基期績優股」,通常這種股票,我會重壓,因為機會比股利成長股更難得,有時候也可以賺走一波價差,有時候就只是資金沒有停泊在這個族群,但是只要一回來,我們都是被抬轎的,風險也是比較低。


第三個選股方法,「趨勢選股法」,過去十年,智慧型手機興起,除了紅茶店,蘋果供應鏈下的公司,都是上漲過一波,只是這必須考驗你對於趨勢的敏感度,還有趨勢到底有沒有看錯,現在大家都選「AI」當趨勢,而我們國家選擇「綠電能」當趨勢,那如果把三個選股方法合在一起,你要選擇什麼股票當趨勢?


這個答案就由各位自己去探索!因為對自己的投資負責也是非常重要的課題。


我是茶葉工,一起與你在淨資產上慢慢成長。

7會員
40內容數
從出社會到現在的每一個選擇,不論是什麼選擇,都接受與前進,做錯就反省,讓自己知道下次會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