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痴說心得|《沙丘:第二部》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Dune:Part two(2024)

沙丘:第二部

-

「願你刀毀人亡。」

從《異星入境》、《銀翼殺手2049》再到現在的《沙丘》,導演丹尼維勒納夫證明了自己是當代最優秀的科幻片導演之一。《沙丘:第二部》絕美的攝影、環繞感極佳的配樂、與沙蟲共同作戰的視覺效果以及共同演出的年輕一代演員們的亮眼表現,堪稱是近來最震撼的沉浸式觀影體驗,尤其看IMAX絕對值回票價!

我知道很多人看完第一集會覺得太悶,慢火細燉的鋪陳在第二部才只把小說的第一本講完而已,保羅亞崔迪的故事線甚至還沒完結呢!

「只要我還一息尚存,我就永遠愛你。」

第二部則搖身一變成為了動作與劇情兼具的科幻史詩,同時揭露更多世界觀的細節。全片圍繞著預言與信仰作為母題。弗瑞曼人史提加對於救世主的預言深信不疑:荃妮不相信預言但被保羅的真誠所感動導致最後用沙漠之春淚水換來的心死更加痛心;保羅母親潔西嘉作為姐妹會一員,為了自保(又或者是權勢)爬上聖母之位,我很喜歡最後她與姐妹會聖母間提到「一直都不是選邊站的問題」時的弦外之音;保羅全片大部分時間都在抵抗預言,到最後放棄希望接受預言。權勢操弄政治、宗教操縱人心,而預言卻凌駕於所有之上。保羅究竟是救世主,還是另一場戰爭的開端?《沙丘》表面上是一部科幻作品,某種程度上更是許多歷史的再現。

-

導演前作:《異星入境》、《銀翼殺手2049》

延伸觀賞:《雷神索爾:愛與雷霆》、《加勒比海盜 神鬼奇航:幽靈海》

PS.電影中有一個以異星入境的彩蛋喔!喜歡本片的影迷可以留意一下,我覺得滿明顯的哈哈。


觀影樂趣– 電影亂連結|延伸觀賞 生活樂趣– 國外旅遊|自由行|旅行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