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丘第一部》: 我發現第二集要上了,所以此時第一集變得更好看了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NETFLIX很聰明,在第二集要上映的時刻,上架了沙丘第一集,再去置身於第一集那種撲朔迷離,蒙天的沙塵,一切都是還未發生的感覺,即使第一集都是在某種幻象的氛圍度過,但驚人的視效還是讓人百看不膩。

 

然而第一集的那種不確定性,正是為第二集而鋪路,現在第二集要上映了,現在不正是醞釀的好時機嗎?

 

聖戰要發生了嗎? 夢見弗瑞曼人的夢是? 荃妮手上的鮮血是?以保羅的名義開戰是如何? 母親最後會怎麼對待保羅? 大屠殺的場景是? 必須說第一集看完時候,根本就是完全為續集而存在的電影一樣,所有情節都是在鋪梗。導演丹尼維勒那夫就有那個本事,讓你看一部鋪梗的電影,還能讓你覺得很屌,用技術面去說服你,攝影燈光配樂整個體驗下來,即便不對自己胃口,還是得承認他客觀上真的做到了非常匠心獨運的視覺打造,整個旅程下來還是一個難能可貴的觀影經驗。在這種CG滿天的時代,好萊塢還能在證明,自己還是有本事把觀眾當回魔戒時期的感動。


raw-image


當初2021年,沙丘一上映我興高采烈去看,我誠實地說,我真的打瞌睡,但如我前面說的,不得不承認他的視效是獨特的。可是現在第二集要上映了,即便這種想睡的感覺還是在,但是!!因為第二集就要上映的緣故,看第一集反倒多了一股興奮感,很期待保羅那些夢到底是什麼? 更期待聖戰的到來,光是看保羅短短的聖戰夢境就很有品質,非常期待第二集要怎麼呈現。

 

沙丘小說的後段,聽說是非常可怕的,第二集應該會有更多的殘暴場面。所以第一集,難免讓人感覺有點試水溫,或許是尊重原作。但第一集給人感覺還是那麼的特別,有魔戒第一集的野心,風格上是偏向藝術片風格的緩慢節奏,用藝術片的風格拍一部商業片,花了大筆資金拍了一部靜態CG特效片,看完後真的應該要感謝,有人敢這樣拍。好比小島秀夫做了《死亡擱淺》這種不打架的高成本動玩遊戲一樣,脫離傳統,沙丘也是,花了大錢拍了一個靜態片,還真的騙到我,讓我以為他在拍藝術片。

raw-image


丹尼維勒那夫與諾蘭,在好萊塢都是很難得的存在。他們敢做與一般好萊塢不一樣的電影,就像電玩界的小島秀夫,雖然高成本、雖然重點是要賣錢,但還是能保持藝術的堅持,讓觀眾照樣買單下去。

 

真的很期待沙丘能不能成為像魔戒那樣的存在。魔戒之後,還真的找不太到像魔戒這樣的奇幻風的大規模戰爭電影,如果有,那可能就是《阿凡達》,再來可能就是沙丘,因為沙丘2將會有大規模的戰爭場面

 

但現在的觀眾越來越貪心,什麼片都不容易有興趣了,第二集的阿凡達還是睡了不少人,早膩這種特效片氾濫,但就是因為如此,所以要期待沙丘2,因為沙丘能證明,他不會走上這種氾濫,而是走向更像藝術片的形式,讓大家減少倦怠的機會。

 

第一集真的是體驗大於理解。或許在這樣快速的時代,真的要學會慢下腳步,不要什麼都講究快速理解,而是慢慢體驗,就像在看沙丘一樣,真的是放鬆心情在戲院裡看一部很精采的電影,不要有太大壓力,這一直都是看娛樂電影的初衷,沙丘在娛樂上,做到了很不容易的轉變。

 

總之,27號到了,晚上我就要去一探究竟。

31會員
174內容數
犧牲自己的人生時間,跑去別人的人生裡面看,你以為你的人生延長三倍了,但其實沒有,因為每次兩小時的都在犧牲自己的時間。看電影而日損,不日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