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手足親情之愛–(1) 落日‧歸鄉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能夠有手足,是件多麼幸福的事情。

現在的人,孩子愈生愈少,我們常有著各種不同的理由。

但是,身為4個手足之長的我,時時刻刻都覺得,有手足是萬幸之事。

尤其是父母生病的時候,你更能體會,有人與你分憂是件多麼幸福的事。

是故,重述2006年的回憶,借此分享手足親情之彌足珍貴。

===================

2006年6月29 日,晴

你~在我心中‧沒什麼比你更重要的;

我~望穿秋水,只願早點回到你身邊。

下班鐘聲一響,頂著已經西下但仍是熱騰騰的夕陽,逃命似的收拾物品,急忙的回到宿舍,拎著行李趕火車去!只想快快的回到家裡,因為明天是媽媽要開刀的日子。

雖然只是小小的膽結石手術,但是這是家人第一次要開刀,所以,對我們來說,也算是一件大事。

因為男友專車接送的關係,很久很久,沒有獨自一個人趕火車,坐火車回家了,這也許也算是一種另類的幸福吧!

車窗外的景色不停的往後退去,座位上疲倦的我,卻精神異常的清醒,沒有絲毫的睡意,也許是因為怕火車坐過頭了吧!

明天是星期五,妹妹剛去新公司上班,沒辦法請假回來,大弟在當兵,小弟也要上學,所以只剩下88 還有我,明天陪媽媽去開刀。

這一次回家的心情是複雜的,是一種混合擔心、惶恐以及學習承擔責任的感覺交錯在一起的滋味,我要學著如何讓在身邊的人安心,在外的弟妹放心…

下了火車,立即上了爸媽已經在火車站前等候許久的車子,吹著夜風,徐徐的往家的方向駛去。為了明天的大事儲備體力,大家早早就回房就寢,睡在夏蟬喧鬧的夜裡!

(待續)

raw-image



38會員
118內容數
光陰很短,歲月流逝很快,但可以書寫的人生故事卻很多很精彩。 願隨時記錄生命感動的時刻,留待以後再次回味無價的青春及與愛人、孩子相聚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