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如見一面 哪怕是一眼 這世間太多的難免虧欠 你是我穿過思念的箭

回首相濡以沫的那幾年 不顧一切的你我從前

海來阿木 - 不如見一面


那天 從網路搜尋到她們的名字


一個她 說著自己依然單身

但豪氣的個性 一樣

說著 如何利用她的資源

我拒絕著 如果要走邪路

當年 多好的資源

和她同星座 吃過幾次飯 同事一回

她的交友跟她的豪氣一樣 異性從不拒絕

這也是 我與她保持禮貌距離的原因

有些人 距離是種美感


一個她 從驕傲的天鵝到市場可見的大媽

我們有很多差異

年輕的她 有很多規矩

而我有些邪乎

總挑戰著一些強權

包括她的脾氣

而我 不曾說出承諾

就算她曾寫信寫著多想我

再見面 她的不堪,有心疼 卻無力


想再見的

還有她

起心動念

和她遊戲般的糾纏了近兩年

一些和高職好友玩笑話

好友一直要我交女友

但總覺得時機未到

就算也開始收到一些異性好感

好友總覺得 我是追美工科女孩失敗的陰影

但出社會也兩年多 女孩的各種...

我當著好友說著 我要追她

一個高過我一個頭的學妹

好友不屑 看著我

然而 從那一刻開始

我和她就有了糾結

我的靠近 她的排斥

我似有若無的保護 她有意的接受

一起等彼此下課搭公車回家的日子

她買了跟我同款同色的安全帽

一起等彼此騎車回家的日子

一些校園的點點滴滴

但我始終保持著相當距離

因為我也不知道 自己能給她什麼

她化被動為主動 來接近

直到我畢了業 失聯

也經歷了兩段感情

入伍的那天 她來火車站見我

從笑到大哭

我始終木然著 在火車裡

就算旁邊的同學 認出了那個學妹

    11會員
    29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