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16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好了!各位同學,請停筆!大家把考卷交上來後,就可以離開了。」


隨著老師方才設定的計時器響起後,他拿起麥克風向全班說道。


同學們陸陸續續拿著考卷,往講台走去。


少數幾個還停留在座位上,正熟睡著。


這些人...難不成昨晚沒睡嗎?


我也將自己的試卷放在講臺後,自前門離去。


「剛剛第四題有幾個子集合啊?」


「兩個吧?裡面只有1跟2啊?」


其實正確的答案是四個才對就是了,包含一個元素、兩個元素再加上不含任何元素的集合。


不過看他們討論的這麼開心,我就不多嘴了。


與此同時,在一旁拿著手機的同學們正在討論著:


「欸欸,那個角色你抽了嗎?」


「喔喔,你說那個新出的五星角色嗎?那隻很爛,別抽啦!」


「我看過他的機制,我覺得不錯啊?」


真的是一班兩樣情,兩邊的距離不到2、3公尺,談論的話題卻有天壤之別。


我靜立於教室後門旁的一個角落,正計畫打開《戰爭論》來看。


這應該是現在,翠絲達他們軍事學的上課內容。


「尚恩同學,我可以問你剛剛考卷的問題嗎?」


看來是剛剛討論答案的時候對不上吧?


兩邊的答案都是錯的還一直爭執不下,只好請來第三者來解答嗎?


對於我來說,在這麼基礎的問題上討論,完全是在浪費時間。


這邊我還是趕快離開,加緊利用時間來看書吧。


「4個,4個子集合。」


我隨口說出答案,並闔起書本一面往圖書館走去。




1


這間學校的規模,比我想像中的還小一些。

圖書館緊鄰著教學大樓,狹小的佔地面積以樓層來彌補了一定程度的差距。

總共的樓層數是七層樓,算是不大不小的規模吧。


我在電動柵欄前,把學生證放置在感應處。


指示燈自紅轉綠,我快步走過門前。


看到眼前的海報,吸引了我的目光。


「請問一下,這個是...?」


我手指著海報,暗藏著心中的興奮問道。


而海報的上頭寫著:


「想要挑戰自己嗎?綜合戰略帝國大學釋出交換名額!!」


果然是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在這一個月間都不斷地保持著狀態、複習及預習著他們的教學進度。


我終於等來了這夢寐以求的機會啊!


「這個嗎?聽說綜合戰略帝國大學那邊想要篩選掉不好的學生,跟各個帝國大學合作,想重新提拔好的學生。」


「意思是說,各個帝國大學的第一名有機會可以交換是嗎?」


「嗯...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有問題的話可以去學務處詢問看看。」


這麼說來,真的有可能做出重新提拔這種事嗎?


那學校和一般學校相差的可是雲泥之別,是連車尾燈都看不到的差距欸。


我就先記住...回去再問父親大人看看吧?





2


父親大人從開學日以來,就沒有再回到我們的住處。


不知道經過了一個月,他的事情處理的怎麼樣了?


還有那天收到的那封信...到底是寫了什麼啊?


我一面思考著,一面開啟了家裡的鐵門。


「我回來了。」


在進門習慣性地打招呼後,我看到玄關處擺放著皮鞋。


看來今天,父親大人回來了。


在客廳,我注意到桌上有那天我收件的信封,被撕開閱讀後放在桌上。


我欲開口向父親大人問道這件事的時候,那熟悉的菸味和語調傳了過來。


「現在的學校,還適應嗎?」


這如此平凡的一句問候,都令我緊張起來。


「還行,現在已經逐漸適應了。」


「看來你已經在名為團體的溫水當中,逐漸喪失了你的野心了啊?」


父親大人在喝過一口紅茶後,放下報紙向我說道。


這一說法,恰恰說明了一件事。


那就是,今天在圖書館看到的海報和父親大人一定有所關聯。


「父親大人,我有事想請教您。」


「怎麼了?」


從開學日那天開始,父親大人對我的應對就讓我有些微妙的感覺。


這回,我想要一次搞懂到底是什麼事情。


「關於綜合戰略帝國大學的交換學生計畫,您是不是知道些什麼?」


「身為教育司的我,當然知道這件計畫啊。怎麼,想參加是嗎?」


父親大人將視線短暫移置我身上後,隨即又將轉向報紙上。


「不用說,我一定會參加的。」


「那你可要加油,別讓我失望了啊。」


父親大人將報紙安放在桌上後,把信件放入口袋中站起準備往房間走去。


不,我不是要這麼簡單、沒有意義的回答。


父親大人,您明明就知道些什麼,卻要把話題終結在這裡嗎?


為什麼會有這個計畫?信件當中又說了些什麼?


您從來都不跟我說工作上發生的事,對於家裡的事也是漠不關心。


這些雜亂的想法形成一股高漲的氣勢,同時給予了我那麼一丁點的勇氣。


「父親大人...可以請您...」


「我當初有問你,要我幫你出手解決嗎?你還記得,你那時候怎麼跟我說的嗎?」


父親大人停下腳步,彷彿猜透了我的想法,背對著我說道。


「我...想自己解決...」


我一時無語地垂下頭,吞吞吐吐地回答父親大人的問題。


我將我想說的請求,全數吞回了肚子中。


在當時我只是希望不要被父親大人所拋棄,確實這麼說了。


可是現在,我卻感覺父親大人的背影,離我越來越遠。






4會員
47內容數
有任何想法的時候,請允許我在此暢談我的所思所想! 音樂創作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murasaki_shuni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