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天堂】港式飲茶 | 玉喜飯店 | 台北美食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的時候喜歡吃港式飲茶,因為東西份量不多。所以也不會太過負擔,同時邊吃邊喝茶,感覺對腸胃好一些。重要的是等餐點上來的時候,可以跟一邊朋友聊天,一邊等茶入味,是很好的享受。因為我每次吃港式點心飲茶時間都比較久,吃東西是次要,主要 反而是聊天,才是主角。

最先來的是所以先來的是燴白菜,一大鍋的味道很香濃,白菜跟香菇等配料都燉得非常的到位。

raw-image

蝦餃一籠三個,人根本不夠大家吃,於是又加了兩籠,皮薄裡面的蝦仁很紮實。嘩的一下子就吃完了。吃飲茶就是這樣,一開始搶,後來就慢慢吃。

raw-image

這炒飯是角給小朋友吃的,因為小朋友總不能一直喝茶。還是要有一些主食類的東西讓小朋友填飽肚子,小朋友很配合,今天都不哭不鬧的。

raw-image

叉燒包是我喜歡的味道,從什麼時候喜歡吃叉燒包,也不是說不上來。可能是在香港跟深圳的時候,經常上茶樓,每次點的大概都是相同的幾樣。而叉燒包就是其中的一種。

raw-image

這乾煸四季豆是朋友介紹的,說她這家做得很到味,因為一般在家裡頭不會做這種菜。四季豆乾煸得很爛,但不會很油膩。加上肉末感覺就很開胃。

raw-image

這個醉雞也是叫給小朋友吃的,小朋友不喜歡吃有骨頭的肉,雞肉對小朋友來說比較容易吃。要不然每次他給他吃豬肉,都是要自己咬,又吞不了,就吐掉。

raw-image

這次虎皮捲有點油膩的味道,喝茶剛剛好。普洱茶味道將油膩的感覺融合一起,吃起來就不會油。外面的酥皮很酥,反而可以吃出裡面醬料的滑順感。

raw-image

這是蝦仁腸粉,我對但這道菜說實在的,沒有太喜歡。因為比較沒有特色,就是包蝦仁如此而已,可是小朋友都非常喜歡吃,多點一些讓他們吃個高興。

raw-image

後來上的這個蝦仁粉絲煲,要做比較久的時間,所以後上,較這道其實是有用意的,我最喜歡吃的不是大蝦仁,也不是的粉絲,而蝦仁粉絲煲中間的那幾個蒜頭,蒜頭悶的味道非常的綿密,含在口中一壓就碎掉了,碎末蔓延到整個口中,真的是非常香濃。很喜歡這種感覺跟吃法。

raw-image

蘿蔔糕也是我喜歡吃的,港式蘿蔔糕都有加一點點火腿或香腸,帶一點點鹹味,提鮮。還沒來得及拍照,就已經被人捷足先登,夾去了一角。

raw-image

以前在香港跟深圳出差的時候,每天早上6點,就到茶樓去吃早餐,是真的吃早餐。因為一般家庭都起得比較晚,根本還來不及做早餐。可是通常行程都很趕,所以只能直接到茶樓去吃早餐,茶樓的老闆甚至都認識我,認為我很有趣,每次來了坐不到15分鐘就走了。真是充滿匆忙的人。

小朋友這個時候大哭起來,因為大號小朋友把煮茶的蠟燭給吹熄了,小小朋友等了好久盼這一刻,結果沒吹到。放聲大哭。只好央求服務生把蠟燭再點上,讓小小朋友吹。這才心滿意足的離開餐廳,謝謝她們。









345會員
1.0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