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脫政治的性愛,是自我意識的消融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友人E說,唯有在性愛的過程中,才能感受到自己是完全自由的。當時的我,聽完一頭霧水,我從來都是在性的過程中感受過情慾,卻從未體驗過自由。


何謂真正的自由?就是完全回歸個人,是超脫政治之外的。人是社會性的,不免俗地會受到各種意識形態與立場的影響,舉例而言,性愛的政治可以涉及女性主義、自我賦權、A片政治等等。


就像《世界上最爛的人》中的Julie,曾發表過一篇文章,描述透過口交讓男性勃起,是一種賦權自身的意義,這也是性愛的政治之一。


情慾的性愛,是充滿形象的,像是用第三人稱視角欣賞性感的畫面,實現各種性的幻想,富有創造力,藉此認識自己的身體,獲得自信和高潮,是一場自我意識高漲的性愛。


而何謂自由的性愛?那是只有感受,而沒有形象,是自我意識的完全消融,身處於政治之外的身心靈感受,回歸到人作為個體的純粹存在。


性愛的過程,不再是追求畫面的性感,或是某種幻想的實現,而是一種完全「忘我」的合一,在交融的過程,體會到真正的自由。


/


作為一個首次接觸女性主義,就是去聽性解放的講座,以及看《道德浪女》、《性、謊言、柏金包》的人而言,要實現性的自由,過程是舉步維艱的,我只能從不舒服中反覆辯證,何謂自由的性愛?


曾有人問,你相信性愛能分離嗎?當時的我,回答為是,我相信性可以是性別平等的生理需求,有相當程度的性慾投射,便可以單純享受性的過程。


但現在的我,答案卻是不同的了。我認為探討性愛能否分離,本身就是一個假議題,性與愛自始至終都是合一的,而能做到性愛分離,只不過是個體的靈魂與身體感知疏離的結果。(但那本身就是辯證的必經過程。)


愛的本質是給予,這也映證在性的過程中,當男人射精的當下,他是無法自拔地給予;而女人也必須在性交前分泌陰道體液,才能給予男人有進入她的許可。


性的過程就是愛本質的延伸,性愛從來不分離,分離的只有靈與肉。而靈肉分離的結果,就是性愛過程中,充滿政治枷鎖,無法體驗全然的自由。


/


在父權社會中,期待女性要純潔、聽話,於是誕生處女情結,是道德貞操在社會中被畸形化的結果,他們將性愛塑造成商品,是一種貨幣的交換,也許是愛?一段正式的關係?甚至是婚戒,無論如何,那都是一種附加於性的社會性枷鎖。


我認為,性是解放的,但那不表示你就該去濫交,而是性應該從政治中解放,回歸到個體的自由。


一場自由而真實的性愛,是你不必擔心自己會掉價,也不必有意識地保持性感,刻意模仿A片的呻吟和肢體,或是將性附加各種自我賦權的意義。


我撕下了在現實生活中,作為一個女性主義者的標籤,完全的回到嬰兒般的單純存在,在性交過程中體會雙重的合一 —— 自我之靈肉合一,與他者的靈肉交融。

    11會員
    27內容數
    歡迎來到靈魂體驗所,在這裡,我們致力於追求更高層次的靈魂拓展,用電影、書籍、旅行完成一場人生的冒險與壯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