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的觀後感《BIG》《終章》:人最大的財富是健康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IG 》

《BIG 》

《BIG》為魏德聖導演作品,描述816癌症兒童病房六個家庭的故事。我會去看這電影是因為李儀婷的薩提爾教養的粉絲包場,加上她跟老公在網路上大力推薦這部片,我抱著好奇心報名去參加包場看電影。

《終章》

《終章》

《終章》為2018年音樂配樂大師-坂本龍一的生活記錄片,去年坂本教授離開,他的作品及電影最近重新被關注,3月中台中歌劇院有個《TIME》的表演,為坂本教授的作品,2月歌劇院推出相關週邊活動,我才有機會看到這片子,電影播放後,還有作家-馬莉解說,歌劇院很用心推出各種活動,讓民眾有機會接觸不同領域的藝術品。

馬莉解說其中一張PPT

馬莉解說其中一張PPT


《BIG》《終章》裡的主角都是癌症病患,有人抗癌成功,也有人就這樣結束人生這回合。《BIG》有個橋段,一個小妹妹化療對病情沒起色,他很勇敢的告訴媽媽:我不會放棄,我想活下去。《終章》坂本龍一癌細胞蔓延全身,他還是堅持每天彈琴,對面有指頭開始不靈活,重新練曲,重新詮釋之前的作品。

健康是一件無法100%正確估值,透過醫療檢測只能大概評估,別人的健康生活方式沒辦法套用在自己身上,因為每個人身上的基金都是獨一無二,加上環境汙染、人文病、集體意識,若用一種“人定勝天”的生活態度,難保能使用完老天給你的好基因。

你怕死嗎?

如果今天是最後一天,你想做什麼事?這個問句很常,但又有多少人真的思考呢?

我倒是很常拿來出反思,大概不會特別做些什麼事,把原本計畫中的今天踏實的過完,但期許下輩子還能這麼好命來這麼好的環境玩一圈。

18會員
126內容數
分享 #生活大小事 #姑姑大小事 #皇帝大小事 (食) #工作大小事 #分享大小事 #投資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