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步道】釜山國際市場 | 韓國旅遊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不是我熟悉的國際市場,也不符合我對國際市場的印象。幾年前我到釜山的時候,印象中這裡是個不同的地方。導遊帶領我們穿越了好多地方,然而,這次的情形讓我大吃一驚。導遊告訴我們,這裡就是國際市場。看著標示,確實是國際市場,但攤販的變化實在讓我意外嚇一大跳。導遊說現在變化很大,你們可以在這裡買到各式各樣的小吃。

raw-image

我心裡的疑惑是,國際市場不就是在韓戰時期,南北韓打得激烈的那個時候嗎?當初南韓被北韓侵占,只剩下釜山周圍的小小地方,所有南韓的難民都在這裡,所有聯軍物資都集中在這裡。我記得在印象中的韓國市場是一座四周有許多棟建築的地方,中間是走道,兩旁是各式各樣的商店,有賣電器的、賣衣服的、賣民生物資的,甚至有賣軍用品的。然而,現在這些東西都不見了。

raw-image

看這一排的攤販,基本就是台灣的小型夜市的感覺,一點都沒有國際市場的味道。時代真的在變,感覺南韓變台灣化了,到處都是夜市。不過這也不關自己的事,就隨他去吧。這些攤販真的很會做生意,看到我們走近,都要我們去看一看,甚至東西拿起來要摸一摸。沒錯。就是台灣夜市的感覺。

raw-image

導遊解釋,那些物品都是在比較裡面的地方,賣的東西很廉價,我們根本不會想要逛,而大部分的人都選擇那條通往樂天百貨公司的時尚街逛街。其實真正的國際市場,幅員廣大,不小心迷路的話,可能會花上很多時間找人。幸好,現在每個人都有手機地圖,只要認清地方,就不容易迷路。

raw-image

我心想,還好吧,反正來了就是為了享受異國的氣氛,隨便逛也是好的。這裡,這一代就像台北市的西門町一樣,只是更大更多商家,但因為時間來得早,人潮並不多,逛起來更舒服。

朋友說,她們想要買點小禮物給小朋友和大朋友。朋友說她要去彩妝店,因為剛剛沒有買到她想要的伴手禮。我們進去看,竟發現這家彩妝店的東西遠比之前展覽中心的彩妝店東西要多上許多,式樣也全。光是護手霜就有許多種類,價格大約只有之前的一半而已。而且,外觀非常漂亮,充滿藝術感,護手霜上畫滿了各式各樣的植物花朵,令人陶醉。這一組護手霜設計五花十色,送禮絕對夠特別。她拿回去送辦公室,每人一支實用又經濟。

raw-image

這座雕刻像位於三角街的中心點,呈現出獨特的特色。女孩子的雕像顯得非常生動,甚至有種令人愉悅的微笑感,使人不禁感到一陣癢癢的愉悅。雕像散發著柔和的美感,而最引人注目的是雕像上方飛翔著的海鷗,它們展翅飛翔的動感十足,生動地展現了釜山作為海港城市的獨特形象。

raw-image

這條街位於我心中的中國際市場邊緣,是一條充滿氛圍的馬路。這裡擁有一些時尚的店舖和餐廳,讓人感受到獨特的風情。可惜的是,時間實在有限,無法在這條街上細細品味。於是我選擇跟大家一同走向另一條大街,帶這探險的心情心情,一路上探索像是走向樂天百貨公司的方向。這條就是光復路時尚街。

raw-image

這裡的氛圍相比西門町那一帶更加愜意,至少不會像西門町那樣擁擠。或許是因為西門町的步行街給人一種繁忙擁擠的感覺,而這裡則讓人感到更加輕鬆自在。西門町街上分布著許多攤販,與這一代基本上看不到的攤販形成對比,因此這裡顯得獨具特色。這樣的特色無形中提升了質感,營造出一種優雅生活的愉悅氛圍。

raw-image

馬路對面就是樂天百貨。原來樂天百貨離國際市場如此鄰近,上次造訪時,印象中景點被分散在兩三處,各自獨立逛過。而這一次,終於成功將它們串聯在一起,國際市場、札嘎其市場,光復路時尚街、再到樂天百貨,整個串聯在一起。

raw-image

這正是我心中的樂天百貨!它擁有一座巨大的倒立噴泉,水從空中的天花板灑下,展現出宏偉的景象。這個具有音樂配合的噴泉,間歇性地落下,呈現出不斷變化的壯觀景致。以前,我們甚至可以坐在玻璃圍欄旁邊,身臨其境地觀賞這壯觀的水景。

raw-image

在樂天百貨裡,最讓我心動的購物品項居然不是化妝品、寶寶用品或衣物,而是一系列的餅乾、泡麵、果乾等各式小吃。原來,最多的是為了小朋友們帶回去的點心。考慮到這些特別的台灣口味,我決定多買一些,讓小朋友們品嚐台灣特有的美味,包括臨時食品和各種果凍、果乾等,為他們帶來更多驚喜。

raw-image

這種紫色的植栽,或許是紫高麗菜,具體名稱可能需要當地居民才知道。在光復街上廣泛出現的這種特色植栽,給整個地區增添了獨特的風情。或許這種植栽的風格比較適合北方生長,對於在台灣較少見。

raw-image

漸漸地,我們往集合的地點前進,一路上又買了一些玩具給小孩子。旅行就是這樣發現新的事物,購買不同的東西。以前旅行的動機或許是為了擁有更多屬於自己的時光,而現在不僅如此,同時也想把這樣的心情傳達也感染身邊的其他人。透過伴手禮、玩具、小餅乾等各式物品的購買,我們將這些點點滴滴串聯在一起,創造出一段豐富的旅遊回憶。

raw-image

我們又來到了夜市,表示回到了集合地點。導遊熱情地宣布,現在是時候準備前往品嚐美味的料理了。讓我們迫不及待地離開這裏想去吃飯。

raw-image







354會員
1.1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