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靈劍卷三第八十四章 妾身無緣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靈劍」是我看鄭丰(陳宇慧)的第二部作品。也是她接續得獎處女作「天觀雙俠」而寫的前傳。此刻我還沒有看完,但以我的能力,要在看完三大冊之後再來評論,實在是力有未逮,而且既花時間,也很累。在緩慢看書的過程中,偶有一些意見與想法,沒有立刻寫下,過後便會淡忘。今天看到一個情節,來吐個槽。


  鄭丰,人稱女版金庸,行文處處可見金庸的痕跡。靈劍比起上一部天觀雙俠,場面更大,人物更多,可以見到作者越臻純熟的武俠功力。雖然我們已經難能再見到金庸再世,武俠世界裡能有鄭丰這一號人物,也是讀者之幸。


廢話不多說,三大冊我快看完了,剛剛看到第最終卷第八十四章「妾身無緣」,看到許飛在亂軍之中心生一計,在戰場上割下一名死屍的頭,冒充是皇帝的首級,縱馬奔向叛逆寧王中軍帳邀功請賞,而寧王毫無防備,大喜之下竟讓許飛長驅直入,成功刺殺。一方諸候身邊多少文臣武將、劍客高手,在場的居然沒有一個心中起疑,卻給一個陌生武人近身刺殺了主公?這許飛豈不比荊軻、專諸還神?且不說一個陌生武人可以接近王侯,正德皇帝遠在北京城,割了皇帝首級來到南昌要多少路程?一路上還能提著個血淋淋的頭,幾天幾夜也不弄個容器、包袱盛裝,就這樣進獻到寧王帳下,怎不啟人疑竇?


小說要能寫到毫無破綻,真的是一件超難的事。不過,只要整體故事好,小破綻也是瑕不掩瑜就是。

22會員
82內容數
這裡只寫故事,不寫心情。小說、散文都可以是載體,親子、神怪、兩性、歷史都可以是標的。寫文字不是倒垃圾,你無須聽我的呻吟。如果說的故事有那麼一點觸動你的共鳴,記得給我顆愛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