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女人」尋找「對的人」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一篇新聞報導指出,不婚是主流,內政部最新統計,去年女性有偶率只剩48.37%


「有偶率」這個名詞,我去谷歌了一下,原來是指「有正式婚姻關係,且配偶仍然存活的婦女」。嗯,頓時覺得蠻神奇的,真是什麼名詞都有😆


不過名詞歸名詞,每個人是否有著自己喜愛、滿意的關係,才是更重要的吧!我身邊有交往20年,但沒有要結婚的伴侶,不管他們之間曾經歷什麼,我想既然持續著關係,表示這是他們認為,最好的相處關係。


路隊長製作的《好女人的情場攻略》podcast,一直佔據排行榜,可見為情所困的女人,在這世間很多很多呀!(許願有機會朝聖路隊長錄音間,讓小妹獻聲😆


小小淺見,現代不管男女,我覺得很多人,並不願意為了戀愛或婚姻或孩子,犧牲太多;或者是,會經常去思考,傳統的那一條:「交往~結婚~生孩子」,是不是真的是自己要的。


可不可以在「既不會感覺到自己在犧牲,也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另一半呢?」,於是,38女神節前夕,這一篇「懶女人如何尋找對的人」誕生了

raw-image


以下,是貓派主播的小小心得,可不可以給妳一點靈感和幫助呢?一起來看看、聽聽吧。


#懶女人尋找正緣的方法3招


👂聽的:



❤️第一招:「因為所以蟑螂螞蟻」:

這是一句老哏了,非常符合我的年紀😄,要表達的就是:「先定義妳的懶」!先搞清楚「因為」妳是怎麼樣的人,去找「所以」能滿足妳的對象。

比如說,本懶女有4大懶狀(懶狀,這句話要小心念欸,錄podcast時很有感)


1.我懶得做家事,做家事在pr值極後段

所以我要找一個願意多做家事的人,甚至是家事做的很好的人,我說真的,可以把家事做的有條有理的人,對我來說,是非常有才華的。


2.我懶得猜測對方的心思,我懶得看另一半的手機

我始終覺得,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對方真的想做些什麼事,搞曖昧、劈腿⋯等等,是怎麼防也防不了的。

所以,我要找一個「願意溝通、不怕溝通的人」,彼此的關係可以透過溝通去調整,而不是瓊瑤男主型。(podcast裡有個小舉例,何謂瓊瑤男主?)


3.我懶的管對方的錢

在我爸媽那一代,好像不少女人,覺得如果能掌管老公的錢,是一種成就,或是代表老公信任我的表現。

但我實在太懶啦!同時我也覺得,每個人辛苦賺的錢,為什麼另外一個人可以有百分之百的掌控權呢?

所以,我要找的是,他會管好他的錢、他沒有容易讓錢被敗光的習慣,比如說,他賺4萬,卻花2萬在簽牌,妳能接受嗎?他家裡有沒有負債,為什麼負債,接下來的規劃是什麼?


4.我懶得假日還要假面

平常工作假面是必須,再討厭一個人,也是要練習禮貌應對,減少自己的麻煩。但是,我放假就沒有要再演了!

所以,要關心約會對象的休假日都在幹嘛呢?他是每個週末都喜歡跟朋友出去唱歌、喝酒、跑趴嗎?這是他喜歡的假日,但妳喜歡嗎?想想妳想要怎麼度過妳和他的假日。


❤️第二招:「尋找懶相處模式」,如何懶得舒服?可以先抓妳需要的「重要特質」


1.有基本的經濟能力

比如說有工作的意願和能力,有他專業可以發揮的地方,至少可以想像,兩個人不會常常為了錢感到痛苦。


2.會生活的人

有些人覺得很會賺錢,是必要的;而我覺得會過生活的人,更重要呀。對方是否會安排生活中的大小事,懂得感受生活中的趣味,讓生活增添色彩。 


3.共同興趣

可以一起做的事情,各種大大小小的事,比如說一起看劇、一起吃美食、一起旅行,甚至是一起聊哲學、一起閱讀、一起運動,這會累積你們之間的情感,一起做過的事成為美好的基石。


4.要有兩人的生活空間

假使真的要從情侶變成夫妻,妳想要的生活空間是什麼樣子呢?像是這種在家非常邋遢的人,要有兩人的生活空間,對我來說才能好好放鬆。



❤️第三招:約會時多觀察,「抓出妳要的百分比」


在單身的情況下,在安全的狀態下,妳和不同對象約會的時候,最重視的特質是什麼呢?不妨抓出妳要的百分比!

比如說,妳想要嫁給有錢人,當豪門媳婦,那麼有錢可能會佔比80%,那妳要多觀察,對方是家裡有錢?他自己很會賺錢?還有他真的可以運用的錢又是多少?


或者是,妳想要的是,兩個人生活更有趣。那相處舒服程度可能佔比60%,妳可以多觀察,你們聊天起來舒不舒服,對方的笑點跟妳契不契和,甚至是在對方面前,妳是不是可以自在的展現自己?

總之,抓出妳最重視的百分比,也許就會是那個對的人。



❤️回歸很重要的部分:不管妳是不是懶女人,妳都要先認識自己、接受自己、喜歡自己,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另一半的輪廓,正緣才有機會靠近你。不然,就算正緣就在你身邊,你也會像告五人的歌曲,愛人錯過呀!


還記得小時候看過一本繪本,描述人是一個缺角,努力找一個跟我缺角百分百吻合的另一個人。阿,這也是我小時候的幻想呀。

然而,我更喜歡鍾穎老師曾說的,人跟人之間是某個齒輪的契合,大部分的時間,你們都還是要有獨自面對的能力。


正緣會讓妳變得更好,但絕對不可能是拯救妳的英雄。

因此,如果妳還沒找到正緣,代表妳還擁有很多自由!好好享受呀!反正感情怪是打不完的!



108會員
87內容數
桃園電視台主播、記者、主持人,屬貓派的觀察系女子,養一隻愛撒嬌的貓「冰冰」。喜愛跳舞、美食、咖啡廳、心理學。🐈貓派主播的真心話PODCAST主理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