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籤 2024/3/3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敲鑼的時候,每一下都有無限可能……」團員H在春天儀式分享抽中的牌卡時說。我聯想到我很愛的聲音即興,每次張嘴都有無盡可能。但究竟聲音如何電光石火,用比思考還快的速度,突破可能性的冰面,探頭發芽,連結虛空和現實的骨肉?這恆久是個謎

美好的謎~

有些謎則險惡。這兩年空中下了許多虎爪,時不時抓扒我,讓這小小的心碎了補,補了碎……

但看我今天抽中什麼?我抽中S題的「寒盡綠生」,抽到時覺得好靈,這正是我需要的,很大的祝福!我感覺被接住,於是就著心裡的淚和光即興一曲,後來M說他最近常常聽西伯利亞原住民的錄音,我今天唱的帶著濃濃的西伯利亞風~M耳朵靈敏,超乎常人,是位走動的聲音博物館~被他這樣一說我都忍不住好奇那是什麼樣的味?我和那塊土地、那群人究竟有何連結?改天要找來聽聽

巧的是坐在暖爐旁的SZ和K兩人中的籤都是「冰雪融化」,我和H居然下了相同題詞!SZ說她聯想到物質不滅,雖然事物形體恆常轉變,甚至變化劇烈,但都會在,所以她面對近來生活的種種變化,要學習讓心更柔軟。K則說這提醒她自然時序,萬物萬事都有時,不必心急,耐心、被動等待,會來的。K是我太極導引課學姊,我不禁想到W老師在教我們動作時,也說當碰到問題時,要有「腳跟被動離地」的智慧,K早獲錦囊,或許已經習得功夫?

去年感受到K對我的敵意,我莫名其妙,是我具體有事冒犯了她?或者她生命碰到困境需要「出口」?我無從得知,但嘗試持續釋出善意,今年年初我體會到她對我態度回溫,所以儀式結束後我主動去找她,跟她說她的分享很受用,她舉手拍拍我的背,嗯,冰雪有融化……靈

















在人間帶傷修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