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之「亂」 2024/4/23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討厭的事再度來臨:逼!記憶體示警!逼逼!逼逼逼!我翻身,拿枕頭蓋住臉,不想看到它,然後又渴望它,再度和它眼對眼:

我的iPhone 12,128G,去年花銀子升級到2T iCloud,怎麼還是瘸了?一些app開始變慢、裝死、卸載、叛逃,讓我草木皆兵,危機四伏,TMD,這不是第一回了,為何每次遇到記憶體之亂,我都處於被動,處於下風,究竟怎麼回事?水似乎很深哪!原來這「順暢高級」的科技生活攏是假,離天堂還是粉遙遠啊。

這個領悟很痛,但我沒時間哀嚎了,眼下我得給手機來個腦部手術,看它哪裡血管壅塞,然後迅速下刀切割,自從雲端直上2T,相片影片沒再來煩我,那會是啥?

一查之下,大吃一驚!罪魁禍首是Notes,也就是iPhone的記事本。我曾經是Evernote的忠實愛用者,它標誌的那頭綠色大象陪我好些年,後來iPhone自帶的Notes功能越來越強,影片、錄音、網站都能放入筆記,免費的這麼優,我沒理由不回歸。記得搬筆記還搬了頗久。

幾年下來,我也幫Notes造鎮了,67.53G哇,雄霸記憶體一半更多,第二名Line才9.39G,遠遠落後。記得當學生時我不愛做筆記,反正班上總有幾位筆記達人很大方地借我copy,臨時抱佛腳回回all pass哈。現在遠離校園沒成績威逼,反而什麼覺得好玩的事都要來個筆記:寫作、聲音實驗、練團、看紀錄片、投資、修行、人、各種秘密……

新近還添上兩種日誌:打坐和聽與練聲日誌,四月一日跟「指」我去參加十日內觀的教授碰面,聽他提到打坐日誌,回來五天後我開始寫,沒想到一動筆後每日都有新體驗,太神奇!感覺筆能挖井通泉,所以再擴及練聲日誌,難練的那些部分居然常常冒出靈感耶。

東看西看,這些筆記越看越可愛,它們很老實地記下我成長的軌跡,包含很多妄想和試錯。既然有些山我已經翻過,是時候放飛這些記錄了。童年時我每愛奔到橋上,拿紙撕碎,撒入風中,看它們紛飛一陣後捲入橋下流水,再被帶入太平洋,現在我用反白和後退鍵代替風和河流。掰掰!掰掰!


在人間帶傷修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