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奇特的食物 2024/4/4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耶瑪夠好的攝影

耶瑪夠好的攝影


聚餐聊天結束,我送大哥一家人到停車場,姪子一歲多的女兒XH看到跑道上有小孩,立刻被吸過去,跟到了兒童遊樂場,她盯著玩耍的孩子,眼裡滿是渴望,但那些大她兩三歲的孩子都在自己的泡泡裡,自顧玩自己的: 騎搖搖,滑滑梯,奔跑……XH的招牌笑容消失了,她似乎碰到了邊界,向來她能輕易穿過所有的邊界:祖父母、爸爸媽媽、阿姨叔叔、姑姑姑婆……滑溜溜、軟綿綿、自由自在、甜滋滋……,但現在我看到她的好奇和連結遇到了障礙,眼前豎起不透明的高牆……我感覺一滴滴心痛,接著回想起女兒小時候,某天向來「香噴噴」的女兒身上我突然聞出了微微的體臭,不敢置信!那一刻鼻子告訴我女兒也是肉做的,有一天也會死亡。

當感受百般複雜難以用言語形容,我把那稱作「味道奇特的食物」,這陌生的料理究竟從哪穿越來到我不得而知,我曾把它或它推開,一次次地,後來我試著接下餐盤,慢慢品嘗滋味。沒有強迫自己喜歡,也沒有強迫不喜歡。只是感受,盡情感受……

此刻我從XH的身體和表情看出來,她也嘗到了「味道奇特的食物」。

這時孩子的親友湧上來,引導她上到溜滑梯,她體能好又靈活,遠超過兩歲的孩子,雖穿著短褲,仍用有力的腿快速地一伸一屈推滑下來,又笑開了。低、中、高三個不同的滑梯都被挑戰數回。接著又去吊單槓,這我小學最弱手的項目,一歲多的XH可以雙手懸掛4~6秒(當然在爸爸的護衛下),嘖嘖嘖~真不愧是三鐵選手的女兒,基因優秀。

XH是試管做出來的,從媽媽體內先取五顆卵子,因胚胎師評估卵子的受孕機率為50%,所以取其中最優的兩顆進行,結果一顆樂透!XH以這樣不凡的經歷來到地球,獲得全家寵愛!連我哥這理性男也跑出和孫女對望讓他的心瞬間融化這種文藝腔呵。姪子希望給女兒一個伴,所以一年後又做了第二胎,胚胎師同樣評估卵子的受孕機率為50%,醫師說「那還是放兩顆吧」,姪子害怕「萬一」,醫師說打包票不會,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兩顆都受孕了,XH下面會有一對雙胞胎妹妹來作伴。預產期在六月下旬,所以這個渴求的眼神,到時會還諸天地吧?

哥一家人回去後,我走回家裡,倒在客廳攤開的星球泡芙上,味道奇特的食物已幫我備好,緩緩自空中垂下~

在人間帶傷修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