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不解風情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月的某一天,腦海裡倏忽閃過“春風”二字,不由自主地,輕快哼起了「春風不解風情~~~」的旋律及歌詞。

但哼著哼著,來來回回也只會“春風不解風情,吹動少年的心~~”這兩句,找了影片來聽,才記起原來是那首耳熟能詳的《明天會更好》。

1985年原版

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 慢慢張開你的眼睛
看那忙碌的世界 是否依然孤獨地轉個不停
春風不解風情 吹動少年的心
讓昨日臉上的淚痕 隨記憶風乾了
抬頭尋找天空的翅膀 候鳥出現牠的影跡
帶來遠處的飢荒無情的戰火依然存在的消息
玉山白雪飄零 燃燒少年的心
使真情溶化成音符 傾訴遙遠的祝福
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有多久沒為自己感到驕傲了?

為明天獻出虔誠的祈禱

(4/23)凌晨再度被地震警報驚醒,大家安好。

新一代能量版

誰能不顧自己的家園 拋開記憶中的童年
誰能忍心看他昨日的憂愁 帶走我們的笑容
青春不解紅塵 胭脂沾染了灰
讓久違不見的淚水 滋潤了你的面容
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為明天獻出虔誠的祈禱
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雖然不知道明天會不會更好,但當日月輪轉,明天成了今天,能安然的迎接新的一天,真的是充滿了感謝。

文末絮語

哼著歌時,是3月正感受著春天多變的天氣及微涼的風,而發文的當下則是天氣炎熱,伴隨著地震頻發的消息。


文:花茶菓子

封面圖片:unsplash圖片庫

花茶菓子の一期一會分享屋。每一次的相遇與分享都是一期一會。嘿~忙裡偷閒一下,進來喝一杯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