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故事的甜點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SMOK的檸檬塔

SMOK的檸檬塔

與SMOK不期然相遇,如此美好。

那日天氣不好,溼溼冷冷,本想踏青賞花,臨時改變主意隨性走走,信步逛到南投崇文節的市集攤位。既是臨時起意,便是沒有計畫買些什麼的,近年來努力減法生活,以免家中總是藏著自己也不記得了的東西,冰箱裡的過期食品也總是不間斷,因此百般告誡自己不得亂買。但SMOK的故事吸引了我,而我一向對故事沒有抵抗力。

SMOK的攤位上擺著各式乳酪蛋糕、檸檬塔、麵包,我眼光直直望向特愛的香蒜麵包,本打算只買這個的。老闆Kenny熱情走來介紹:「我們的東西是用簡單天然的食材,堅持讓大家吃到健康的甜點,因為這是我們為生病的小女兒做的,雖然小女兒已經去當天使了,但我們會一直堅持,化悲傷為力量,把對小女兒的愛傳下去。」

我對故事一向沒有抵抗力,老闆的這段話瞬間留住了我的腳步,想多知道些。Kenny繼續說著,他的小女兒生了病,要化療,飲食要特別注意,小小年紀的孩子對蛋糕總是渴望,他太太為了滿足孩子心願,自學研究出小女兒可以吃的蛋糕,孩子好開心!

Kenny說話誠懇而流暢,他指著點心櫃裡的玫瑰荔枝乳酪蛋糕,介紹這是他太太Sammi研發的,口味清甜有香氣,當天帶到市集的圓形蛋糕全部賣完了,有客人特地從外地來指定要買,現場只剩下單片。Kenny極力推薦我們嘗鮮。

另一款甜點檸檬塔,也是Kenny極力推薦的。他說,有些商家是使用檸檬酸來營造口感,他家的檸檬塔是用整顆檸檬去費工熬煮的,客人吃到的是天然的檸檬水果香;也因為費工,一個禮拜產量大約三十盒,當天因為天氣不好,人潮少,檸檬塔還有。

藏著對孩子的愛與想念,SMOK的甜點顯得迷人,雖然是不相識的偶遇,卻讓我捨不得移開眼光和腳步。檸檬塔一盒六個,對於不是甜點控的我來說,無法單買實在有些猶豫,但檸檬清透的酸甜我是喜歡的,考慮再三還是買了。對於美食我一向有冒險精神,也許我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不試試怎麼知道呢!

買了單片玫瑰荔枝、一盒檸檬塔、一個香蒜麵包,老闆娘Sammi幫我用綠色提袋裝好。Sammi有可愛的酒渦,笑起來甜甜的,她補充說SMOK的名字是由家人的名字組合而成,S是她和小兒子,M是去當天使的小女兒,O是大女兒,K是她先生,因為先生說自己最不重要,所以名字排在最後面。我一向記性差,記不住名字,但SMOK我沒忘記。

Kenny和Sammi也說,他們在碧山路有個老宅咖啡館,有空來坐坐。對於老宅我也沒有抵抗力,相信願意投入老宅活化的人都是溫暖的人。

回家品嘗了玫瑰荔枝乳酪蛋糕,果真有著玫瑰細緻而幽靜的清香;檸檬塔令人驚豔,餡料口感溫柔而綿密,檸檬酸甜恰到好處,多一分則太嗆、少一分則太淡;香蒜麵包烤過後也好吃,香香脆脆的,只是不免被前兩者的突出給比下去了。

看了SMOK官網介紹,知道Kenny和Sammi的小女兒罹患神經母細胞瘤,他們決定用正能量來面對這人生的至痛挑戰。吃著老闆再三叮囑要冷藏的檸檬塔,舌尖的清甜冰涼中,靜靜湧現溫心暖意。

SMOK老闆夫婦Kenny和Sammi

SMOK老闆夫婦Kenny和Sammi

0會員
11內容數
不想被路痴限制的路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