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的勇氣與力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建立抗癌的勇氣與力量的過程中,很辛苦也很讓人心疼,但或許這就是抗癌的戰士們該有的基本能力!
既強大又浪漫的膝根

既強大又浪漫的膝根

狹長的道路兩邊,在沼泥中種滿了聳高的落羽松,它們的根部周圍環繞著奇奇怪怪的錐形木質物,我好奇的上前多看它們兩眼,它們好醜喔!但莫名的不知物又散發出吸引我的神秘感。在園區內看到工作人員的蹤影,興奮的跑上前,詢問那一根一根的“怪物”是什麼?工作人員熱心地說:它們叫做“膝根”,因為沼泥中沒有空氣,所以落羽松的根部會長出膝根來呼吸空氣。膝根,一個既強大又浪漫的植物,在惡劣的環境中,不選擇屈服,而是延展出自己的生存之道,破土而出,為的是呼吸氧氣以供養聳立在外的主幹。

這時的我真的很想自比“膝根”,可以像它一樣,克服眼前的困難,戰勝可惡的癌細胞,找到自己的生存方式。但此時此刻的我,卻覺得我的癌細胞們更像“膝根”。這三年多來,不管我試過多少的治療方案,吃了多少的標靶藥,多想用我這打不死的髒螂的本性趕走癌細胞,很可惜,癌細胞卻是擁有著“膝根”本性的那一位。如同“膝根”一樣,在沒有空氣的惡劣環境下,奮力衝出土壤,甚至突破水泥地面,強而有力的能量,到處串出,殺出自己的一條生路。只是,與“膝根”不同之處的是,癌細胞雖然強大,但不浪漫,不浪漫到足以扼殺我的希望。

才做完第二次的化療,醫生再度宣告,我的左右肺開始惡化,惡化到足以讓我開始有明顯症狀,呼吸不順,氣喘噓噓,接下來隨時可能有急速惡化的機會,隨時要回到醫院。目前能做的就是換藥,換更猛烈的化療藥,會掉頭髮,會有更多的不適感。收到這個噩耗的我,有那麼一瞬間想著,我不想努力了!我想,是時候花光所有積蓄,好好利用所剩不多的時間去旅遊,去享受,去玩耍了!好過在痛苦的治療期中慢慢的踏上死亡之路。但,該死的水瓶座,第二滴眼淚沒來得及落下,感性不過三秒鐘,理智線自動校正,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記得,在我還不是癌友前看過一個短片,一對兄妹,很小的妹妹得了癌症,媽媽帶著妹妹去到髮廊,妹妹忐忑不安的心情坐在鏡子前面,看著理髮師拿著電動理髮器,無情的將美麗的頭髮一片一片的剃除,看著散落在地上的頭髮們,妹妹傷心的哭了。頂著光頭,心情沮喪的妹妹回到家,開門的那一刻看到眼前的哥哥,哥哥跟妹妹一樣,頂著圓亮亮的光頭,笑著迎接妹妹回來,看著那一幕的我,莫名的哭了,那時的我不知道是因為妹妹的際遇而傷心難過,還是因為哥哥疼愛妹妹的舉動而感動。但現在的我似乎可以感受到,頭髮與光頭!強烈又超乎想像,象徵性的代表著抗癌的勇氣與力量!建立起這股勇氣與力量的過程,很辛苦也很讓人心疼,但或許這就是抗癌的戰士們該有的基本能力!

或許我還沒有具備”膝根“的能力,可以突破重重困難,可以戰勝該死的癌細胞,但至少我戰勝了心裡那最深的脆弱感。

戰前準備的戰士,割捨頭髮其實並不難

戰前準備的戰士,割捨頭髮其實並不難





    14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andy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醫院觀光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芝麻開門 • 看到了什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安分的細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心魔 V.S 病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知道 • 不道 • 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反覆 無所不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肺癌末期的啟示繼上一篇我的同事阿偉急性心肌梗塞事件之後,辦公室有好一陣子都沒有人再揪團訂手搖飲當下午茶了🤣(想瞭解阿偉心肌梗塞故事的觀眾,可以看我前一篇文章~👇👇) 接下來,我想告訴大家,我很敬佩的一位同事-老陳的抗癌故事~ 老陳是一位屆齡退休、為人豪爽的好同事。每當我在工作上遇到困難的時候,老陳都會馬
    Thumbnail
    avatar
    花咪的抗癌日常🌻🌻
    2023-11-07
    【影評】《哈勇家》從泰雅族原住民看台灣的身份認同與多元混種電影《哈勇家》於去年第59屆金馬獎入圍六項大獎,最終抱回最佳導演以及最佳女配角獎項,成為當屆金馬獎最受矚目的台灣電影之一。這部電影為導演陳潔瑤以自身泰雅族人的身份所呈現的原住民題材作品,她是金馬影史上首位獲得最佳導演的女性與原住民。
    Thumbnail
    avatar
    宛若翩翩君子
    2023-06-06
    媽媽的抗癌歷程【6】2021/04/21 原本安排昨天住院但是沒有等到病房,剛好今天要回診又接到有病房的入住通知,真的有夠幸運! 在醫院的時間總是冗長,一天24小時好像怎麼樣都過不完,我們都期望一個療程(6次化療為一個療程)就能打敗癌細胞,但願一切都能順順利利的。
    avatar
    荳厭山
    2021-07-18
    媽媽的抗癌歷程【5】一直到現在的每一天,我都還是擔心害怕,擔心打化療時媽媽不舒服吃不下、擔心媽媽因為類固醇而無法好好睡覺、更害怕化療藥物對癌細胞無效……。
    avatar
    荳厭山
    2021-06-18
    媽媽的抗癌歷程【4】所有的難關,都是為了教會你一點甚麼而出現。 2021/03/11 原本今天已經接到沒有病房要再等電話的通知,結果下午又打來說臨時有個空房問我們要不要過去,要啊!當然是要趕快趕過去卡位,不然病房真的太難等了!原來是在別科病房喬了一個空床給我們住,整體環境都差不多一樣整齊乾淨,就差在馬桶不是免治的哈哈哈
    avatar
    荳厭山
    2021-06-11
    媽媽的抗癌歷程【3】2021/02/13 大年初二,這種大家相聚在一起的日子,基本上通常看不到媽媽的身影,媽媽說有開店就有機會能賺錢,於是全年無休,而這一次我覺得感謝,感謝癌細胞讓媽媽終於能停下腳步,好好休息
    avatar
    荳厭山
    2021-05-31
    媽媽的抗癌歷程【2】2021/02/03 醫師排了這天的病床登記〈因為罹癌的人實在太多了,而病床著實不夠用,於是便要排隊等候病房〉,也安排了當天早上的正子斷層掃描,於是我們帶著行李去醫院做檢查,順便等待當天是否就會有住院通知。
    avatar
    荳厭山
    2021-05-26
    媽媽的抗癌歷程【1】儘管從來不相信神祕學的我,任何有希望的,都不想錯過。 2021/02/01 掛了下午的血液腫瘤科,全家人等在門診外叫號,如坐針氈。 在確定罹癌之後、開始治療之前,我們去了各個寺廟祈求膜拜,甚至問了吃早齋的外婆,我可不可以學她,跟她一樣去向神明許願,許下10年不吃肉來換媽媽的延壽,當然啦是被攔阻了。
    avatar
    荳厭山
    2021-05-22
    運用保險,幫我們對付抗癌的5大錢坑 資深保險經紀人罹癌治療後的反思: 當我們了解到目前每24個人就有1個人罹癌,每年增加11萬人罹患癌症。當我們或親愛的家人生大病,面對生命的威脅時,我們能預備什麼來打贏這場仗...   
    Thumbnail
    avatar
    廖嘉紅
    2021-04-03
    抗癌導師說:就算正在經歷生命的低潮,也不要永遠厭世就算正在經歷生命的低潮,也不要永遠厭世。人生的真相雖然殘酷,但若能用正確心態看待,或許就不會讓自己長期身陷厭世中,讓我們一起變得更加強壯吧! 1. 「罹癌就要正視問題,人生才能從來」 許多人在面臨癌症之
    Thumbnail
    avatar
    抗癌志工
    202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