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 Montenegro | 黑山 | Budva 之 Jaz beach 讓人遺忘時間的渡假海灘

Emma Tsai
發佈於✈️ 旅行記事 個房間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Budva( 布德瓦 ) 有黑山的邁阿密別稱 ,坐落在黑山海岸線中段,面朝亞德里亞海,擁有古樸的威尼斯風格老城,這個中世紀的城有二千五百年的歷史,是亞德里亞海海岸城市中最古老之一,也是黑山內數一數二的海灘度假地點。

shot by Emma @Jaz beach ,Montenegro .

shot by Emma @Jaz beach ,Montenegro .


城鎮依山傍海、綠色林山、紅色房頂、金色沙灘、蔚藍大海共同譜成一處度假勝地。喜歡玩水的建議夏天來,舊城以外還有二十一公里長的海岸線,以及十七處的海灘可以戲水,但旺季消費單價應該多少會提升一些。


shot by Emma @Jaz beach ,Montenegro .

shot by Emma @Jaz beach ,Montenegro .


會最後才介紹 Budva ( 布德瓦 ) 是因為我在此處居住了 89 天,將我的免簽幾乎用完才離開。由此可以見得我對這裡的喜愛。我落住在離老城還有 4 公里路程的 prijevor ( 普里耶沃爾 ) 的小村莊。所在位置的山腳下就鄰近一個美麗的海灘 Jaz Beach ( 賈茲海灘 )。


Jaz Beach 賈茲海灘

它位於布德瓦市中心以西 4 公里處,由兩個區域組成,其中一個區域長約 850 米,另一個區域長約 450 米,以前是裸體海灘。

( 線上查詢大個都會寫 Jaz Beach 與市中心僅 2.5 公里的距離,但實際上我步行測過且當地確認應是 4 公里,於是我猜測 2.5 公里應該是切直線計算的距離吧? )

Jaz Beach 是黑山較長的海灘之一,它的獨特之處在於它是一個卵石海灘,也是日光浴、游泳、露營等的熱門地點,現在也會舉辦大型音樂表演。由於腹地廣故可容納超過 40,000 名觀眾。

 

Jaz Beach 的廣闊腹地被認為是黑山海岸乃至整個地中海和亞德里亞海地區最具旅遊開發潛力的地區之一。



歡迎大家跟我一起探險走小徑下至海灘
(保有我愛廢話的風格,前面有 1 分鐘的廢話時間🤣,不想聽廢話的可以直接由 59 秒處開始看🤣)


這裡再挑一些 Jaz Beach 的不同時間拍的照片給大家賞賞美景




這一帶依我的觀察,也持續在開發新的度假旅館,住在這裡的人們也都或多或少經營著Airbnb。我所入住的民宿就是一個家族一起經營,有兩個房東,主要跟我接洽的是英文不錯的姪子 Aleksandar,而負責整理與照顧住客的另一位房東是住在一樓處的阿姨 Nada。 房子打掃的井井有條,不同於以往其他住過的民宿,Nada 打理這裡像是飯店經營一般,固定 1-2 周會上來幫我更換床單、被褥與腳踏墊,也會清潔浴廁,除非我跟她說不需要,請她留下需要更新的床被單,我再自行更換,使用過的再交與她清洗。






Nada 雖然無法英文溝通,但是一般交談我會使用翻譯軟體用克羅埃西亞文翻譯給她,絕大多數時間沒有太大問題。若是有較複雜的需求,我會以 Whatsapp 跟 Aleksandar 溝通,他再轉告 Nada 也都很快會獲得解決。像是遇到網路無法連線還有熱水有問題,都會在半天內處理完成。


2 位房東都非常友善,記得 12 月由波蘭再回來的時候,房裡被打掃的乾淨無塵,重點是沒有任何東西遺失,住起來非常心安。有時在我外出採買回來會在樓下遇見 Nada,她也會很主動的招呼我一起下午茶,然後拿出她自己手工做的蛋糕與果汁,在庭院一起閒聊。

在地的房東有個好處,就是任何旅遊需求相關多半都可以獲得很好的答案,諸如去哪裡找影印店、巴士票哪裡買、推薦的景點之類的,任何生活所需的各種資訊都可以很快速給予解答。


這將近 9 個多月以來的浪居,Budva 自己所落腳的此處是我最喜愛的一處住所了。房間雖然是我住過最小,對於一個人的我卻很剛好夠用,重點是有一個早晚都見的到亞德里亞海日出與落日的海景大露臺。





猶記 11 月抵達時是晚上將近 8 點多,Nada 與她先生,也是等到我抵達後,協助我將行李搬到 3 樓我的住房,確認一切安好才安心離去,非常友好。有想要來黑山遊玩,非常推薦阿。


當然,住在老城自然是更方便點,但是若有意想居遊或是計劃待的時間較久,這裡挺不錯,重點是價位一定比住在市中心便宜。又鄰近海灘,走路就到,非常適合想優閒度假的人。


吃其實也挺方便,因為離住處 500 公尺,在大馬路邊就有一間餐廳,不想自己煮的也不怕餓到。



且前往 Jaz Beach 不想走路的話,開車過去大約 5 – 10 分鐘。或是願意走一下探險的小徑,小小的爬一下山,也大概 15 – 20分鐘,可以下到海灘。風情非常不同。 3 個月來,我走過幾次。覺得很美好。



住宿推薦

公寓「Dragicevic」6


【後記】

關於黑山的遊記,Budva 應該還會再有兩篇: 1. 關於老城 2. 關於碉堡 ,應該就會全部完結,算是我這幾個月浪居以來最完整,也最快寫完的一個國家。

當然絕大部分是關於景點的遊記,而關與旅途中的小故事,或許之後想到會在慢慢寫吧。比如說,這九個月以來我唯一答應碰面的黑山男子的故事 😊


接下來,想要完成的是朝聖日記。當然,旅程中其他的國家也會陸續穿插出文。



衍生閱讀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內容總結
布德瓦
5
/5
125會員
375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