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不舒服感 「同在」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買了色筆跟顏料,已經好一段時間了,

想和孩子一起玩,卻遲遲沒有行動。

今天給自己一個挑戰。

我問兒子要不要一起畫畫?l

👶兒子說:好!

興奮的跑去準備紙張及色筆,

看到他的背影,

我突然想到,用不同的方式來創作。


我跟兒子說:我們今天用不同的方式畫畫,

不用色筆,用雙手。

我準備三色顏料🎨,

當我伸出食指要畫畫時,

那一刻我猶豫了好一會兒,

我擔心指緣會有色筆顏色殘留,

於是我又起身準備兩張濕紙巾,

一張遞給兒子,一張握在左手。

一切準備就緒。

我的手沾著紅色顏料,在畫紙上隨意點出大大小小紅點,沒有規則、沒有樣式。


兒子專注的看著我畫,但他沒有準備動手開始畫畫,

我一邊畫畫,一邊把手擦乾淨,

我覺察到自己沒有喜歡濕濕黏黏的感覺,

不過,我接受顏料帶來的不舒服感,與它同在。


我繼續沾著不同顏色的顏料,持續創作,

看著眼前原本空白的圖畫紙上佈滿指印,

過了好一會兒,兒子突然拿起我放在顏料碗裡的冰棒棍,

試著用冰棒棍在紙張上進行創作,

他指著自己畫的東西說「雲朵」「飛機」「呼~~」,

過程中兒子的手不小心沾了冰棒棍上的顏料,

他說:「髒髒!要洗」,

我同理他,並告訴他可以用濕紙巾擦拭。


接著我繼續進行創作,我試著在紙上推開顏料,我發現沒有一開始那麼排斥顏料在手指上了。

我喜歡顏料在紙上推開後帶來乾爽的觸感,

黏黏糊糊的感覺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種享受創作自由的快樂心情。


突然觀察到兒子還未能接受用手沾顏料做創作,

於是我拿出瓶蓋,兩個人開始用瓶蓋沾顏料,在紙上蓋出不同的圓形,

突然看到放置一旁的水果套袋,突發奇想,決定派它上場,我將尾端用膠帶束起來,於是又多一個畫具,當刷具用。

將套袋沾了顏料,塗抹在我的手心後,再將手印蓋在紙上,進行創作。

這個動作吸引他的注意,兒子竟然伸出手,要我幫他塗上顏料,

一起玩起蓋手印,看來顏料在手上的不舒服感我們倆慢慢克服了。


今天和兒子創作,我有心流體驗,活在當下的幸福感。







26會員
152內容數
可能幸福學院|非學校・親子團・幸福家|學習幸福的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