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害怕,我願意試試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正向行動

#我可以做什麼來滿足,我的安心預期需求

#不敢一個人睡,你不孤單



我第一次挑戰一個人在外面過夜。

那天,是女兒參加夜宿教室三天兩夜,白天參與課程,晚上跟著老師和同學在教室過夜,這個行動也給了我一些勇氣去面對我的恐懼。


訂好住宿跟火車,其實心裡還是很猶豫,

「我真的要去嗎?」

「沒有一個人過夜的能力,代表我不好嗎?」

怎麼辦!我連一個人在家過夜的勇氣都沒有,我是不是給自己太大的目標了??


對!

未婚的我,在家都有家人同住,婚後如果先生不在家,我會找好友來陪伴或是打包行李回娘家住。有了孩子以後,孩子成為陪伴我過夜的好夥伴。


慢慢的孩子大了,想要一起出門玩,不用過夜的行程,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難!但只要需要過夜的行程,我總是要等先生休假或是找親朋好友一起。可是我也想和女兒單獨約會的時候。


我把自己一個人挑戰的計畫跟女兒分享,期待夜宿回家的女兒可以聽到我分享一個人的旅行。

(說出口後。似乎沒有說不去的理由了)


這次我為自己設定目標「一個人過夜」!

早上9:00多,我終於出發!

當時兒子還在我肚子裡,我告訴自己,有了兩個孩子以後,要單身出門,挑戰過夜機率會更小!去吧!試試看嘛~如果到了當地恐懼感仍然很強烈,大不了折返搭下一班火車回家,至少我行動了!


當天先生給我一個擁抱,他說「我相信妳可以的!」

到了火車站,心情既興奮又緊張,進入月台等待火車進站時,突然有工作人員來到我要搭乘的車廂門口附近,他說列車即將進站,本班次不發售無座位車票,非搭乘本班次列車請勿上車。請確認自己手上的車票。有沒有乘客遺失車票?請洽站務人員。



我伸手一摸!😱

啊))))怎麼!怎麼空空的!我的車票呢?

我一個人的旅行,是從這兒展開的…….


呼~還好😅!他手上的車票就是我遺失的!列車都進站!幸好來得及搭乘。


到了民宿寄放行李後,開始參觀安排好的景點,直到晚上7點多,我接到民宿管家來電,他一直在的我回去辦理入住,時間有點晚。他們還有其他事情,想確認我大約幾點方便過去。


到底有多怕過夜,我竟然寄放行李後,就忘了要在晚上6:00前去辦理入住!!


挑選民宿時,我特地挑選曾經去過的民宿,也知道民宿家人是住在同一個建築裡,一樓有自己營業的店家,房間裡沒有電視, 小空間的房型。


但「恐懼感」絲毫不減,我硬著頭皮到了房間,事前的找的資訊都符合。可是一整晚,緊閉的雙眼,就是無法安心入眠。


還好一大早陽光撒進我房間,好開心,我成功了。完成第一次失眠的夜宿挑戰。有陽光後,我斷斷續續到睡著。直到接近和民宿約好的用餐時間才醒來。


民宿管家和老闆。問我睡得好嗎?

我誠實的回答。也說明了我來的目的,解開他們對一個孕婦單身入住的好奇。就這樣一直聊到過了退房時間,我們才結束。他們忙工作,我打包行李,繼續走訪景點,下午3:30決定我要回家補眠了。結束兩天一夜的「一個人過夜的挑戰」。


夜宿挑戰未完待續…


幸福教練:憶婷








    26會員
    157內容數
    可能幸福學院|非學校・親子團・幸福家|學習幸福的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可能幸福學院 的其他內容
    媽媽~妳可以把推車賣掉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起動起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體感覺是誰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度與適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日三餐的挑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期待帶來失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知道我已經長大庾澄慶先生創作許多好聽的歌曲,劃時代的內容,用著他的聲音表達出自己的想法,不管世界怎麼變化,都要能活出自己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布魯斯的運動心理世界
    2024-05-01
    我知道我要努力和人溝通互動我知道 但是我做不到,好累
    avatar
    Hazel
    2023-12-06
    我知道我正在做夢[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只需要“喜歡”就夠了嗎?] 當我寫了第二年的小說之後,我才驚覺,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僅僅只是“喜歡”是不夠的,“喜歡”並不足以支撐自己的夢想,更多的是對於自身耐心與耐力的考驗。 一部三十幾萬字的小說要怎麼寫? 如果沒有足夠的耐心與耐力,怎麼可能寫那麼多字?怎麼
    Thumbnail
    avatar
    深夜裡的耶加雪菲
    2023-11-28
    我知道我需要一個全新的開始-女用皮夾品牌推薦在高雄生活了23年的我,在今年下了一個重要的決定,就是離開高雄,去一個新的地方生活。起初我並不是帶著很堅持的心態去做這個決定,因為光要離開擁有日照的高雄港,就讓我很猶豫很久,一開始也確實找不到能夠完全支撐我離開的原因。 直到後來失業,在待業將近三個月的時間,我思考了很多,仔細剖析我的內心,與自己..
    Thumbnail
    avatar
    Shihyue石枂
    2023-06-29
    不知道何時"責任"成了我最害怕的事!最近,因為一些自我的原因,尋求了專業的對談,當我一層又一層的去說出關於我原生家庭帶給我的一些影響時,我才發現我好像把自己看得太過偉大! 從小我就是一個很會看臉色和覺察別人情緒的小孩,當我感知到身旁氛圍是憤怒或是緊張時,我總會想透過幽默去化解當下的感受,好像維持家庭氣氛不知何時成了我的責任和義務,但是
    Thumbnail
    avatar
    Amber 自由的世界
    2023-05-25
    我知道我要這樣過我的人生在事情切實發生之前,道理就是虛構的故事而已,唯有行動才能賦予它真實的血肉,行動才能創造意義。 發生於意義之前的思考,意識到當下的自我,在自身發問之前,是經過了無數次的,來自於周遭的提醒,容易與那些提醒抵銷的,是龐雜無序的生活。我認為環境不是唯一的因素,但對生活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我想打造一個乾淨明亮
    avatar
    容方
    2023-01-16
    有許多問題,我們並非不知道,而是害怕接受事實,只好選擇逃避!在擁擠的城市裡,人與人的距離太近,沒有喘息的空間,容易造成情緒化,很簡單的事,都可能成為衝突的爆發點,買個東西、停車問題、交通問題、垃圾問題、競爭問題、言語衝突,要維持心靈的平靜很不容易,很多事情,我們並非不知道,而是害怕接受事實。同事的相處也許並沒有想像的融洽,朋友的關係並非我們所想的那樣。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09-08
    我知道我不知道練習現象學的描述,在沒有預設立場的情況下,我以一種無知的狀態問問題,問一些以前以為自己知道的問題,一路問下去,發現理所當然的前提已經不存在,也無法評斷是非,只是不停的的發現新觀點。
    Thumbnail
    avatar
    Krystal
    2022-03-31
    我想知道,你們在「害怕」什麼?「你在害怕什麼?」這是一則從手機傳來的訊息,發號源來自一位女人。為了看這則曖昧差點就出車禍了!好險車上的女人握緊了方向盤。
    avatar
    一月一日
    2019-08-28
    2013日劇-彼布利亞古書堂事件記事簿EP6-我知道妳很害怕 (剛力彩芽 AKIRA高橋克實 田中圭) 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       待續..........    2013日劇-彼布利亞古書堂事件記事簿EP1-追求真相不一定會帶給人們幸福 (剛力彩芽 AKIRA ) 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    2013日劇-彼布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