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記 第二章 落空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汽油?」女士停頓了約莫數秒,顯然不知道何謂汽油。

康諾沒有多加解釋,只是順著牆壁上的氣味走動,直到他碰觸到了大門。

在他碰觸大門的瞬間,那扇門開始發熱,將他的左手掌燒得灼熱。那痛感隨著神經蔓延至手背與手腕,並且絲毫沒有冷卻的跡象。他回頭看那個女人,她靜靜地踩著地,朝康諾的方向走來。

康諾雖一語不發,嘴角卻不時皺起,她的眼神似乎冒著火星,他下意識將自己的手藏起來。但在她有機會碰到他之前,一聲爆炸將他們的注意力拉向聖殿的最頂端,玻璃的碎片伴隨著硝煙如彈雨般向他們襲來,康諾瞬間閉上了眼睛,抱住那孱弱女子縱身一跳,落在建築外玉石樓梯的最下層,很不幸,她的身體先一步著地了。

「你,有沒有受傷?」康諾反射性地詢問,回頭一看,玻璃的碎片已經灑滿了那處。

「⋯⋯」女子雙眼呆滯,沒有向康諾表達任何要求。

已經太遲了,康諾看見倒在血泊之中的她,此時的心中卻只響起一道回聲:

「那個人,已經來過了。」


他與聖殿的連結彷彿斷了峽谷間的橋墩斷了線,只有被炸彈炸開的那面玻璃被烙印在視線內,他背著那片不斷噴吐的黑煙奔跑。穿進回頭路的下水道中,他彷彿能聽見一個聲音在透亮的隧道裡迴盪。

——

「為什麼要放炸彈?」

噁心的黒霉氣味飄散在地下室內,滴答的漏水聲不知從何處傳來,就著木桌上的一支蠟燭,康諾和一位與他同樣有金髮的男子在對話。

「你⋯⋯你在說什麼?」那位男人顫抖地說著,深怕說錯了一個字。 

「都這個時候,還要跟我裝傻?哥,你到底有沒有羞恥心啊?你害死了我們的媽媽,現在還求我來這裡要謝罪。在她躺在病床上的那一天,你在哪裡?」

「...對不起。」

他哥哥的眼球如同穴窟中躲避掠食者的小老鼠,也不停的震顫,一旦被盯上,便會淪為退無可退的美味。

「你的錢多得很嘛,買的起房子,還雇用殺手來處理討債集團?你到底借了多少錢?又有哪個殺手會同意與你共夥?我敢說,殺手必定會先將你解決了!」

「對⋯對不起!」他不斷向康諾鞠躬,雙眼遲遲沒有與他的臉對上。

康諾沒有正面的回應,便是站起身。

「等一下!你再給我一次機會吧!」

康諾依然不應,他走進廚房裡,看了一眼流理臺,上面空無一物。

「聽我說!康諾,我一直都想補償你,可是知道現在才有機會⋯⋯我希望還來得及。」

康諾翻到了最下層的廚櫃,終於在成堆油膩的餐具裡找到了一把還算鋒利的小刀。他將它藏在身後,徒步回到圓桌旁。

「早就來不及了。人若死了,還有什麼好挽回的呢?你媽為了你,每天都4點鐘就起床,你擔心過她的安危嗎?」

這次換他哥哥沒有回應,他甚至不敢與康諾對視。

「哥哥,你現在正在被討債集團追殺對吧?你認為躲在這裡,他們就抓不到嗎?」

兩個問題都沒有得到答案。

「不用等他們處理了,我現在就殺死你!」

康諾掐緊他的衣領,手中的刀向他的頸部筆直衝去。他在千鈞一髮之際掙脫了束縛,刀刃劃破空氣的聲音在他耳邊呼嘯而過,隨後刺在木桌的邊緣,蠟炬晃動,朽壞的木材發出鬆脆的聲響。待康諾將刀重新拔出之後,他哥哥已經一路退到了牆角,握著椅腳當做盾牌。

「康諾,你為什麼⋯⋯」

「你自己說說看啊。」

康諾將刀背架在他的喉結上,以便隨時將其砍殺,然而此時他的雙眼飽含水分,啜泣聲從鼻子裡細細抽出,康諾手中的刀子猶豫了。

「到死還是不能得到你的原諒嗎?」他低著頭,聲音極為細小。

康諾想將他壓在牆上,卻發現自己握不緊那把刀。

「康諾,對不起,如果可以早一點發現那個的話⋯⋯」

「你說哪個?」康諾大聲咆嘯,而後咬緊牙關,試圖憤怒地握緊他的肩膀。

他哥哥沒有說話,刺骨的陰風毫不留情地刮過兩人的皮膚與鐵銹斑斑的刀刃。

「我⋯⋯」他顫抖地開口,「我⋯⋯」

「你到底想說什麼?」

「康諾⋯⋯對不起,我騙了你。我已經不求你的原諒了,我只希望你能把我的話聽完,好嗎?」

康諾仍以刀背抵住目標,但眼神已經不再想原來這麼冷血了。

「這裡才是我們的老家。」

「⋯⋯」康諾咬緊牙關,卻難保自己的神色受他影響。

「我知道你不會相信,但我們的老爸其實是來自這裡的人,而且還是皇室的傳人呢。

⋯⋯凱茲國,你去過了嗎?」

康諾點點頭,他知道這沒什麼好隱瞞。

「幾十年前他被人們構陷,身敗名裂,所以到了台南去,生下了咱。但我們出生之後,他就死了,我係真的沒有想到一個死人怎麽會連一抹骨灰都沒有留下直到⋯⋯」他在這時突然抬起頭,往後一仰便差點⋯⋯割傷了自己的脖子。

「幾個月前回家時,我發現了他的日記簿與私房錢。」

「你還會記得回家啊,真是何等孝子!」康諾刻薄的回應。

「我不懂房地產買賣,偶爾會回去打掃一下。」他說。

「⋯父親在書上交代了,他希望有朝一日,我們能為凱茲國盡一份心力,不僅要重建科瓦洛斯家族的榮光,還要當上國家的領導人。我讀到這段時正好想起你也是音樂家,是最有資格撐起這個位子的⋯康諾,哥哥已經不求你的原諒了,但我希望,你能在未來、在這裡完成他的遺志,好嗎?」

語畢,他便全身放鬆,咧嘴而笑,笑起來甚是醜陋。而康諾緊握那只銹跡斑斑刀具的手不斷抽蓄,終於滑落在地面上,他憤而撿起,用力一丟,它被插在廚房最深處,沒有脫落。

此時的蠟燭以燒光了一半,康諾使勁按壓自己的太陽穴,同時打開大門,走出房屋,他哥哥這時叫住他,臉上寫滿了欣喜:「康諾,你⋯」

「給我閉嘴,你這個瘋子!」康諾吼得比先前任何時候都要大聲,也更冷酷無情。

「去做你的科瓦洛斯家族啊!以後別來找我,等我再回來找你的那一天,我一定會為我媽的死報仇!」

他狠狠地甩上大門,快步走過雨水泥濘的大小埤塘,一道閃電劃破晃蕩的夜色,肅殺了康諾身旁每一吋空氣。他最後趕在太陽升起前回到家中,雨水為他的身體鋪上了寒氣,而滲入肌膚內裡的寒氣則更加難以撫平,他的心,已經被大雨沖刷在史多芮的街道上了。


本人的作品尚未進入正戲,接下來將會真正切入主線,望周知。


7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