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記 第三章 光與影子(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那天我在那座聖殿附近遊蕩時,看到了一個有金髮的傢伙朝我的殘影衝過來,你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嗎?他既然完全無視我,從我的殘影正中間直接衝過去!」

老布眉頭微皺,心想這件事的確反常。一個能夠被看見卻摸不著的物質在眼前出現,即使不大呼一聲恐慌,也會唯恐避之不急或在路過時多看幾眼。

「你覺得他看起來像是哪裡來的人?」布萊克追問。

「我真的不知道。」莫向承認。「我的殘影被碰到就會現形,所以我趕緊躲了起來,但好像還記得一點......」

布萊克將臉貼近對方,無聲地盤問他說出更多細節。


場面再度陷入沉默,這是芙洛可最不樂見的景象,這也許是與布萊克同居最大的缺憾吧。

「嘿,小莫,昨天下午你們倆的初次見面還順利嗎?」她試圖開啟一個輕鬆的話題。

「呃!」莫向同時面對兩人的注視,因反應不及而差點被口水嗆著。「還....可以吧。」十指交扣一番伸展之後,他又想拿起手機應付這段對話,老布的目光此時又臨到他身上,只好收起雙手繼續回答。

「她是個很開朗的女生,身高跟我差不多,可是她很愛說話,而且都是我聽不懂的內容,這...我很尷尬啊。」他又苦笑了幾聲。「我只能假裝自己很有興趣的態度在聽...沒有手機在身邊真的超麻煩的。」

「你肯定很快又和她分手了。」

布萊克雖然是出於告誡,但搭上那表情和語氣,不免有些挖苦的味道在裏頭。

「所以那個人到底是誰?往哪裡去了?」

莫向直嘆了一口氣,但有方才的閒聊做為緩衝,他這回很快便釐清了腦迴路。

「他...在我躲起來之前就跑進了轉角,比我還快很多,他去的地方大概是安德莉亞烘焙坊右側的巷子裡面...」他一邊比手畫腳,一邊回憶更詳實的細節,好應付可能遭遇的連珠炮。

「你說那條巷子?但那不是死巷嗎?連房子都沒有,為何要進去?」

「呃!」果然如他所料地發生了,莫向雙手抱頭,回想是否真有這回事。「對,那確實是條死巷。」他說。

「莫向,你有看見他從巷子裡出來嗎?」布萊克的嘴角微顫,流露出細微的不安。

「沒有,我沒看到他的正面。」

「」

「在發現殘影現形之後,你躲去了哪裡?」

「距離我最近的巷子,大概...和他去的地方相差三個街口。」

沉默。

好不容易,布萊克給了彼此喘息的時間,此時兩人的情緒都未有高度的起伏,反而是坐在布萊克身邊的芙洛可,因為窺見他心中的恐怖假設而如坐針氈。

莫向啜飲老布遞給他的水,提問繼續。

「那條死巷,是給他們丟家庭垃圾的吧?」布萊克再次提問,口氣依舊鏗鏘。

「嗯...是這樣沒錯。」

莫向掐了一下眉間,精神還尚未恢復過來,這樣一來一往的提問方式實在折磨他的心力,但他有資格抱怨嗎?無論老布在盤算什麼,肯定都有他的意義存在。

他回望布萊克,發現對方已經以雙手暗示了對話的結束。

「最後一個問題。」布萊克再次動口。「從他的背影告訴我,他除了金髮,還有什麼特徵是你觀察到的?」

一句開放式的問題使莫向再度沉思,於此同時,布萊克到金屬櫃那裏去,翻出了便條紙與筆。芙洛可隨他站起,雙手緊貼著他的肩,只希望恐懼能從自己身上流出去,布萊克為表示接受,便停留在原地,數秒後才陪她一同回座。

「我想到了!」莫向脫口時睜開雙眼,臉上展現出莫名的興奮。「他背著一把吉他,而且衣服上滿滿的都是亮片耶!雖然背著很重的東西,他跑得比我躲得都快,現在回想起來...這真的是不敢相信!」

「說重點。」

布萊克精簡地抹煞了他的興致,不安的神色像是警告,蓄意地從眼神中暴露。他只好再次嘆口氣,像遊戲介紹一樣列點式地闡述他的外表。

「鑲了亮片的紫色長袖大衣,長褲是黑色的,沒有亮片。」

布萊克一面聽一面在手裡的便條上抄寫。

「身高呢?」

「嗯...在我注意到他的時候,我們已經距離很遠了,好像...跟你差不多?」

布萊克在最後寫下:"175~180公分"後,便撕下那張黃紙,收起剩餘的便條後走進他的房間內,得以徹底放鬆的同時,他遞了張紙巾給芙洛可,替她擦去斗大的汗珠。

「莫向,你聽好了。」當布萊克返回客廳時,迎來的是更沉重的壓迫。「明天正午之前,把那個人的身形畫出來,晚上八點陪我去見M女士,不准用殘影。」

「呃!」

一說到M女士,莫向更緊張了,金屬房間內的氣氛再次凝固成冰,一碰就會碎。

「我去買晚餐了。」布萊克說完便走向通往電梯的門口。

「等等...等一下!為什麼我要跟去?」莫向在他轉開門把之前才把話問完,心情比芙洛可更加緊張。

「地下秘密。」他在莫向問完之前就回答了。「他怎麼會走進死巷裡去呢?如果你說的都沒有錯,我們最大的秘密——你告訴我們的祕密可能被追蹤了。」

莫向在那瞬間如大夢初醒,以雙手拍打自己的頭顱。

    7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嚴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告別2023的小文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心得】王文興-家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復仇記 第三章 光與影子(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丫鬟復仇記1今日天氣格外地好,沈延打馬走在馬車前,時不時地還回頭看看郡主,看到好看的花還會摘上一朵插在郡主的髮間,惹得郡主羞紅了臉。 有郡主在的地方他是不會對我表露出一絲情意的。 我也不需要,多親熱親熱吧,過了望天谷可能就沒命親熱了。 望天谷是個漏斗的形式,只有小小的一個谷口讓馬車勉強通過,想要掉頭可是萬萬不能
    avatar
    petter
    2023-04-27
    丫鬟復仇記0我家小姐難產死了,被姑爺害死的。 小姐還未下葬,姑爺就要納了我,讓我做第三房姨娘。 我同意了。 畢竟我家小姐還在下面等着姑爺呢。 我家小姐最怕孤單了,從小身邊就離不得人。 我得早些讓姑爺下去陪她。   一 夜黑風高,偌大的院子裏只有我一個人跟一口棺材。 我用身體擋着風,一邊專心地燒紙,一邊自言自語說
    avatar
    petter
    2023-04-27
    [影評]《花漾女子》-悲傷復仇計畫《追殺夏娃》導演艾莫芮德芬諾詮釋復仇的精彩作品《花漾女子》。
    Thumbnail
    avatar
    阿茲
    2023-01-20
    🌏 王子復仇記的一週國際大事(2023.1.1~1.7)|石川カオリ的國際新聞電子報本週新聞精選:🇺🇸 美國眾議院經過15輪投票終於選出新議長/🇩🇪 路透社:親俄人士試圖改變德國對烏克蘭政策/🇮🇱 以色列新科國防部長走訪聖殿山惹議/🇰🇪 肯亞同運人士遭殺害/🇲🇽 墨西哥毒梟集團第二代被捕/🇬🇧 英國哈利王子出書爆秘辛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3-01-07
    avatar
    2022-06-19
    公主復仇記庫伊拉德薇Cruella de Vil是你我再也熟悉不過的迪士尼反派角色之一,說到庫伊拉,黑白頭髮、身披皮草、一手叼煙,是我們對於這位時尚狂人最經典的印象。《時尚惡女:庫伊拉》中的艾瑪史東,在劇照釋出過後,便讓我期待感倍增。
    Thumbnail
    avatar
    蕭葉拾光
    2021-10-26
    孤兒復仇記 - 趙武與約阿施遭滅門後大反擊的故事雖然說夢境是虛幻,不過未必完全是子虛烏有。正如上一篇說預知夢,就顯示夢有預知之能。即使沒有預知之能,有時夢境也能反映一個人的過往經歷或心理狀況,所以夢是心理學家經常研究的對象。
    Thumbnail
    avatar
    歷史叔叔
    2021-03-21
    復仇記 - 不要隨便叫別人饒恕“難道你要的是復仇嗎? 你要生氣到什麼時候?“ 很多基督徒面對“別人在生氣”的反應,讓我覺得好氣又好笑
    Thumbnail
    avatar
    Zora是個問號
    2020-10-09
    中世紀版雙王子復仇記──《墮落王子(Captive Prince)》C‧S‧帕卡特TAG:39萬字、架空西方、中世紀、歐風、宮廷鬥爭、宮鬥、相愛相殺、肉、王子x王子
    Thumbnail
    avatar
    deeproads
    2020-10-08
    avatar
    lwe9111
    200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