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雲海,嘉明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1/04/2009 

總算找到三天的假期,去嘉明湖,只是元旦假期不在家.

去嘉明湖的喜悅和離開孩子們的愧疚相互抵消.讓這次的嘉明湖之行.五味雜陳.

 

這次是當壓隊的嚮導,心理上輕鬆很多.只是這次上山也蠻累的.不過登山不累.

而是幫忙切菜,在零下兩度的溫度,坐在石頭上,四十人的晚餐,切了二十多顆的洋蔥,幾十條的香腸,兩隻醉雞.

切菜切到手指快抽筋的感覺.我們總領隊泥鰍開玩笑的跟我說,我把一年份的都切完了.

 

三叉山,海拔 三千四百六十九公尺 .

向陽山,海拔 三千六百零二公尺 .

聽到幾個隊員講起這次來最主要的是要看嘉明湖.當下我反射式的勸著他們,

大老遠跑來爬山,不要只想著到嘉明湖.應該要登上三叉山和向陽山.

其實回來後,我想想.第二天走的距離頗遠,登不登頂又如何?

每個人所想要的並不同啊.

我勸夥伴們上山,其實是自私的自己想上山.因為只要有人走不動要撤退,我就必須帶著隊員下撤了.

第一天上山時,有幾個夥伴走的比較慢,原本我想著,這次應該沒機會走上向陽山,說不定三叉山也上不去了.搞不好連嘉明湖也走不到.

 

對登山,我真的是很貪心的.原本只希望能走到嘉明湖,但上了三叉山又走到嘉

明湖後,又希望能夠走到向陽山.一路上一直患得患失的.

 

還好這次領隊阿華田鼓勵原本幾個想放棄的夥伴,一起走上去.

不然我就要帶著不登頂的夥伴直接下山了.

不過這樣的好天氣.只為了走到嘉明湖.那就太可惜了.

 

走在向陽山和三叉山的路上,一整天的好心情,左擁玉山山脈的壯麗美景,右

抱層層雲海的波瀾壯闊.

我想這樣的風景,可以走上千遍也不厭倦.

 

出門前看了氣象報告,早知會遇到三天的好天氣.只是沒想到天氣會如此的好.

走上向陽崩壁後,我們一路走在 三千公尺的高度上,一眼看去盡是一望無際的雲海.

 

而對面的山頭浮在雲海之上,就像是海上的小島,

雲海就這樣的伴了我們一整天.

這樣的美景,不能用看見或是欣賞可以形容的了.

想到Buck List的台詞,見證壯麗.

見證,才足以說明


嘉明湖靜靜的躺在三叉山的東南方,就像一顆藍寶石.在中央山脈南端上閃耀著.

坐在山邊,看著風吹起嘉明湖的漣漪.

太多人描述過嘉明湖的美了.此情此景,天上人間,惟有親身才能體會.

藍天,白雲,高山,嘉明湖.

我默默許下心願,

下次來時,要和睿恩一起住在湖邊.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陽明山西東小縱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玉山也要像是踩著舞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陽明山西東縱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雪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ream comes true 南湖大山歸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波瀾壯闊的台灣高山風情紀實 - 讀鹿野忠雄《山、雲與蕃人》「台灣島位於暖和的南海之上,島上高峰連立所產生的雲,格外美麗而多變。這裡的雲吸飽豐富的水氣後飄蕩於空中,行程有節奏的流動感。南國的雲比日本北方的雲有更大的粘著力,雲粘附於山肌,或凝聚成龐然大物,或離散而獨自逍遙,上述各種姿態,無時不刻衝擊我的心弦。」
    Thumbnail
    avatar
    Nga
    2024-03-07
    《東森新聞報》2003年1月31日:來自四川 莫測高深的義雲高樣樣精通1994年,世界詩人文化大會的5612位專家和學者共同推選頒發大師為全世界唯一的『特級國際大師』,該特級國際大師證書由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親自簽發。中國一級政府特在大師的家鄉修建了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在世之人的紀念館──『義雲高大師館』,展示大師的傑出成就。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4-02-07
    高山白雲【高山白雲】 媒材:絹布設色 尺寸:42 X 62 cm 年份:1998年 玉山圓柏, 岔入雲湧的湛藍天頂, 一點人影緩步於雲深不知處。
    Thumbnail
    avatar
    汪聞賓 - 渰雲齋
    2023-04-12
    在群山雲海中享受台灣高山精品茶,筑淨茶苑我是一個很愛喝茶的人,個人覺得,台灣的茶葉完全不輸國外,這次的福壽山之旅,有先上網查到一間品茗的好去處,就是位於千櫻園附近的『筑淨茶苑』,老實說一開始純粹只是想找間吃飯的地方,品茶之後完完全全愛上高山茶的香氣與口感,喜歡高山茶的朋友,如果有來福壽山,千萬不要錯過了喔!
    Thumbnail
    avatar
    IvyTravelChannel
    2023-04-02
    高山茶是什麼茶在台灣,高山茶通常指的是烏龍茶。例如大禹嶺、梨山、阿里山、杉林溪、拉拉山...都是台灣高山的地名。 因為烏龍茶滋味多變、加工繁瑣,所以價格比紅綠茶高,而且海拔越高滋味越好,效果明顯;因此以前許多台灣人到山上開墾種茶。越南的高山茶也是,因為工資低所以一樣的品質,比台灣便宜一半以上。水氣到了高山凝結成
    Thumbnail
    avatar
    造茗製茶廠
    2022-09-28
    高山朗月【高山朗月】 媒材:絹布設色 尺寸:55 X 110 cm 年分:2003年 老猴蹲伏松稍, 閒眺天際一輪月暈, 遙思一生於寂寂清明。
    Thumbnail
    avatar
    汪聞賓 - 渰雲齋
    2022-06-08
    高山杜鵑盛宴 今年少雨,又是一個群芳競艷,百花盛開的一年,合歡山上,盛況依舊,2016/5/20的舊作,今年滿開整整早開了一個月! 丙申年小滿 二探合歡杜鵑 乾坤擾 kiân khun jiáu 花起𤞚(犬肖) hue khí siáu 合歡山頂炸花籃 ha̍p huan suann tíng tsà hue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1-04-23
    高山協作的一天!跟著協作去補給,專訪東線一批熊。說起「高山協作」一詞,你會想到什麼呢?是電視節目「MIT 台灣誌」裡揹負拍攝器材、搭營野炊的高山嚮導?協助學者黃美秀在八通關- 瓦拉米山區,深耕台灣黑熊保育與學術探勘的鄰近部落原住民?還是在排雲山莊、嘉明湖等山屋營地,為登山客打理睡袋帳棚和料理餐點的廚師們?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21-02-16
    高山上的一角在任何的地方,往上看會發現 高山好遠 但是,在高山上往下看會覺得 好廣喔,這個地方。
    Thumbnail
    avatar
    Wuuuuu
    2020-05-10
    高山上的小郵局讀後感我的經典書目是高山上的小郵局。 這本書我在三天內就看完一本厚達476頁的小說,我不只有空的時候看,也在做家事、煮三餐和看網球賽的時間夾縫中看,就是已達到愛不釋手的程度,別人追劇我追的是書籍的扉頁。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