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拍】我的"花花"世界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年年初都會想,今年要給自己設定什麼樣的目標,以前目標設定太大,最後都沒有完成,淪為空談、想像;現在的目標設定從小做起,之前因著興趣廣泛,有太多事物都很喜歡,皆有涉略,缺點就是無法專精於每一項事物,但有時候覺得擁有很多興趣也是好的,我都不排斥了解它們,而且可以多方交流;壞的就是我無法每一項都很精進。

今年我想要在各種廣泛的興趣中專注於兩項,希望自己可以越做越進步!第一除了持續閱讀、吸收新知與書寫,第二我想重拾從前上攝影相關課程和看展覽時的那種熱誠,對美的追求與發現!我在書櫃中尋找塵封已久的攝影書籍,以前買過攝影心法相關書籍沒讀完,決定現在拿出來重新翻閱,用與多年前不同的心境,跟著攝影師的攝影心法去"重新發現這個世界!"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猶記得大學時,在圖書館裡借閱許多攝影師的作品集,看得很有趣,因為我不是選攝影教學的書籍(技巧類的書籍比較生硬),我喜歡看的是攝影師的作品集,搭配攝影師當下拍攝的感想與心情,類似散文;這樣的圖文搭配,有觸動人心的、有創意聯想的、有拍下浩瀚風景而感到不同人生體悟的各種故事,覺得趣味橫生。

雖然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現在決定做很多事情之前,我都要先提醒自己不要衝動購買,先用手邊可用的器具,例如:拍照我就先用手機,先專注於能否拍出自己滿意的構圖,或者透過翻閱攝影心法相關的書籍後,找到不同拍照視角的可能;今年會想與大家分享我的各種隨手拍,希望大家能多給予我指點,希望自己針對學習書寫與學習攝影這兩件事情先持之以恆。

這篇文章裡的照片是我我近期拍花的一些照片,美麗的事物就是要與大家分享: )這是我練習的開始!嗯!是好的開始!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其實我在這棵樹下待了許久,大約有半小時,因為我再找各種拍攝角度,或者在嘗試不同的拍法,雖然不是什麼厲害的照片啦!但就是想認真練習,認真做。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以上不知道是什麼花呢!?上下班的途中我若看到喜歡的風景便會做停留,這是驚蜇前後拍的一些花朵,象徵春天來臨,春暖花開,白色的花總給人一種純潔之感!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這是家裡種的山茶花,山茶花顏色豔麗,想不注意到都難。之前看到一位格友介紹茶花山茶花的不同,也提及山茶花謝時,是「斷頭式」花謝,回想起過去印象有看過地上一朵枯謝的山茶花,但對於是整朵花掉在地上沒特別多做聯想呢!這也是格友特別介紹後,我再仔細看,也覺得"哇~真的與其他花種是花瓣漸漸飄落,完全是不同的感覺!大自然真奇妙~"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有些花種我還沒查出來,這朵看起來一支獨秀,我就先拍下來了!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整株白色的杜鵑花本是很美麗,但我在雨天過後才去拍,像這一張我就不是很滿意,但還是紀錄一下,不同顏色的花朵也會帶給我們不同的心情。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每一種花都美,我想大家都會喜歡的,但再仔細觀察入微,會發現每一個花種的葉子色澤、紋理形式、花苞的樣貌、盛開的樣子、花謝的樣子皆各有獨特之美!

植物攝影我很推薦大家去看格友陽台觀察者的作品,陽台先生喜愛植物,將植物與植物上的小動物拍得有如「藝術作品」般,超級美麗的!逛陽台先生的家也像逛攝影藝術展那般,我會花上半小時去欣賞那些拍攝植物的構圖,有如藝術品的攝影照片,感受到陽台先生對於植物與大自然的熱愛,我甚至覺得那些攝影作品可以去比賽了!推薦以下這一篇,美得不可思議的微聚攝影。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最後用稻草龍裝置藝術表達我對大家的感謝與愛,謝謝格友們平時的支持與鼓勵,;每一次文章創作,我都要花上兩~三個小時書寫,然後時時重新瀏覽,是否有錯字,或者需要修改的地方,雖然方方面面都稱不上專業,但用心度我百分之百投入,把一件事情做好,這是負責任的態度!: )

255會員
125內容數
這裡紀錄了我看過的書、影像美學與生活日常,寫文章與感想並和格友們交流是我覺得快樂又幸福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