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寫在番外-紅燭下・梁祝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梁祝》這一系列,對我來說,簡直是意外頻頻。

計畫寫第一季的時候,原本就是把大學的迎新劇本重新編排了,語句更加修飾、稍稍文學化一點,就放上來了。結果出乎意料,篇篇點閱數超出我其他小說創作的點閱,六章每篇留言破百。


然後,林燃(創作小說家)就出主意說,要不打鐵趁熱寫續集(我還記得那通電話);同時,我的確打算要賠一個風雲老大給幾位支持馬文才× 祝英台 卻失敗的讀者們。正好,我也想挑戰一下自己,於是,第二季12章就這麼拼出來了。


爾後,估計第二季裡,我惡作劇地讓梅疑霜三次算計上床,三次都落空,Emma Tsai 在留言說想看限制級。我這人嘛,最喜玩笑,於是就回了「假如你能拉到10位格友跟你許願,那我就開寫。」

我自己寫小說才多久?人氣我不認為有多少,但是我很感激一直追蹤我的各位🥰。我自問,要拉10個來許願成真,應該頗有難度。


我錯了。

就在週六早上,我才慵懶地從懶覺爬起來,發現我的名字被Emma提及;點進去一看,心中一驚。什麼!還差兩票!

接著,迅速地,那最後兩票也補上了,總共好像還多了兩票出來。

諸位,您們是多想看肉文和車文啊?


起手無回大丈夫。一言既出,就必須跳坑。既然要跳,就必須拿出誠意出來。這篇《紅燭下》把兩組cp 都寫了,讓大家過個癮。一共一萬兩千多字的樣子,這樣,就不會再讓我開車文的坑吧!!

而且,我自認這部車開得值回票價耶!又是BG又是BL。而且,才郎和山山的床戲,最後仍舊配上魔改魔譯的一首詩:《清平調》,不過再也不是一片字幕遮去馬梁的床戲,而是並行。彌補一下第二季一開頭,用魔改的《江城子》給大家帶來的遺憾


梁祝本身就是一股歪風,我連肉文都越寫越歪,不是我能控制的。要怪就怪馬梁梅三人太浪。假如我的國文老師和小學班導(逼我們天天背詩的人~)看到我寫的梁祝,應該一口血瀑直衝九霄⋯⋯可是他們應該要開心,我可以把詩詞魔用得如此嫻熟🤣


肉文對我來說很難寫,一寫,耗盡精氣元神,超級累。為什麼咧?我不想像很多小說,光只是重複白描動作,那實在有夠粗魯,乾脆去看成人片好了還比較快。
因此,絞盡腦汁,根本是考驗過去我的書讀了多少,還有國文造詣,才把動物頻道的動作寫得比較有人情味一點(我自認啦!),比較美一點(我這人其實挺愛追求文字中的美,不知大家有沒看得出來?還是早已被梁祝誤會,以為我只是一身歪風歪骨~~)


好啦!很高興看到這兒的朋友們,相信你們喜歡我的梁祝系列。有什麼疑問想舉手發問的,可以在留言盡量問沒關係。我如果答不出來,就答不出來了🤣🤣🤣🤣


咱們文字江湖再見。








1.4K會員
468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