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光,品味都江堰的歷史與文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六天:2024年3月9日

今日行程從茂縣出發,目標-都江堰市,參訪當地著名景點,晚間抵達峨眉山市。

1. 【鍾書閣】:一座玻璃樓梯書店,獨特的設計呈現出萬花筒的視覺效果,令人印象深刻。

2. 【仰天窩廣場】:都江堰市中集合了文創、休閒、美食等元素的網紅地,廣場上有荷蘭藝術家費洛倫泰因·霍夫曼設計的“特大號”大熊貓自拍雕塑,成為城市新地標。

熊貓廣場:以熊貓為主題,提供熊貓咖啡、熊貓奶茶、熊貓冰淇淋等特色飲品,極具趣味。

饞邊鍋:享用美味午餐。

下午:

★【都江堰景區】:乘坐電瓶車10分鐘,來到都江堰水利工程,這座由2000多年前李冰父子所創建的水利工程是中國古代人民智慧的結晶,至今仍然起著重要作用。

都江堰水利工程包括渠首和灌溉系統,渠首工程由鱼嘴分水堤、飞沙堰溢洪道、宝瓶引水口等主要結構組成。宝瓶口是在2200多年前由李冰率眾開鑿而成,控制著內江的進水流量,是灌溉和防洪的重要設施,也被稱為“宝瓶口”。

探索都江堰意味著品味這片土地的歷史與文化,感受這個地方悠久的歷史底蘊和獨特的文化風情。

◎【都江堰古城區】:擁有悠久的歷史和豐富的文化底蘊,是秦朝都江堰水利工程竣工後帶來的繁榮時期的見證者。這裡有各種特色小吃,讓人品味古城風情。稍作休息,品嚐了一杯燒仙草,還欣賞了一衞門的擊鼓表演。

玩得盡興,今天又是一個精彩的一天。





    11會員
    256內容數
    我是一名自由工作者(網路生意和自己投資理財),曾在園區擔任過採購。我的興趣多元化,上課、交友等都是我的愛好。我熱愛旅遊,特別喜歡體驗不同文化。看電影和追劇也是我的娛樂。我願意與人交流互動,並樂於當志工幫助他人。我也擅長經絡推拿,相信身心靈平衡很重要,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