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mata潛水第三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07/13/2010

7/8 Singamata潛水第三天

今天的天氣仍不錯,起床後,睿恩就告訴我。

昨晚睡覺時,我還在夢中還有作出五米出水面的動作,還比了其他的潛水手勢。

我想我昨天真的是太緊張了。

今天要潛十八米,雖然深度加深,這是初級潛水員可以潛的最深深度了。

今天要作第三和第四潛,只要練習結束就可以拿到PADI的OW證照。

第三潛和第四潛時,教練帶了我們去練習了水中游泳的動作。

今天心情比較放輕鬆了,昨晚Joe也直跟我說,放輕鬆,沒事的。

其實第二潛時己經比較好了,主要耳朵痛,加上面鏡不斷的進水。

我想這是最主要的原因吧。

不過,己經會面鏡排水的方式,其實真正潛水時,面鏡進水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

甚至於沒水時,還要自己弄點水進去,才可以除霧。

想想都學過了,有什麼好怕的。

我們搭船去Sibual island,由Singamata看過去,Sibual island是個小小的點了。

搭了三十分鐘的船。

Sibual island美的像是一副畫,不像是真實的了。

右邊是一片細長的白色沙灘,左邊則是一排椰子樹。

同船還有一些要去浮潛的人,先將浮潛的人放下島上後。

船又將我們載回海上,將要進行我們的第三潛了。

 

第三潛

第三潛是船潛,所以要學一個由船上倒翻下海的動作。

有了昨天跳水的經驗,這次心中踏實多了,畢竟船邊離水面看來只有一米。

和昨天差不多,右手固定,左手護頭,兩腳交叉。翻身下水。

BCD充氣,換呼吸管,比OK手勢。

這次翻下船時,就沒什麼考慮的。

要下潛十八米了,Joe還是讓我們拉著繩子下。

原本昨天他說,如果一二潛的狀況好,今天他就不來了。

讓潛水長帶我們進行三,四潛就好了。

不過,可能由於昨天我驚慌的表現,讓他覺得還是跟著一起來比較安全吧。

我們先下潛到五米左右。

站在水中,左手舉高,按著BCD的排氣孔,慢慢的每個人潛入水中。

要先練習面鏡排水。

下到水中,雖然仍有點不舒服,但感覺好多了。

左腿突然被什麼東西撞了一下。

以為是睿恩的蛙鞋,一看之下原來是被魚給咬的。

接著又再練習了一次CESA,這次是真的由五米深的地方向上游。

重新再回到水下。

我們將到十八米深的海底。

慢慢的往十八米推進,這真的是個全新的世界。

三度空間,像是飛的一樣。

有時睿恩在我的下面,有時有游的我的上面。

拿掉了恐懼,水底的世界一切是那麼的新奇。

這個畫面,只有在Discovery頻道中才見的到。

一一的在我眼前出現。

突然之間,我開始了解,我會用呼吸就可以控制整個人在水中。

是要上升,還是要下降,或是停在半空中。

潛了一會兒,教練敲了敲氣瓶,指著珊瑚,比手勢要我們看。

一隻海龜正趴在珊瑚上吃珊瑚呢。

而我,就在它的正上方看著它。

而整遍的珊瑚中,又夾著些海癸。

我發現只要有海癸的地方,就會有小丑魚。

而應該是因為海底總動員太成功的原因。

所以似乎小丑魚的英文名己經被改成Nemo fish了。

第三潛的狀況好多了,不再會驚慌,也習慣了面鏡進水,再將水排掉。

沒有想太多,就是跟著Joe,去熟悉潛水的技巧。

 

第四潛

這次教練要我們不拉繩直接下潛。

有了第三潛的經驗,我知道我在水中是不會突然上升,或是突然下降的。

這是中性浮力,但理論是回事,要真正的相信它是有用的,還是要自己親自體驗。

 

終於我們要畢業了,但Joe仍要我們下水後,要練習一個技巧。

在水中要將面鏡完全的拿下來,再載回去。

再作二級頭尋回的動作。

在水中將面鏡完全的取下,聽起來是件蠻可怕的事。

但實際上,當我們學會作面鏡排水後,將面鏡取下,只是心理的障礙比較大。

拿下面鏡後,再戴回去,然後作排水,就OK了。

課程到這,所有的練習到一個段落,接下來就是歡樂潛了。

 

Joe是個很有經驗的潛水員,我們跟在他身後游。

看他不時去沙地中翻翻,突然一隻碩大的海參就出現在我們眼前。

或是找到躲在沙地裏,只露出的頭的海鰻。

不然就是吐口氣,看著上昇的氣泡,變成一個圈圈向上昇。

而急衝而出的泡泡,會變成一個傘狀向上衝。

原來水底世界,一切都不一樣了。

中午回到Singamata,課程結束了,我和睿恩通過了學科和術科。

可以拿到PADI開放水域潛水員的執照了。

晚上和Joe聊聊彼此登山和潛水的經驗。


今天是個愉快的一天。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上山下海的旅遊-登神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潛入水中的第一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Singamata潛水的第二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潛水初體驗 (新手潛水須知)想必如果有去過海生館的大家,都有看過一種餵食秀,是會有一位潛水員在魚群中餵魚,我們隔著玻璃看著那位潛水員可以輕鬆的在水中自由移動,甚至抬起頭來讓我們拍照,但當我們實際下去水中,真的有辦法像他們一樣那麼流暢嗎?會不會遇到甚麼問題?這時候又該怎麼解決呢? 這次我是去一個在屏東的一間叫"海邊"的店,一開始
    Thumbnail
    avatar
    生命筆記
    2023-06-28
    潛水FunDive-出水口有的人用繪畫寫文章,有的人用紀實寫文章,有的人用心情寫文章~ 而我~靠的是緣分,緣分到了文章就出現了XD
    Thumbnail
    avatar
    whitman
    2023-04-06
    【潛水意外】墾丁龍璟合界潛水意外父子一起去墾丁合界船潛,浮出水面後,父親卻在上船前突然昏迷,發生了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劉書妏律師
    2023-03-09
    【潛水意外】澎湖島澳七七船潛溺斃事件去澎湖西吉嶼、東吉嶼參加潛水團,潛水員被發現時面鏡不在臉上、二級頭不在口中,發生了什麼事?法院怎麼看?
    Thumbnail
    avatar
    劉書妏律師
    2023-02-09
    【潛水意外】東北角蝙蝠洞OW課程學員溺斃事件98年間發生在東北角的潛水意外,學潛水卻不幸溺水過世,究竟發生什麼事?法院怎麼說?
    Thumbnail
    avatar
    劉書妏律師
    2023-02-01
    潛水鐘與蝴蝶(讀後感:最後一哩路)「你們要來見證神蹟,讓癱瘓的人可以站起來,那健康的人來見證神蹟,會怎樣?就變癱瘓了」,這種一時的幽默,當下不覺得有什麼,但回想起來卻感到很驚竦呀!
    Thumbnail
    avatar
    Mmy
    2022-11-14
    潛水活動中的理論來說說上課的時候聽到的一些很燒腦的定律,雖然很煩躁但是跟潛水安全卻是息息相關的理論。 波義耳定律 英國化學家波義耳(Boyle)在1662年根據實驗結果提出在定量定溫下,理想氣體的體積與氣體的壓力成反比。 因為水是不可壓縮的流體,空氣是可壓縮的氣體。在恒溫下氣體的體積和壓力(絕對壓力)成反比。氣瓶內
    Thumbnail
    avatar
    whitman
    2022-10-21
    潛水體驗推薦區域大公開潛水體驗推薦區域 1 :小琉球 潛水體驗推薦區域 2 :綠島 綠島是被國際潛水雜誌評為世界百大潛點的天堂之一,這個區域結合了清澈的海水,超級廣的能見度以及豐富的海底生態資源,這 3 大優點讓綠島成為了世界各地潛客趨之若鶩的聖地。
    avatar
    Hao Tu
    2022-02-21
    潛水與自我對話就像你說的一樣,自己游也游得過去。漫無目的地望著天空漂,或是盡全力地向前游,為的都只是盡早脫離這個看不見終點的海,又或是就這樣放掉一切,潛到深深的海裡頭。在一片寂靜之中,只聽得見自己的心跳,和那規律的吸氣吐氣聲,吸氣吐氣,吸氣吐氣,你看著海底,呼嚕呼嚕地感受著肺的擴張。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0-08-21
    潛水教練的誕生 不靠打工換宿,0元拿到潛水證照,還有薪水領 我在馬爾地夫的第一份工作是當中文前台,做了一年實在不喜歡前台永遠處理不完的客訴、超早上班然後又超晚下班的生活,到了假日只想拼命睡覺,雖然人在馬爾地夫,但是我很難享受休假,當合約結束後,我便決定在也不要當前台。
    avatar
    Miss Boho
    2020-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