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中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9/22/2010

其實去年的中秋節就開始不烤肉了。

今年,妹妹說不要烤肉了,因為環保和地球暖化所以不要烤肉了。

 

利用中秋假期

下午帶奶奶,睿宇,妹妹去了指南宮走走。

我們家的後花園,隨著孩子的不同時期,還有季節。

不停的換來換去。

但指南宮一直是我們最常去的地方。

每次睿宇和妹妹都要玩的遊戲就是在廟裏抽隻籤。

也真巧,睿宇先抽,然後是妹妹,兩個人都抽到同一支籤。

我想我也抽一支,選了一下,拿起一看。

我們三個人都抽到同一支籤呢。

籤詩寫著

人生最樂是天倫,喜喜歡歡笑語頻。

要好兒孫須積德,風雲際會候明春。

 

感謝神明的指示。

人生也不過是這樣吧。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變老和長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Who am I?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暑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和今天的兩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夢 做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行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台股中秋行情只有一天?現在是「人棄我取」的好時機嗎?真沒想到中秋行情只有一天QQ,在美債殖利率異常攀升的狀況下,各國股市都出現了大幅度的拉回。 一定很多人聽過「行情總在絕望中誕生」,但是到底怎麼定義絕望呢? 因為 S&P500 能找到的資料比較多,以下就用 S&P500 作為分析的標的。 美債殖利率 首先第一點當然就是跟美債殖利率(圖中的藍色
    Thumbnail
    avatar
    牌股便當
    2023-10-04
    中秋月圓人團圓|我在醫院的夜晚已出院囉 先祝各位中秋節快樂 送上一首詩,祝福各位  家家月圓人團圓 燭光照亮笑顏甜 家家品茗共賞圓 祝福幸福滿人間 正文《我在醫院的夜晚》 夜晚的醫院,總是一個特殊的時刻。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夜晚是休息和恢復的時光,但對於某些人來說,尤其是那些有自殺傾向的躁鬱
    Thumbnail
    avatar
    賀凡
    2023-09-29
    甜點|蔬食月餅陪你愜意賞月|一同品嘗在地食材饗宴|秋饗禮盒|茶韻桃山禮盒|2023里仁限量中秋禮盒雖然最近白天依舊酷暑難耐,不過入夜後天氣明顯的轉涼,不僅意味著秋天悄悄降臨,同時也暗示著中秋佳節的腳步已經不遠了。在中秋佳節的這一天,除了與親朋好友烤肉歡慶外,沏一壺茶,一同吃著精緻的糕餅,在月光下閒話家常也是同慶佳節的美好體驗。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9-18
    中秋連載,用手繪創作開啟「七天日更鐵人」挑戰連假開始前,原定規劃每一天的假期,要如何整理手邊日益繁雜與徒增頁數的手稿筆記,就像玩拼圖那樣,將它們各自歸類到該去的地方。「每週一篇」是目前的寫作計畫,如果可以在中秋連假趕稿五篇,就等於之後可以偷懶一個月呢!結果方格子使出大絕招,獎品太誘人,我就以第2幅手繪創作開啟七天日更鐵人挑戰!歡迎一起來打鐵!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9-19
    中秋連載趣|任務挑戰之「七天日更鐵人」?「三篇佛系更新」?(此徵文已結束)縱使在如此仍有些綁手綁腳的日常裡,仍然想邀請大家「以文會友」,一起享受秋高氣爽、花好月圓的當下。本次徵文歡迎大家分享:你今年是如何度過中秋連假?或者是無法群聚卻仍想烤肉的你,遇到了哪些困擾、又是怎麼克服的?還是在抬頭望向滿月時,心中浮現了與誰、在何處曾一同賞月的美好時光?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1-09-17
    人在會議中,但你的心在哪裡? 只要1個動作讓你的會議更有效率會議是集結二人以上在一起討論議題的場景,這也代表參與者需要實際參與在這個會議中,否則其實用 email 溝通就好了,何必浪費大家的時間?相信很多人都有上班時間大多都在開會的感受,常常都是從一個會議趕到另一個會或是急忙放下手邊的工作趕到會議中,常常都是人到心沒到。但參與者除了人到,精神上也必須投入在會
    Thumbnail
    avatar
    Peggy.PCH
    2021-05-12
    人在飯局上,要學會“沈默”俗話說“沈默是金”,有些時候,能夠懂得保持沈默的人,往往比那些誇誇其談的人更懂人情世故,也更容易被別人接納。 能夠看懂妳的人,即便是彼此沈默,持久液  也能夠做到心有靈犀;不能看懂妳的人,哪怕妳說的再多,別人也不會產生共鳴,甚至還會招惹來災禍。 人在飯局上,要學會“沈默”。在壹場飯局裏,最容易看清楚
    avatar
    cartei1
    2020-12-26
    人在圖畫裡這裡雖非大山大水,卻有溫暖的小鎮風情,噓—請別說出去,我住在圖畫裡。
    Thumbnail
    avatar
    盧慈捕語
    2020-03-24
    人在公門好修行衛生局官員對我說她並不貪婪 今天早上, 和衛生局對簿行政法庭, 請前衛生局一位官員來作證, 證明刁民董x珊滋擾診所, 法官問審完對她說, 今天你來作證, 原告會支付你車馬費. 她竟然拒絕, 說: 我並不貪婪. 我聽了非常震驚, 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 我從2014年開始和衛生局對簿公堂, 承司法體
    Thumbnail
    avatar
    newking
    2020-03-10
    中秋月圓人在彰濱中秋的夜晚 今年家裡沒有烤肉 我倒是也沒有很有興趣 但是奶奶說今年怎麼都沒有人烤肉 家裡的人都去了那裡了 我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節目吧! 我有種想到彰濱看看(是一感覺) 當我到逹時 才發現我忘了帶腳架 我先走到下方看看景色如何! 看見了很美麗的景色 我告訴自己 如果我不拍 這景色不可能再讓我
    Thumbnail
    avatar
    花卉視野-攝影從心開始
    2018-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