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所思,無所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02/2010

台北的花博終於要開始營運了。

雖然開放試營運好一陣子了,可都沒有去看過。

今天和奶奶一起去看。

原本計劃著週四再去看,想著可能離正式營運的日期太近。

結果想著的事仍發生了。

到了圓山站才發現今日不開放。就等正式營運了。

 

看了不少在入口處徘徊的人,看來不只有我們不得其門而入。

無所謂,反正主要是陪奶奶出來走走。

看到大龍峒,孔廟及保安宮的指示牌。

五百公尺的距離,那就去走走吧。

 

台北住了四十幾年了。雖然有段時間我不住在台北。

但孔廟還真是第一次來呢。又去了保安宮。

看了保安宮的籤筒,沒有想要抽籤的慾望。

奶奶還是要抽籤,抽出的籤然是告訴她,不要聽信讒言。

我想是要她不要想東想西的。

現在只跟神明求的是全家健康,快樂。

這樣就夠了。

我們都擁有了太多,但對自己所擁有的又了解太少。

有所思,無所求。

這樣,人生就會有很多的驚喜。

 

回程時搭280公車,上了車就發現那位司機先生是新聞報導過的

因為貌似國父。

留著個小鬍子,還綁了個辨子。

這個城市有太多的驚喜。

看著他專心的開著公車。

也許,有天

我會真正明白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

半年過去了,現在我才開始想這個問題呢!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作夢 做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行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在中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必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中的那座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向左轉,向右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悅讀漢魏詩|《有所思》和《上邪》的愛恨癡情漢代樂府古辭《有所思》和《上邪》都是吟詠熾熱的愛情,而且內容似有呼應,能不能合而為一呢?學界有分歧的看法。由於《鐃歌十八曲》原先分為兩首。清.莊祖述 《漢短簫鐃歌句解》始提出「合一之說」,民國以後,重要樂府詩專家如聞一多《樂府詩箋》、余冠英《樂府詩選》也都認為兩首可以合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4-02-25
    月下有所思月下迷離思遠客 人前曠達話群雄 回頭海上波雲詭 放眼京中雨霧濛
    avatar
    修天爵
    2023-10-11
    有所思風聲一再回頭 想啣起水泥地上那根羽毛 白鷺鷥已經不知飛去哪 海潮退走大家都算了 錯過才撿到感激或珍惜 成長有時得把執著放回沙灘 日光已經晾乾昨夜一地積水 好夢卻在清醒後澎湃
    avatar
    李四郎
    2023-03-16
    有所思桃源何處是? 蜃海幾回尋? 事事毋庸慮, 仙鄉即我心。
    Thumbnail
    avatar
    修天爵
    2022-11-04
    無所求照顧異鄉人的媽媽心曾問三姐:「妳為什麼對我們這些記者這麼好?提供家裡一樓給我們休息、打稿,電話也給我們用。」篤信基督教的三姐說,有一天,我的孩子可能到外地打拚,希望也有人對他好。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5-05
    別無所求的生命之旅 有位朋友送我一張日本歌手演唱的CD,雖然聽不懂日文,但是旋律優美聲音有滄桑之感,而且歌詞也找人翻成中文:生命之旅──別無所求  「1.在年華逝去之前, 我從未留意過,季節之花,竟如此美麗, 我甚至未曾留意過 想要優美地老去,這竟也是如此之難的事 如果有人說,要再給我一次年輕的機會 恐怕我會悄悄地拒絕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11-05
    樂府詩:有所思是情詩嗎?愛的是自己還是伊人?最在意的心緒是哪個部分? 如果以靈魂劇本的視角來看,女主做的是哪種功課?如果是清醒的旁觀你我,會將下一步的劇本怎麼改寫呢? 「有所思,乃在大海南。何用問遺君?雙珠玳瑁簪,用玉紹繚之。 聞君有他心,拉雜摧燒之。摧燒之,當風揚其灰。從今往後,勿復相思。相思與君絕! 雞鳴狗吠
    avatar
    斑比
    2021-03-28
    別無所求的生命之旅 曾經有朋友送我一張日本歌手演唱的CD,雖然聽不懂日文,但是旋律優美聲音有滄桑之感,而且歌詞也找人翻成中文:生命之旅──別無所求  「1.在年華逝去之前, 我從未留意過,季節之花,竟如此美麗, 我甚至未曾留意過 想要優美地老去,這竟也是如此之難的事 如果有人說,要再給我一次年輕的機會 恐怕我會悄悄地拒
    avatar
    李偉文
    2020-11-03
    別無所求的生命之旅能夠與朋友靜靜地喝杯咖啡,靜靜地看著天空的浮雲,這種幸福,在緊張忙碌且功利的現代,已經非常珍貴且稀有了。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07-03-11